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世界头脑 Google and the World Brain (2013)

导演: Ben Lewis
主演: Brendan Price / Nicolas Chapman / Joshua Zamrycki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西班牙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2-18(美国)
片长: 90分钟
又名: Google任务:世界之脑 / 谷歌吞食天下
IMDb: tt2551516
5星
23.9%
4星
45.5%
3星
27.4%
2星
2.9%
1星
0.2%
好于 12% 纪录片

谷歌与世界头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谷歌与世界头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8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Rinn 看过 2014-04-05 17:37:00

我很喜欢“世界头脑与人类未来”这个议题,而且这片有典型的传统与变革的碰撞。可惜从google方面的信息甚少,使得双方的探讨有些不平衡。个人认为即便有世界脑,它也不应该隶属于一家公司。而是否会有世界脑…我想到了巴别塔的故事。科技不断进步,人的本性却进化缓慢,不是么。

7 红糖豆包 看过 2013-05-02 21:57:09

没想到百度还有这样的发言人,中国的比重还挺大。各国的国家图书馆都超好看(包括国图)。我觉得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digitalization还省纸呢,还少砍树呢,是信息传播最简单最便宜的方法了。但是实现的过程有争议,Google能补能守住“不作恶”三个字呢?

1 大頭皮鞋 看过 2014-02-04 09:49:17

google无疑是在整合一个产业链,人工智能也好、智能辅助也罢。不如看看它的产品序列:google glass-input、android-output、google search-计算引擎、google book&picasa&map&news...-数据库。你说它能做什么?

1 开了一朵花 看过 2020-06-07 22:54:38

挺引人深思的。纸书和电子书谁才是未来?书籍数字化是由具备最先进技术的商业巨头来做还是以公共利益至上的政府来做?版权保护与“合理使用”的界限在哪里,又如何解决因此而陷入的知识被精英垄断和被商业巨头垄断之间的困局?看起矛盾的两极实际上在现实世界里同时发展着,不能你死我活那平衡点在哪里?谁来平衡?…我们可以期待巨头的道德和良心但不能寄希望于此,阿里巴巴引领和变革金融的神话不可复制,我们也不能冒着知识被垄... 挺引人深思的。纸书和电子书谁才是未来?书籍数字化是由具备最先进技术的商业巨头来做还是以公共利益至上的政府来做?版权保护与“合理使用”的界限在哪里,又如何解决因此而陷入的知识被精英垄断和被商业巨头垄断之间的困局?看起矛盾的两极实际上在现实世界里同时发展着,不能你死我活那平衡点在哪里?谁来平衡?…我们可以期待巨头的道德和良心但不能寄希望于此,阿里巴巴引领和变革金融的神话不可复制,我们也不能冒着知识被垄断的风险把世界图书馆的工程托付给谷歌,除非它被联合国控股,否则无穷的潜在利益会导致如何雪崩的后果不可想象。但话说回来,超星阅读、知网和北大法宝也真就那样。 (展开)

1 shenzhuxi 看过 2013-02-21 18:17:27

少给一星是因为意犹未尽

> 更多短评 1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谷歌与世界头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杨友三 2014-01-28 21:10:54

超级人工智能

1938年,科幻小说家赫伯特·乔治·威尔斯(发表过《世界大战》等作品)出版了《世界脑》一书。在这本书中,他着重介绍了世界脑概念,与构建一个世界规模的知识库有关。世界脑汇聚了全人类的知识,以便任何人都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查询。 如今,谷歌图书计划正好符合了威尔斯的世...  (展开)
安先生 2014-01-10 19:21:12

谷歌必须死!

