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 한국 전쟁 (2010)

主演: 金日成 / 李承晚
类型: 纪录片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集数: 10
又名: Korean War / 韩国战争
5星
61.7%
4星
29.9%
3星
6.6%
2星
1.1%
1星
0.6%

朝鲜战争的分集短评 · · · · · ·

朝鲜战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6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20-03-21 22:03:50

10集共九个半小时。开战之前的内容梳理的挺好,南北各自建国对抗的同时,选举统一的可能随着金九被暗杀而逝去了。三十多岁的金日成杀伐果断,垂垂老矣的李承晚像嫉妒邻居富二代一样胁迫自己的美国爹爹——有趣的是韩国人认为这挺正常,更有趣的是国军捡来日军留下的军装、武器仓促上阵还挺萌的。开战后的混乱梳理的挺好,抓了几个关键事件,汉城的四度易手,以及随之而来的针对汉城居民的轮回仇杀。在南方坚持到60年代的左翼游... 10集共九个半小时。开战之前的内容梳理的挺好,南北各自建国对抗的同时,选举统一的可能随着金九被暗杀而逝去了。三十多岁的金日成杀伐果断,垂垂老矣的李承晚像嫉妒邻居富二代一样胁迫自己的美国爹爹——有趣的是韩国人认为这挺正常,更有趣的是国军捡来日军留下的军装、武器仓促上阵还挺萌的。开战后的混乱梳理的挺好,抓了几个关键事件,汉城的四度易手,以及随之而来的针对汉城居民的轮回仇杀。在南方坚持到60年代的左翼游击队,济州岛惨案,逼迫国军俘虏阵前换军装的人民军,让训练了一周的学生兵上前线的国军,犬牙交错,天地不仁。相对十集的体量,志愿军的作战还真没怎么讲,也没有什么动画演示战役经过的手法,倒是后面的战俘营站队讲了几乎一集,除了韩国式“人民正确&无辜”的民粹立场,本片不可避免的夸耀了一下白马山攻防。 (展开)

189 XEcstasy 看过 2016-10-01 00:25:10

绝对客观,没有立场。尤其是看完第七集之后我开始怀疑到底国家是什么?国家的尊严是什么?难道不都是统治者的私心?什么TMD的民族主义、爱国都是狗屁,苦的最后终究是百姓!!

57 王二 看过 2015-09-16 09:18:56

所有人都宣称自己胜利了,却已经经受六十余年的煎熬并将继续下去。

43 天兵 看过 2019-07-21 14:09:54

详细而且忠实地记叙了战争的全貌,最后一集尾声略显重复,不过考虑到突出普通人在战争中的不幸遭遇,也可以忍受。看完以后最深切的感触是:历史上那些所谓的伟人,英雄或是上层精英们,为了各自的利益和目标进行争斗,筹码却是广大普通人民的生命和鲜血。从这个角度来看,金和李都是历史的罪人。

32 _在云端_ 看过 2013-02-05 22:57:11

客观的让我了解了38线的由来,南北韩的形成,抗美援朝的实质。遗憾的是后三集没字幕 WAP

> 更多短评 2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朝鲜战争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 2021-05-02 00:16:50

弱国无外交

几个版本的朝鲜(韩国)战争都看过了,kbs这个版本也就是加了大量参与人的自述,有个别内容有分歧请自行分辨。就大量出镜的各方参与者自述内容来说,能保证不是为自己或者特定群体开脱、美化吗?个体在战争中看到的经历的并没有那么重要,所谓的立场坚定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首...  (展开)
皮里春秋空黑黄 2020-04-04 08:28:31

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和许多二战以后被分裂的国家一样,大国在雅尔塔框架下,简单粗暴地一条线把这个国家一分为二,两边的各路强人也粉墨登场。 北方有更大的国土和更强的工业基础,社会主义的动员效率下,加上东方阵营的支援,北方迅速从战后恢复。而南方还在先统一还是先选举中争来斗去,美国却一...  (展开)
2012-11-24 10:11:49

看了三集,还算是客观的纪录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三集,也许是本身对这场战争感兴趣,第一次连续看这么多的纪录片,开头描述了二战结束时世界的情况和38线的由来,前三集尚未涉及中国入朝参战(朝鲜役部队除外),所以还不能说本纪录片对中国以及中国军队的描述是否客观公正,但前三集中对于朝韩两方面的描述个人觉得还是...  (展开)
Desperado 2022-08-05 17:28:16

唯有孤儿的哭泣,诉说着民族的伤痛

比意识形态一边倒的洗脑片客观,采访了中美苏南北韩加拿大印度等亲历战争者和接近者。有很多一手的历史镜头。 愚蠢的人类为了自己不同的宗教、政治理念,不惜置之死地而后快。 打着主义的旗号,各方都打着自己的小算盘,都想借别人的血为自己彪炳史册。 双方在战争中都会使用政...  (展开)
weibaigao 2022-04-25 16:19:43

寒冷的冬天

联合国军和韩军,正在不分谁先谁后地展开着北进竞争,特别是,离朝鲜首都平壤越来越近时,竞争更为激烈。 仅仅四个月前不得不放弃首尔的李承晚总统,进入了金日成丢弃的的平壤,10月30日,李承晚出席了5万人聚集的平壤入城欢迎大会。 10月24日,联合国军的先头部队正在过清川江...  (展开)
weibaigao 2022-04-25 16:21:48

抗美援朝

联合国军和韩军,正在不分谁先谁后地展开着北进竞争,特别是,离朝鲜首都平壤越来越近时,竞争更为激烈。 仅仅四个月前不得不放弃首尔的李承晚总统,进入了金日成丢弃的的平壤,10月30日,李承晚出席了5万人聚集的平壤入城欢迎大会。 10月24日,联合国军的先头部队正在过清川江...  (展开)
hui123455 2019-11-15 15:50:10

鲸斗殃虾:1950年北朝鲜有统一半岛的实力,却无时机。

朝鲜战争使美国付出了142091人的损失-33629人死亡,103284人负伤,5178人被俘或失踪。 由于敌我双方在武器装备上的巨大悬殊,我方战斗通常是三万人打美军八百余人。中国方面的具体伤亡数字没有对外公布。 1964年10月,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作者:劈柴喂 1 鲸斗殃...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朝鲜战争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