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 激戰 (2013)

导演: 林超贤
编剧: 吴炜伦 / 冯志丰 / 林超贤 / 梁凤英
主演: 张家辉 / 彭于晏 / 李馨巧 / 梅婷 / 李菲儿 / 安志杰 / 高捷 / 姜皓文 / 刘畊宏 / 王宝强
类型: 剧情 / 动作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8-16(中国大陆) / 2013-08-15(中国香港) / 2013-06-18(上海国际电影节)
片长: 121分钟(中国大陆) / 116分钟(香港)
又名: 激战:勇者不败(台) / 激战MMA / Unbeatable
IMDb: tt3003668
5星
24.8%
4星
50.4%
3星
22.7%
2星
1.8%
1星
0.3%

激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激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4674 条 )

热门 /  最新 / 

879 范困 看过 2013-08-11 23:37:31

彭于晏和张家辉亲了三次,前两次是无意的,第三次是彭于晏主动的,到结局又肉搏在一起了。名副其实的“基战”。

226 张小北 看过 2013-08-17 10:53:13

剧本还是有问题啊,人物全靠状态戏撑着,而不是靠冲突和事件。MMA场面还可以,但仍然是过去港片的顽疾:动作戏和情感戏分家,为打而打,不推进人物或剧情。

1278 石墙 看过 2013-07-24 18:17:35

梅婷和李菲儿糟糕的表现证明了“男人的世界里,女人都是多余的”。

9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8-13 23:02:17

剧本依旧是软肋,节奏成问题,特别是后半段,一度以为是要转向反类型片的结构,结果在叙事的情绪和节奏双双断裂之后还是来了个毫无意外的结局。亲情重建,自我挑战,叙事处理的简单直接,文戏还是太婆妈,再打磨加重一些MMA打擂台的花样这片子会更精彩,当然还要删掉王宝强那条线。★★★

771 影志 看过 2013-07-23 23:22:31

“我唯一做到的,都被我自己出卖了” 励志佳作。武戏媲美《打擂台》,文戏堪比《岁月神偷》,全部的感情分给女儿小丹,张家辉和彭于晏师徒关系的调剂主线居然是他们的kiss。2013最佳港片备选!

> 更多短评 546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激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58 条 )

邹逊 2013-08-03 18:18:52

怕,你就会输一辈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激战》是一部关于MMA综合格斗的商业电影,放眼华语电影圈这类拳击题材的动作电影是十分少见的,加之导演林超贤一贯的实打实风格,电影中充斥着血脉贲张的搏斗场面。不过令人意外的是影片的开头十分平实,彭于晏饰演的林思齐骑行在云南风光中,梅婷饰演的王明君因意外失去了...  (展开)
madrugada 2013-08-16 20:25:43

张家辉都四十六了还在代言梦想多可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有限的知识范围内,我最讨厌的运动有两种,一是拳击,二是斗牛,在我看来,都以展示血腥暴力和真他妈有病为主。所以拳击类的励志片也一向为我所不能欣赏,除了这部。 国际电影节的时候把这片排在了周二,于是上班的我错失了全国首映的时机。我讨厌剧透,所以尽量避免跟这...  (展开)
阿禾 2013-06-18 16:37:57

一手好肉

不得不承认,在N多《X战》扎堆上映之时,再看到《激战》这个名字,原本实在是提不起任何好感。 看了影片之后,才知道,误会是多么的深。 转山般清新的开头,在表达情感时运用细腻的长镜头和空镜头,这些都不是以往“粗犷”的林超贤,令人欣喜。 林超贤说,是张家辉给了他力量,...  (展开)
方聿南 2013-08-16 23:26:59

向着命运,挥出组合拳

从叙事技巧看,《激战》并不完美,但我愿意给它满分。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去影院欣赏电影,也经常被逗乐到,煽情到,震撼到,但忘了已经有多久,我没有对着一部电影忘情的大笑,欢呼,于心不忍,满怀振奋,黯然神伤,热泪盈眶……《激战》甚至让我萌生出了影院就去旁边健身房办张...  (展开)
荔枝龙眼果 2018-03-09 11:08:38

台词

— 你疯够没有啊?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打? — 我和你到了这个年纪,还有什么需要别人明白吗? — 阿齐每次去打,我都会跟他说,最重要记得自己为了什么上台。 — 那小子无知啊。你能跟他一样吗? — 喂,他没有输啊。他做到自己想做的东西。 — 那你又为了什么啊? — 我得冠...  (展开)
青年人电影协会 2018-03-09 11:09:49

过瘾的观感

有些演员天生就长得帅,所以总是有导演找他演男一号,比如刘德华。有些演员天生就会演戏,他只要眼睛动一动,就能拿奖,比如梁朝伟。然而,更多的演员既没有刘德华那精致的脸庞,也没有梁朝伟那会说话的眼睛,他们唯一可以与别人竞争的便是努力与奋斗。张家辉从早开始的龙套,...  (展开)
假面骑士 2018-02-10 15:47:58

吸引

影片简洁的故事和镜头表现力,很吸引我。在拳拳到位的击打中,扣人心弦。真正的血肉横飞,没有给予主角过多的主角光环,有位止步于夺冠赛,有位只打了三场,而他俩都找回了自己人生的动力,在一众的励志主题的运动片中脱颖而出。感情线没有过多的枝丫,显得非常好,这种纯男性...  (展开)
弥桥 2018-04-12 23:28:30

激战

《激战》里超级超级超级喜欢的一段,就是彭于晏和张家辉,各自在准备即将到来的比赛,那种投入、专注,以及自律,每次看到都热血沸腾。尤其是张家辉,作为一个40岁的老拳手,为了梦想,每天早上5点起来跑步,一直跑到吐,疯狂加力量训练,同时对吃近乎严苛,滴油不沾。很短的时...  (展开)
木卫二 2013-08-23 20:34:05

我想同你打番场

在八月档的电影里,《激战》是一部称得上“好看”的电影。演员尽职,导演放松。放在林超贤自己的作品里面,《激战》也属中上。动作场面激烈,节奏感良好。但是包括不少朋友在内,我们都觉得《激战》本可以做得更好,譬如在结尾安排一场张家辉和彭于晏的对决。若怕师出无名,担...  (展开)
快乐卟卟 2017-06-29 20:52:00

难逃商业片的俗套

《激战》拳拳到肉的打斗场面,阳刚之气十足,每一场的角色和打斗戏都不一样,一点也不让人失望,展现了真实的拳击场面。当然也有不少瑕疵,如影片里彭于晏的爱情戏完全显得多余,还有点矫揉造作。又如张家辉与母女俩的家庭亲情戏能再多一些,似乎效果更佳。影片为了具有励志效...  (展开)

> 更多影评 65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激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