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小姐的剧评 (90)

离离塬上草 2016-11-21 11:03:06

一半是海水,一般是火焰

很久的韩剧了,但从来没有认真的看过,最近才又重新补了剧。人鱼小姐,难忘剧中那个用爱救赎了雅俐瑛,也用爱伤害了雅俐瑛的矛盾男子李朱旺。 初登场的李朱旺家世优良,事业有成,是世俗标准下的模范青年,和条件相当的瑞英经历了5年的爱情长跑,正准备步入婚姻,他的生活平静...  (展开)
Kevin 2011-08-12 21:10:52

人鱼小姐 她的魅力不是复仇而是救赎

这是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雅俐瑛在艰难的环境长大,得知真相后,她一颗心充满了仇恨,除了妈妈和跟她同病相怜的朋友,她不相信任何人,更不相信爱情。可是朱旺对她的爱慢慢熔化了她,一颗冰冷的心开始变得温暖,她第一次见到芮莹那冷漠的眼神,到计划快成功时复杂的眼神,到...  (展开)
Freya 2014-08-15 19:49:59

<人鱼小姐>角色好感/反感度分析

刚刚看了天涯上很久前的一篇帖子,调查大家在这部剧中最讨厌和最喜欢的角色。结果令人感到满意。 最讨厌排名:(前三名投票占大比例,后几名较少,投票只有一两票的忽略不计) 1、马琳 2、赵秀娥 3、东俊妈 4、马俊 5、雅俐瑛 6、殷震燮 7、沈秀珍 8、白秀林 9、朱旺 10、朱旺...  (展开)
导岛 2011-07-18 11:49:02

《人鱼小姐观后感》——老妈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在女儿的推荐下,我看了韩国电视连续剧《人鱼小姐》,深有感触。剧情描写了一个美丽的“复仇女神”从开始计划报复到后来被爱情所救赎的故事。我被剧中人物所感动,特别喜欢芮莹。她是个美丽善良的女孩,单纯、实在。在第一次与朱旺订婚失败后,经历了痛苦,成长了许多。当...  (展开)
锦绣年華 2016-03-29 19:07:27

因果报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两性关系,多角恋,向来历久弥新。 作为2002年的韩剧,14年过去依旧毫不过时。 佩服编剧的草灰蛇线,有很多叹而不语的伏笔。 作为韩剧而言,不靠炫耀来哗众取宠,是非常难得的家庭剧,由无数巧合和冲突堆砌起让人咬牙切齿或扼腕拍案的情节,正是文学作品的能耐,所以分析每一处...  (展开)
绿川的猫 2018-01-17 14:16:54

最初的女神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很老的一部韩剧,小学的时候很喜欢看,后来大了又翻出来重看一遍。那时候好喜欢张瑞希的颜,美丽清纯,气质纯真,非常讨人喜欢。这部剧真的好长,追了几个月,每晚直播两集。我妈和我都喜欢看。 故事的女主人公雅俐瑛为了复仇接近男主,却在复仇的过程中爱上了他。非常狗血的故...  (展开)
微风天晴朗 2016-02-10 12:20:51

韩剧史最高段位的女人

中学时代看过的,那时候觉得雅丽瑛真是有手腕,又美,又有才情谋略,可以摆平一切挡在她前面的人事物。十多年了,时时都会想起这个美丽又充满倔强的仇恨的女子。真是难让人忘怀啊。它之后再十年的韩剧也没出过能赢过雅丽瑛的女主角。现在说段位高的女人绿茶X,真想说你们这些人...  (展开)
豌豆 2007-09-16 22:56:08

人鱼小姐

几年前看的电视剧。最喜欢的一部韩剧。 很长很长。有一百多集。 看的是央视的版本。在深夜播放。每天都独自看到凌晨。乐此不疲。 主角雅利英是我很喜欢的女子。 故事大纲是这样。 雅利英是一个渐渐出名的编剧。为了复仇。去接近一些人。 在她小时候,爸爸抛弃了她和妈妈。和一...  (展开)
小米 2007-03-30 13:58:50

让人又爱又怜的人鱼

看人鱼,剧情略显拖沓。但男女主角都能深入人心,角色诠释非常到位,很成功。很喜欢雅莉莹,无论是她温柔、娇俏、愤怒、恶毒……都很喜欢。也许人其实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完美的玻璃公主,都是复杂丰富的动物。韩剧的重点常是爱情,但真正打动我的却是每个家庭中都不一样的亲情...  (展开)
苏茉儿 2016-06-27 16:21:58