浓浓的阴谋论让人受不了啊,就因为谷歌是一个大公司,而大公司总是有令人怀疑的。谷歌把好多书都数字化了,真是对社会的极大威胁哪!瞧,他们把莎士比亚的文字都弄到手了……真可怕!大概这些家伙混淆了历史文献和个人数据的区别吧。 大公司总是可怖阴险的,大公司必须被摧毁...  (展开)
我的小熊呢 2022-03-17 02:02:04

无题

GoogleBook对数字化领域的贡献我们要加以肯定,但同时要反思:当资源过度集中在一个商业化的公司时,其是否会孵化成为“独角兽”?生活在社会之中,同政治、利益的交道在所难免,那么如何保证其目的纯粹性就成了关键问题。 另外,片中所描述“只扫描英文书籍”的行为不免令人产...  (展开)
teks塔社 2019-07-13 19:21:50

bulabula

1、断断续续,三个月才看完。13年的纪录片,现在看起来已经足够新鲜应景。 2、美国人(大部分应该是二战去美国的欧洲英杰或其后代)已经在构想好计算机主导下的明天。The big fours所做的无非就是在已有的条条框框下践行,其他绝大多数所做的无非就是照搬或者遵循。 3、令人觉...  (展开)
w32 2019-02-10 19:58:27

科技走得比人快的时候,是要停下来等一等

---- 2018.05.13 今天看到的一部纪录片:谷歌与世界地图 Google and the World Brain,让我意识到,谷歌其实是在布一个很大的局,高层的眼见之广阔,让我有点,吃惊。 这是BBC的一个纪录片,把复杂的事情讲的很有条理,也提及各方观点。讲的是谷歌一个很大胆的创意,他们想要将世界上...  (展开)
Ant-Thinker 2018-03-01 22:03:17

OCR真的不适当吗?

作为一部纪录片,感觉在主观上有明显的偏向。像这种典型的博弈论问题,各方都有各方的道理,本来就不能用常规方法判别。google的计划一旦完成,对于人类的进程是飞跃性的,所以没有什么错误。但是就像影片中美国法官说的:“google走的太快了”,考虑到现在人类接受水平不行被叫...  (展开)
Ant-Thinker 2018-03-01 22:03:11

OCR真的不适当吗?

作为一部纪录片,感觉在主观上有明显的偏向。像这种典型的博弈论问题,各方都有各方的道理,本来就不能用常规方法判别。google的计划一旦完成,对于人类的进程是飞跃性的,所以没有什么错误。但是就像影片中美国法官说的:“google走的太快了”,考虑到现在人类接受水平不行被叫...  (展开)
因爱通天 2015-09-19 22:52:26

谷歌干的是好事坏事,只取决于人工智能是好事坏事

谷歌想要个人工智能,一个真正全知的人,想想看当有一个人工智能服务你的时候,生活将会变得多少轻松,真正随口去问就行了,不像google now和siri一样,需要说特定语句和词汇 ,需要等待它们处理数据,分析语音,而且很多时候听不懂,给不出需要的答案。甚至脑中想法一过,便将...  (展开)
余额宝 2015-02-17 16:34:31

我们无处可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oogle启动Project Ocean(大洋计划),扫描世界图书馆里的藏书(包括版权书),建立Google Book,从表面上看,是为了网络时代人类搜索的便利,获取知识的便捷,但背后隐藏着互联网谋取巨大的经济利益,以及由此引发的超人工智能的隐忧。 Google不仅是一个搜索工具,正如Goog...  (展开)
因爱通天 2015-09-19 22:52:24

谷歌干的是好事坏事,只取决于人工智能是好事坏事

谷歌想要个人工智能,一个真正全知的人,想想看当有一个人工智能服务你的时候,生活将会变得多少轻松,真正随口去问就行了,不像google now和siri一样,需要说特定语句和词汇 ,需要等待它们处理数据,分析语音,而且很多时候听不懂,给不出需要的答案。甚至脑中想法一过,便将...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观看地址 来自盗浪 2022-07-04 22:11:16
为什么有国图呢? 来自抽抽 2014-02-24 00:05: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谷歌与世界头脑》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谷歌与世界头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