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影评 (10)

ʕ•ᴥ•ʔ 2013-12-28 20:28:24

迎接春日,尔后重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豆瓣潜水多年,第一篇评论献给『ハル』。 首先感谢MGRT以及白月字幕组,辛苦了! 说实话,第一遍看确实没有太大感触,顶多算是个温馨(?)小短片。无论是本人、抑或机器人,“KURUMI” 的确是位好姑娘,但人的生死离别、阴晴圆缺,向来不可避免。弹幕里...  (展开)
苹果碳酸水 2013-12-31 01:22:27

HAL主题歌 終わらない詩 谱不完的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言葉で伝えられないけど あなたと過ごしてきた日は すごく幸せで あなたにとって私は なにもできないけれど 虽然无法用语言传达 但是与你度过的岁月 是如此幸福 可是我却无法 为你做些什么 転びそうな私を引くその手に 温かなあなたの温度忘れないよ今も 在我快要跌倒时 你...  (展开)
askaur 2014-01-30 16:03:33

不僅僅只是感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ハル是個不錯的故事,主角兩人的愛情、意料之外的發展以及留在魔方上的字都令人感動,催人淚下。 看電影的時候,我也哭了,看完之後我覺得真的很感動。 但僅僅就只有感動嗎?我忍不住這麼問自己。 腳本木皿小姐提及了電影里hal和kurumi因金錢而爭吵的片段,她說其實沒有真正...  (展开)
十四 2014-05-05 15:56:31

活下去的力量

「何にをすればいいのか」(要怎样做才好呢) 「何にもしなくていいんだよ 見っててやれば」(只要在一旁看着,什么都不用做就好) 夏天的京都,浓郁的绿色映着透澈蓝天,将阳光柔化成碎影斑驳,鸭川的河水闪烁着点点银光,照耀着奔跑在石阶上的孩子们的笑脸。雕刻着古老陈韵...  (展开)
麦丽素吃麦丽素 2017-04-24 15:47:20

那句道歉的话语,已无人可述,所以…

很多人看了说剧情狗血,因为生死两别的爱恋在现实中终究是小概率,于是这种其实特别痛彻的爱恋化为了银幕上狗血爱情片的惯用套路,看多了就无感了。所以应该是我玻璃心,看第一遍就哭瞎。 生死两别,是世间最沉重的告别。但有些别离不是生死又胜似生死,没有听到那句话么,别提...  (展开)
yuexiatx 2013-12-24 13:53:39

ハル 春 Hal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相遇是在kurumi的那个小店里。就好像q01之前被告知的那样,kurumi的生活已经是一团糟。她哭不出笑不出吃不下说不出话来。店里一团糟,纽扣遍地都是。 然后春看见了那个回头捡起毛线球又溜进柜子里的那个女孩。略卷的头发在阳光下泛着黄色。 是她了。 跪在门外的q01...  (展开)
幸运之白兔 2016-10-09 23:55:19

连我手上这对机器人的假奶也没有一丝温度。

嘛,又是一部关于情人死后机器人化为情人安慰苦主的片子。开始看片不久后的我如是想。 这类片子我之前也是看过的,好像是黑镜哪一集,也是同样的题材。但在基友的陪同和推荐下我还是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正式一开场,随着男主开门,女主跑到屋子里把自己锁起来...  (展开)
长颈鹿是猫咪 2014-12-28 16:05:28

从今往后活在没有我的世界里

前段时间,喜欢上了声优细谷佳正,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有部不错的落网之鱼,『ハル』。也叫HAL,标签就是感人至深,虐剧,说实话我是一个泪点很低的玻璃心。昨天晚上一周目的时候躺在床上默默的看完。没有太大的什么感觉,只是反转有点出乎意料,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今天中午躺在...  (展开)
coolbaby 2015-09-02 17:23:33

遗憾成痂,爱永存。

昨天在b站看了这构图华丽丽的片子。 虽然整个色彩都很明艳,但透出的确是凉凉的感伤。 当知道原来 机器人 并不是 haru 时,也没有觉得很惊讶。 只是最后 机器人kurumi 被冲走后 觉得难过。 虽然知道 机器人 并不能真正代表 人, 就像一个人并不能真正代表另一个人。 知道最后...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zlysj 2017-07-15 10:11:56

春日重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春开始,以春结束 四个季节,三个人 像一则略带机锋的禅语 万事万物都溶在里面 而我们能领悟多少? 青山,古潭,佛寺 在这如画的风景中 再喧嚣的心,此刻也平静如水……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 在这最美好的季节 小和尚却背上了一生的枷锁 人之初,真的性本善吗? 在这样清幽的...  (展开)

订阅春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