鬼太鼓座 ざ・鬼太鼓座 (1981)

导演: 加藤泰
编剧: 仲倉重郎
主演: 河内敏夫 / 林英哲 / 大井良明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81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The Ondekoza
IMDb: tt6323538
5星
41.3%
4星
41.5%
3星
14.7%
2星
2.5%
1星
0.0%
好于 19% 纪录片

鬼太鼓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熊仔俠 看过 2020-01-18 22:42:44

如此細膩、精確和優美。施展一身解數,成就鬼太鼓座。鬼太鼓座本身已經極具分量,加上橫尾忠則的美術設計和一柳慧的電子音樂,真的無以復加了。神奇的是,題字是粟津潔。這部片雖然有編劇,但是更像導演、攝影和剪輯的極爲自由的書寫。各種現場LIVE、擺拍、自然記錄、人文記錄組合在一起,很是醉人。

16 阿花_hana 看过 2017-03-22 11:19:09

终于看到了电影摆脱了故事桎梏,通过影像和音乐获得自由。肉体,大海,鼓声,配上精妙的舞台设计,一柳慧神秘不可知的电子配乐,整部电影传达出了一种近乎原始的生命力,来自生命诞生之初的力量。毫无疑问的杰作。

7 seabisuit 看过 2021-06-10 22:54:31

真是超乎想象的精彩,音乐节奏可视化呈现,看完想玩太鼓达人啦。舞台摄影棚自然场景的无缝切换,会想到文德斯的《皮娜》,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过这部,新泻县佐渡岛的风光人文也相当于乌帕塔尔的作用。一些特写和远景的构图出乎意料的地方有很多,万花筒式剪辑,几个超低机位拍摄和性感兜裆布视角,樱花飘在水上弹奏的倒影。展示身体之美,男女交替表演达到融合,还穿插了几位姑娘对婚姻生孩的聊天。海边跑步的段落,同年奥斯卡最佳影... 真是超乎想象的精彩,音乐节奏可视化呈现,看完想玩太鼓达人啦。舞台摄影棚自然场景的无缝切换,会想到文德斯的《皮娜》,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过这部,新泻县佐渡岛的风光人文也相当于乌帕塔尔的作用。一些特写和远景的构图出乎意料的地方有很多,万花筒式剪辑,几个超低机位拍摄和性感兜裆布视角,樱花飘在水上弹奏的倒影。展示身体之美,男女交替表演达到融合,还穿插了几位姑娘对婚姻生孩的聊天。海边跑步的段落,同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烈火战车》的经典旋律自觉地在脑中响起。最后队员的介绍又落实到每位年轻的个体,可爱之中带着那份坚定。资料馆松竹百年影展修复版。 (展开)

6 Chardonneigh 看过 2017-05-20 08:15:56

古事记般的震撼让人梦回天地伊始,“于是天神乃命伊耶那岐命、伊耶那美命二神始去造成那个漂浮着的国土,赐给一枝天之琼矛”,而那枝琼矛敢信便是太鼓桴。鬼太鼓座所遵循的走乐论将马拉松与击鼓视为能量与原始生命力的表现,配合极致的画面更诠释出“乐”的体魄之美,东洋美学贯穿全片,也不惊讶美术设计是横尾忠则了

7 xxhhcc 看过 2017-03-15 19:07:55

大杰作!加藤泰美学完美释放!没有任何故事,也不需要任何故事。电影通过肉体,通过太鼓声,通过呐喊,即诠释了何为最纯粹的青春!给电影界带去了更多的可能性!

> 更多短评 2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鬼太鼓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半夜不睡看電影 2018-07-24 22:01:56

《鬼太鼓座》:此片必将名留青史

36年未曾公开的最后遗作,终于在导演加藤泰100岁冥诞时修复上映,让世人看见他对完美近乎苛刻的追求与实现,将纪录片升华为极致的艺术创作,一场崭新的电影实验,纪录风格古朴纯粹的鼓艺团体「鬼太鼓座」,前卫与传统激荡出的火花令人赞叹。 也令人好奇,是什么原因,让过去拍...  (展开)
哒哒哒橙子 2021-06-10 21:44:32

鬼太鼓座:鬼马与纪实

与其称其为电影,不如说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文艺之旅。鬼太鼓座是很特别的艺术形式,和藏戏有相似之处,还有一处相似的地方就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欣赏的了————或者说,只有很少数很少数才能欣赏吧。我不认为自己是那少数,加上看的这天有点缺觉,差点成了在电影院里睡着的那个...  (展开)
kill 2021-06-10 20:34:48

爱!虽然睡着两次

1、大爱这个剪辑!太鬼畜了。 2、电子乐画龙点睛,也是很鬼畜,神出鬼没。 3、练习/舞台 这样的切换好似纪录片手法 4、大段大段现场表演,震撼无比,特别是鼓 5、电影资料片此次松竹系列太牛逼! 6、我要是不边看边写,我也怕跟朋友一样睡着N次。毕竟表演…这旋律太容易睡着,...  (展开)
刘琦呈 2018-11-25 16:43:16

天地间原始的交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纪录片放了大半年,总是难以捡起,因为它比电影更需要沉下心来欣赏。正好伴随着双十一大采购停歇,我才能安静下来看这部片子。 先来引用网上的说明对Ondekoza做介绍。“太鼓”是日本传统的鼓艺表演形式,由于其所擂出的山崩地裂的巨响,加上低频如飓风般袭来,其音压之高,...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81年的,豆瓣信息年份又错了吧! 来自西瓜大侠女 4 回应 2023-08-21 07:58:06
哪里,有 来自八戒之戀🕯 2 回应 2022-04-09 14:11:56
蓝光已出 来自白衣人 2 回应 2021-06-19 10:15:1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鬼太鼓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