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人 Birdman or (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Ignorance) (2014)

导演: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编剧: 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 尼古拉斯·迦科波恩 / 亚历山大·迪内拉里斯 / 阿尔曼多·博
主演: 迈克尔·基顿 / 爱德华·诺顿 / 艾玛·斯通 / 扎克·加利凡纳基斯 / 安德丽娅·赖斯伯勒 / 娜奥米·沃茨 / 艾米·莱安 / 梅里特·韦弗 / 克拉克·米德尔顿 / 琳赛·邓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8-27(威尼斯电影节) / 2014-11-14(美国)
片长: 119分钟
又名: 飞鸟侠(港) / 无知的意外之美 / Birdman
IMDb: tt2562232
5星
30.4%
4星
45.0%
3星
21.2%
2星
2.6%
1星
0.8%

鸟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鸟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5748 条 )

热门 /  最新 / 

2997 黑不溜啾 看过 2015-01-16 00:12:21

一个建议:请勿在同一天内观赏此片和爆裂鼓手,否则…后果自负。

1950 花泽累 看过 2014-10-25 06:01:17

在墨西哥进程务工人员的眼中,好莱坞的反义词是百老汇,超级英雄的反义词是雷蒙德卡佛

1245 rivert 看过 2015-02-08 21:49:36

有个人在美术馆上吊自杀,死了一个月后才被人发现:他不是展品。

1173 饭夫斯基 看过 2014-12-10 07:52:59

这电影真的不是折射每个人的吗?事业上求之不得的,亲情上求之不得的,谁都不在乎的只能活在戏里的,爱他可他爱其他更多的,安慰是一种什么产品,居然贵到谁都买不起。尽管长镜头太伪,调度还是很厉害,这样拍到不令人生厌已经难得,何况这样一部艺术片还和其他商业片同步上映。

847 frozenmoon 看过 2015-01-15 21:58:26

推荐给姜文老师。看看人家怎么把现实和超现实结合在一个像样的故事里。怎么实现一镜到底的野心还可以征服观众。它嘲讽一切却又如此悲悯。它有着荒诞的笑点和悲伤的底色。当迈克尔·基顿只穿着一条内裤无奈地走过街道、穿过人群的时候,当他一次次在后台扯下假发的时候,那种从热闹迅速冷却的情绪多么悲

> 更多短评 757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鸟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85 条 )

Leo 2014-10-26 15:58:13

请你爱我,但若只有一次远远不够

20几年前,Riggan Thomson由于出演漫画英雄系列电影Birdman三部曲成名,在人气旺盛之时却拒绝了参与拍摄Birdman的第四部。20年之后,已至中年的Riggan早已过气,大众对他的标签单单依旧是个“鸟人”。由于虚荣和自负的纠缠,时间并没有帮助Riggan适应、接受自己在知名度、存在...  (展开)
亵渎电影 2015-01-15 23:28:41

《鸟人》:当我们讽刺好莱坞的时候,我们讽刺什么

星级:★★★★★ 里根•汤普森改编自雷蒙德•卡佛的《当我们谈论爱情的时候,我们谈论什么》为什么火了?普通的观众喜欢它,500美刀的门票被抢光,《纽约时报》刻薄挑剔的女评论人喜欢,称其为无知的意外美德,咱们来屡屡电影给出的答案。一开始预演时有男演员被舞台上掉...  (展开)
Mr. L 2014-11-02 05:25:43

《鸟人》: 影片末尾,他死了吗?

大约看了这部电影的人很难不想到另外四部相关主题/内容的电影:霸王别姬,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公民凯恩(citizen kane),与黑天鹅(black swan)。 伊纳里多的电影主线由两个相悖的哲学主题导引着:自我对社会的妥协,与自我对社会的抵抗与超越。而这两个主题又由高度对...  (展开)
Endless_Summer 2015-03-19 02:03:07

Birdman, or Icarus?

(P.S: 本文只是为了提供一种可能的解读而已,如果有谁追求一种绝对普遍的真理,那我奉劝不要看这篇影评了,我不想争这种没意义的是非问题,讨论的基础就是建立在一种开放性之上。) 这是一部非常有意思的作品。个人认为是对后现代主义,或曰晚期资本主义的文化逻辑的一次完美辛...  (展开)
白头豕 2015-02-27 17:17:41

全面分析:为何《鸟人》是一部特别优秀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鸟人》是一部特别优秀的电影,我给它打9.5分。看完电影后搜索报道和评论,发现有一些观众仍感觉这部电影让人看不懂,也对它得到如此高的赞誉感到不解。 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鸟人》本来就是一部需要至少看两遍才能体会的电影。 我这篇文章并非影评,只是从电影的主题开始...  (展开)
更深的白色 2015-01-23 14:46:34

自我实现的迷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入围奥斯卡最佳剧情片的诸多电影中,《鸟人》显然是与众不同的。它不仅有着充满魔力的、肆意纵横的电影语言,而且相比其他几部四平八稳的学院派作品,《鸟人》对人物内心、人的普遍性困境的狠辣关注,使它有了一种琐碎混沌中难得的人文气质。 其实故事并不复杂,过气的中年演...  (展开)
爱幻想的小孩 2014-10-17 14:05:26

繁梦一场终须灭,聪明反被聪明误

本片有对现代演艺圈(showbiz)的各种讽刺。近些年这侠那侠的,一点创意都没有,但是好莱坞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啥题材赚钱就拍啥,直到大家都烦的不行了或者几个大厂赔死才会长记性。国内又未尝不是,《潜伏》一火,基本上谍战剧就拍了好几年......《鸟侠》此等蛋疼的名字都能赚钱...  (展开)
babynana 2015-01-16 11:26:52

《鸟人》,失败者传奇

冈萨雷斯用观众能明白的方式和自己对卡佛的理解,拍了部卡佛小说改编的电影,情节不是从小说来的,但人物的构思是。卡佛小说《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电影《鸟人》就是以这个小说作为背景塑造人物的。小说很短,就一个场景,两对夫妻在餐桌边聊天,谈论爱情。其中...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5-01-14 17:03:56

因为艺术不需要一个答案

看完《鸟人》不禁大呼,魔幻与荒诞的表现手段在不少时候对付起解决现代性的悖论与困境真是游刃有余啊,它是狡黠的,是清醒的,又是充满灵气的,不过从艺术的沉醉里清醒过后,大家知道这终究只是个基于现实的笑话而已。 其实《鸟人》的本质还是作者式的自省(或...  (展开)
帕拉 2015-01-18 22:09:56

《鸟人》:现实与戏剧的界限

当年的“蝙蝠侠”带着一众“绿巨人”“蜘蛛侠”“金刚”的卡司参演一部叫《飞鸟侠》的电影时,编剧和导演本意就表露无遗,片中里根从好莱坞辗转到纽约百老汇拉来一帮演职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戏剧,对应于冈萨雷斯召集迈克尔•基顿、爱德华•诺顿、娜奥米•沃茨、艾玛•斯...  (展开)

> 更多影评 1085篇


讨论区   ·  ·  ·  ·  ·  ·

好棒,几个问题求探讨 来自sbwhx7 9 回应 2024-02-06 23:42:38
出一张日版原版dvd英字 来自煎饼人 2023-12-17 15:38:23
开头 片尾 天空中的火球和 来自行者 段 3 回应 2023-12-15 01:02:58
片尾字幕1:57:47鼓声停止的时候有人说了一句中文 来自_wej 11 回应 2023-12-15 01:01:34
十二个左右的长镜头无缝连接? 来自枕枕枕头 8 回应 2023-12-15 00:51: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鸟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