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桑觉寺的影评 (81)

newlight 2009-04-17 05:41:12

名著改编的时代特征

Northanger Abbey (1986) (2007) Apr 16th 2009newlightBBC & 电视观感 先看了ITV 2007年的《诺桑觉寺》(Northanger Abbey),然后才看BBC 1986年的版本,发现把这两个相差21年的版本放在一起看,还能看出改编年代的许多文化特征。两个版本有许多共同之处,就连两位女主角,19...  (展开)
芷宁 2010-03-10 02:11:04

《诺桑觉寺》:普及版凯瑟琳小姐

(芷宁写于2009年5月21日) 重温了07年由ITV(隶属于BBC)改编自奥斯汀三部著作的电视电影《劝导》、《曼斯菲尔德庄园》和《诺桑觉寺》后,不由得再次感叹这三部于其本土电视台播放次序的安排,实在太有才了,先《曼》、中《诺》,最后《劝导》,完全代表了影片整体呈现水平...  (展开)
SereneSep 2008-11-04 16:19:14

茶杯里的风波

有一个形容,说简·奥斯汀的作品就是茶杯里的风波,我想最贴切不过了。讲述的故事跟男人之间血雨腥风的政治、权位斗争无关,却让那些优雅得体的贵族小姐心生涟漪,暗潮涌动。从奥斯汀的6本小说当中不同类型的女性,总有一种类型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或者很具有代表性。所以,奥...  (展开)
安素chieko 2007-10-10 11:11:58

让人没有逆反心理的童话

奥斯丁和英国电影很有治愈作用,专门治愈情绪低沉,郁闷无聊。风景优美,人物端庄可爱,德才兼备,而且他们总是得到应得的幸福。最大的罪恶也不是罪恶。you deserve it,当然不要消极理解这句话,这也是对一个人最大的赞扬和认可。听了以后心里十分安定舒坦。  (展开)
斯黛菲 2008-10-07 02:04:39

令人压抑的《诺桑觉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电影《诺桑觉寺》,是有点让人瞠目结舌的一部电影,因为结尾结的太突然 Northanger——诺桑觉,算是音译译的比较好听的例子了,比起“谷歌”之流的 据说是简•奥斯汀早期的作品,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那个捏造了达西先生的女人吧 达西先生太完美,不得不使用捏造二字,...  (展开)
bee827 2007-09-01 01:42:24

大体上还是一次对原著的毁伤……

本片的一个亮点就是演员的挑选,咋眼看挺符合原著形象的. MR.ALLEN的几句短而精辟的台词,实乃其中AUSTEN风格的最佳彰显. 加入了CATHY的梦境,普通闺秀阅读恐怖小说的心理需求和宣泄,扩展了人物表现的空间。我觉得这把AUSTIN欲言又止的那一层戳破了。 但说实话,大体改编得很蹩...  (展开)
曼仔 2014-12-07 17:09:54

张爱玲与奥斯汀真的是同呼吸共命运啊

说几点。 -以后有小说有电影的其实应该先看电影再看小说,因为看了小说再看电影没有觉得满意的。当然最好的还是各自独立来看,再放到各自的评价体系里来比较一下对于主题/人性的探讨深度。毕竟载体不同,对于一个故事的剪裁取舍讲述方法都一定不同,比较内容没有什么意义,还...  (展开)
it s okay 2008-04-03 23:32:29

year of austen

07年是奥斯汀逝世190周年(其实刚在wiki上找的小抄),有很多纪念活动,classicfm推出了新版的audiobook,可惜没有下载全,bbc推出了三部新版电影,劝导,曼斯菲尔德庄园和诺桑觉寺,都算是奥斯汀的”二线“作品,sony picture出了个新电影叫奥斯汀书会,五个女人一个男人每个...  (展开)
草木人 2015-02-05 18:58:51

奥斯汀的“爱丽丝梦游奇境”

作为简·奥斯汀迷,终于完成了对奥斯汀六部作品的巡礼,就用《诺桑觉寺》来作收尾工作。奥斯汀的原作意在讽刺当时风行的猎奇荒诞哥特小说,影片却几乎拍成了另一部《爱丽丝漫游奇境》,开满了少女凯瑟琳的神奇脑洞,男主角亨利·蒂尔尼比原作里讨喜多了,原作里那个兄长...  (展开)
蒋瞰 2013-02-02 18:06:13