人始终是人,永不是神

这部剧,是10多年前的一部剧,偶尔拿出来解个闷,有时候是打个痛快的鸡血。我常常挑的段落,就是开头的几十集,那里蕴含着非常大的能量,是一种急促现世报的刺激作用。那时候只是被雅丽莹多才多艺绽放的光彩惊艳到。直到后来才明白,但对于复仇者来说,那就是一把把剑,在岁月...  (展开)
维利德-拉彭 2022-11-25 04:35:51

有情皆孽,众生皆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真遗憾我是今年偶然下,才从头到尾看完这264集的长剧,也算是第一次看完这么长的电视剧了,严格意义上讲30分钟左右一集,每2集一个情节上的推进,前126集可称得上铺陈精致,矛盾密集,高潮迭起。后100多集虽然托戏明显,但可看性依然保持水准,唯一的缺点就是并不算高级的结局...  (展开)
小猫 2021-02-17 16:38:22

其实编剧给了个圆满结局

最近把《人鱼小姐》重刷完了,真佩服编剧20年前就有现在的情感理念,把感情戏处理得那么高级。 雅丽瑛因为复仇故意勾引的朱旺,朱旺却对她一见钟情,不然不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晚上就因为担心她而做噩梦。 所以,男人会不会爱一个女人,其实第一次见面已下了定局。 感情从来就不讲...  (展开)
鲜草莓子 2009-07-27 10:41:11

人性的丑恶

断断续续的看了两遍,每次都没有看全,但是韩剧最大的特点就是即使是落了几集也能推理出剧情。 这部长篇大论展现了一个复仇故事,从侧面也反映出人性的丑恶。 首先,沈秀珍和她丈夫的嘴脸我就看不下去,面对自己的自私造成的后果,一对狗男女完全没有悔意,心里想的只有自己的...  (展开)
青山绿水 2007-11-27 20:51:52

凡人情感

我从前看过一次,近日又在看,非常喜欢这部剧中的人情温情亲情爱情和不平之情,非常喜欢雅俐瑛,有着凡人的喜怒悲欢但又有着一般凡人没有的才华和见识,有时看到她的悲自己也会眼泪汪汪,真是感动啊...  (展开)
K' 2020-09-24 23:10:50

人性的刻画,好评!因果报应,差评!

这是我唯一基本完整看过的长篇韩剧。2005年时的央视版。剧情长、节奏慢。我那时每天看得很过瘾,都想看后面的剧情。 通过长篇剧情,这剧充分刻画出了每个角色复杂的一面。同一个人在不同的事种表现出了不同的一面,刻画的很真实,这是我个人认为这剧最出色的地方。有些人物的表...  (展开)
老子不在服务区 2020-04-04 20:07:14

评《人鱼小姐》结局,虽然觉得有些不满,但依然爱雅俐瑛和朱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戏在央视的剪裁下,分了四部,第一部,一切为了复仇;第二部,爱上朱旺,因为复仇后遗症选择退出;第三部,婚后生活,获得长辈疼爱;第四部,又复仇余波。我觉得这部剧的前三部节奏非常好,但是到了第四部,就有些扯了。 对我来说,剧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还算合理丰满。尤其...  (展开)
猴面包树 2020-02-27 16:34:27

重看了一遍的新感受

很久以前在cctv8海外剧场看过的,最近在抖音再看。 不谈论道德,只谈人物性格的话,不喜欢雅丽瑛的妈妈,喜欢上沈秀贞了。 雅丽瑛好看是好看,但是有些表情和行为太刻意了,有点做作,不够自然,芮莹就漂亮得更自然一点。 最讨厌马琳,第二马俊,第三赵秀娥。 马俊这个妈宝男配...  (展开)
沐小可 2016-04-13 00:31:04

刀尖上行走,泡沫中重生——人鱼小姐

时隔多年再次观看这部电视剧,觉得亲切无比。 当年CCTV引进的几部韩国家庭剧可谓是轰动全国妇女界,《看了又看》、《黄手帕》、《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每一部都能勾起无限的回忆。 当年的我还是一名学生,只是在老妈追剧的时候断断续续看过几集,然后对此嗤之以鼻,又长又臭...  (展开)
勇敢向前 2015-05-19 19:16:17

人鱼小姐观后感

其实一直以来对韩剧并不感冒,甚至对某些裹脚布似的连续剧甚为排斥,因为貌似有仇富心理,在大部分国人还未脱贫的情况下,韩剧的功能仅仅是为少部分既有钱又有时间的女士们消遣娱乐,甚至沉溺其中的奢侈品。对于象我们这种为生活疲于奔命的劳苦大众来说,那些矫情,做作的剧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0条)

订阅人鱼小姐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