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百鞭子 (1980)

导演: 葛桂云 / 周克勤
编剧: 欧阳宇平
类型: 动画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19分钟
5星
19.2%
4星
44.1%
3星
32.6%
2星
3.0%
1星
1.0%
好于 63%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八百鞭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麦子 看过 2009-11-06 13:11:32

经典

1 ReMinD 看过 2012-04-22 15:22:39

穷小孩一直都有神助啊。

1 Amadeo 看过 2011-03-26 19:36:19

太犀利了……给小盆友看这些真的没关系吗……

1 黑樱桃摩卡 看过 2013-06-10 16:34:14

对什么样的人就用什么样的方式~真没必要跟唐僧一样~

3 润物 看过 2010-04-27 05:05:38

小孩是广大被压迫人民的代表,进行的是不彻底的革命,表现出的是一种从感性上的反抗精神,这种打倒剥削阶级的思想还是必须肯定的;坏人则刻画得特点鲜明,揭露了他们的丑恶嘴脸,其中对象的指代有现实隐喻意义;而作为统治核心的皇上,如果不解决小孩的问题,即便是山珍海味也如鲠在喉难以下咽,嘿嘿。

> 更多短评 19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八百鞭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张致野 2013-11-02 23:25:24

极佳的反讽

贪婪者向往并想着把小孩当做摇钱树让自己发财,谁料想小孩也是聪明机智,向皇帝要了八百鞭。按照与贪官们的协议,贪官挨几百遍估计不被打死也会半身不遂吧。 人们不是厌恶金钱,而是厌恶某些人获得金钱的方式既不合法也不合德。通过对贪官、地主贪婪性格较为细致的刻画,以及...  (展开)
王奋斗 2021-05-28 19:07:57

百姓寄希望于神秘力量

勤恳的老实人,得到了一个宝贝,坏人抢掠而去。宝贝一到坏人手里就不灵了,会让坏人得到相反的结果。 这样的故事模型,民间传了几千年,本片进行了故事扩张,却造成逻辑混乱:既然是神鸟,就让它直接给那些贪财的人八百鞭子好了,何必要去医治昏庸的皇帝。 老百姓解决不了的现...  (展开)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八百鞭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