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岚之街 樱之国 夕凪の街 桜の国 (2007)

导演: 佐佐部清
编剧: 佐佐部清 / 国井桂 / 河野史代
主演: 田中丽奈 / 麻生久美子 / 藤村志保 / 堺正章 / 吉泽悠 / 中越典子
类型: 剧情 / 战争
官方网站: www.yunagi-sakura.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7-07-28(日本)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Yunagi City, Sakura Country
IMDb: tt0997193
5星
19.0%
4星
33.5%
3星
40.9%
2星
5.5%
1星
1.1%
好于 11% 战争片

夕岚之街 樱之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夕岚之街 樱之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木卫二 看过 2008-04-08 16:21:29

勉强的三星

2 涉外山頂人™ 看过 2011-07-31 23:34:37

不存在對戰爭的反思,但毫無疑問,這樣的反思是基於淡化了侵略戰爭的背景,把責任轉嫁到美帝國身上。以受害者形象講述廣島原爆對廣島人民的傷害其實並無道理,但失去了客觀,一切都是虛談了。

1 麻油 看过 2012-04-09 22:53:38

本作也难逃霓虹二战题材电影的通病,不见自省反倒是充斥着狭隘的自怨自艾。好在本作尽量淡化了对米国原子弹的仇恨,尤其是樱之国部分,田中丽奈的角色更多地体现出对人生、未来的美好向往。可惜夕岚之街部分,虽然Kumiko的角色我见犹怜,但是编剧廉价的煽情让人无从悲伤。

1 沉歌 看过 2011-03-01 10:16:23

被海报吸引的童鞋请是慎重选片,对于广岛原子弹事件的渲染手法平淡无奇,主观、繁琐、毫无亮点。很大程度上说,我觉得它和《唐山大地震》有得一拼。

0 roseisarose 看过 2011-01-18 09:43:53

皆实死前那句话真是发人深思......

> 更多短评 1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夕岚之街 樱之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木卫二 2009-12-23 23:27:18

政治过敏

麻生久美子扮演的姐姐假寐般躺下后,弟弟和男友一阵惊慌,终于她还是面带幸福安详地死去。作为原子弹辐射受害者的悲惨遭遇,她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夕岚之街》部分完成,告知观众故事还没完,《樱之国》接上,田中丽奈扮演的年轻姑娘出场,她开始充当一个见证者的旁...  (展开)
李潘超华 2008-11-09 22:47:31

战后的生存比身处原爆时的地下室更难承受

战后的生存比身处原爆时的地下室更难承受 文/李代桃 二战,人类共同记忆的共同部分,无论是任何一方,也是充满苦痛与无力的。没有任何一个参战国,无论是战胜国或是战败国,都有资格去作为战功去炫耀,更不是自辱的伤口。 我一向喜欢大江的小说,负罪感与挫败感纠结的集合体...  (展开)
June 2010-08-21 16:20:47

当文艺带上政治色彩

其实一直都很喜欢日本文化——无论是传统文艺与历史还是日剧音乐都是一样。但即便这样,也仍然很反感日本的反战题材作品,似乎总是说日本人民在战争中受到了多少伤害,却闭口不谈对别国人民造成了多大的灾难。无论是受到好评的《大和号》还是高田勋的《萤火虫之墓》都摆脱不了...  (展开)
yy 2008-04-07 13:24:17

不够

日本拍过很多以广岛为背景的反战片 主要控诉投下的原子弹对广岛居民的迫害 好像去年也不是什么特别的周年 不过投下原子弹的美国士兵在11月份去世了 他曾表示 不后悔投下原子弹 还看过一部松隆子主演的 同样描述了一家人 姐妹好像都因此去世了 留下了弟弟 因为在参加对华战争而...  (展开)
松仁糖 2008-06-04 22:55:38

隱忍的痛和愛

現在來看這個電影,可能更有點深刻的意義在,也更容易有點切身之感,雖然四川離我很遠,汶川離我很遠。 我擔心著那些危在旦夕的生命,我擔心著可能爆發的大規糢的震后瘟疫,但是我最少想到的是那些在巨大的災難面前活下來的那些人的心情。 曾經以為在度過了最初的失去親人的痛...  (展开)
巧乐滋夜游 2010-12-08 14:27:37

一只发髻诉说原子弹之后的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本来以为这是一部很烂的爱情片的,粉红色海报上印着点点模糊的樱花,一个女孩走在乡间小路上.. 发生转变的是在女澡堂的一个镜头,女主角和她母亲在泡澡,女主角手臂上的疤痕逐渐显现,镜头切换到女主角的视角,她的母亲,所有的女性都在各种地方有着不同的烧伤痕迹。“几乎...  (展开)
桂花糕 2009-01-21 18:39:32

没题

电影封面很漂亮,很有欲望看,但是一听是战争题材的就抵触了,不过还好,没有拍得过于煽情。 樱的国度的处理很高明巧妙,旭去广岛的原因和奇怪行为七波不知道,但是观众知道,电影也就没有再重复一遍告诉大家是怎么了,而是从七波自己的回忆和感悟中又拉出了一条线。 ...  (展开)
smileskyshy 2008-10-04 00:41:41

我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人主打的温情还是不错的,应该还有不少人记得当初语文课本上的《一碗阳春面》吧。日本民族有很细腻的一面,日本剑虽然锋利,然而还有温婉的菊花——当初《那山,那人,那狗》在中国并没有什么影响,却感动了很多的日本民众。 影片分为上下篇,也就是“夕岚之街·樱之国”。...  (展开)
胖Q 2008-06-21 10:49:19

没有想象的好看

日本民族性格在这个片子里面体现的不是太好。画面也没有海报上的优美。叙述一般,可能期望有点高,没有想象的好。  (展开)
帕布莉卡 2024-04-15 13:56:25

《夕岚之街 樱之国》电影资料:弹轰炸的记忆

演繹经典 影片改编自广岛出身的漫画家河野史代的作品。 原作虽然以历史事件为大背景但并没有常规的痛诉血泪史而是用日常生活的平实笔触以普通人的视线讲述普通人的故事悲情中透出的暖意感动了两代人。 漫画被称为“漫画界十年来最大的收获”,囊括了文化厅媒体艺术节漫画部门大...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逗办的倾向 来自ოoოo 2019-03-30 10:20:24
豆瓣描述的疑问 来自Echo 2012-09-24 03:54:20
片尾曲感觉好熟悉,却又想不起曲名 来自Cyrus 2010-05-08 15:24:06
《夕凪の街 桜の国》全剧照 来自李潘超华 2008-12-07 16:04:29
善待今人 来自软泥怪 2008-06-09 14:00:4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夕岚之街 樱之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