为沦陷而活

来巴斯吧,它友好迷人,也鱼龙混杂。 最后王子公主幸福地在一起,一个人在屋里“唔~”的一声艳羡,然后为自己叫好:干得不错,有情就该抒发。很多时候,我愿意这样鼓励自己,小性子一点,小女人一些,矫情点,撒娇些,扭捏点,柔情些。 Cathy就是在最好的年纪做了一场春梦,梦...  (展开)
fay 2007-10-05 18:59:19

《诺桑觉寺》

电影《诺桑觉寺》是根据简·奥斯丁的同名小说改编的一部影片。 讲述了18世纪纯洁善良的凯瑟琳与成熟幽默的亨利冲破金钱与门第观念最终终成眷属的故事。 这部影片有几处看点: 1.女主角白皙的皮肤和纯真的眼神非常惹人喜爱,长得很像《天使艾米丽》的女主角。 2.美丽的田园...  (展开)
娜伍丝佳 2007-05-17 21:21:20

简奥斯汀书友会

我是很久没有看书了,尽管还是会去书店逛逛,翻翻,但是买回家的是极少数。什么原因都有吧,懒惰算是一个,电影也算是罪魁祸首。小说都改成电影了,看电影来的方便又直观。懒惰的时候,电影不管忠不忠实都是首选了。 一套奥斯汀在书柜里沉闷了一年,还是拜电影所赐才得见天日。...  (展开)
judeyu 2007-05-16 10:19:49

昨夜闲来无事,影片诺桑觉寺

一直很喜欢英国的古典文学,顺带着连由其改编的电影连带着喜欢. 昨天看了英国今年拍的简.奥斯汀的"诺桑觉寺",事先倒是没看过她的 这部小说,不过从影片那浓浓的文学氛围里还是看出了她的文笔. 简简单单的叙事,三个不同的爱情故事,为我们勾勒出了那个马车时代的淳朴安逸.现在想起...  (展开)
琪可一 2007-08-30 16:50:51

dreamer on air可爱的小女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简介:朝气勃勃的凯瑟琳"莫兰生于小康之家,对充满黑色魔幻、内容恐怖怪诞的歌德式小说着迷。正值十七岁的她,跟随乡绅艾伦夫妇到巴斯度假,结识了名流亨利"提尼,对仪表人品皆出众的亨利一见倾心。浪漫的亨利邀请凯瑟琳到祖传的诺桑卡修道院作客,它的秘密却叫她害怕得发...  (展开)
susie 2007-06-12 00:00:07

感觉austen的思想

看这部07版的时候,看过小说已经很久了。几乎都要忘记了情节。 总的来说,觉得这部戏节奏有点偏快。可能是由于篇幅的限制。 不过,毕竟比新拍的p&p要更有英国的味道和更符合austen的思想。 不过 女主演的那个演员,俺觉得有点现代化了。过分的活泼了点。不过英伦的田园风光还是...  (展开)
three-ten 2014-06-03 11:32:09

喜欢这个名字才看了电影

简·奥斯汀的几部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差不多看全了(还差一部《劝导》)。 很有意思,我每次看,都会在电影里看到相似的故事脉络,然后就下意识地试图拼凑出背后千丝万缕的真实。 去年看了自传性的《成为简·奥斯汀》,于是觉得这几部电影其实翻来覆去都有些情节雷同。 这...  (展开)
欣波儿 2009-01-07 06:15:24

一场充满神秘的浪漫爱情之旅

在开往伦敦的火车上,途径巴斯,上来一位窈窕的英国美女。缓缓入座后,她拿出一本小说如痴如醉地读了起来。一直到快下车,她收起书,发现原来是这本Northanger Abbey. 随意聊了几句,原来她本科也是学英国文学的,现在在伦敦工作。 从伦敦回来,就总想读读英国小说。今晚无事...  (展开)
dreamer 2007-05-25 10:08:03

Northanger Abbey

一直很喜欢名著改编的电影,也许是对那个时代着迷。喜欢他们优雅的谈吐,故作矜持的表情,各种各样的集体舞还有他们坠满蕾丝的裙子,还有大大的城堡以及爬满青藤的墙壁。没办法,我就是这么肤浅。 这一次没有看过原著,所以无从比较。但是我还是觉得导演的表现力差了一点点,没...  (展开)
春野🐾 2024-02-09 00:08:05

画面真的很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简奥斯丁的众多作品中,凯瑟琳可算是最朴实无华的女主角。她容貌清丽,心地纯洁,直至15岁前的岁月里,未曾踏足远方。闲暇之时,她最大的乐趣便是沉浸于各类哥特小说的世界,将自己代入其中,尽情畅游在奇妙的冒险之中。亨利,这位男主角,与《理智与情感》中的爱德华颇为相...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81条)

订阅诺桑觉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