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提喻法的3星影评 (21)

豆友1456958 2009-11-21 16:22:19

他的荒诞和你的觉醒

我看到的是两个人,或者说是两种人。    你以为这个片子讲的是孤独,你肯定错得很离谱。尽管在每个镜头里,那个谢顶和苍老的痕迹都加重一些的他,对着心理医生,对着一夜情的对象,都流下眼泪来,重复地说道,我觉得很孤独,很孤独。头无助地靠在别人肩上,颓唐灰暗...  (展开)
Aliea88 2010-11-24 05:29:41

《纽约提喻法》:关于生活的思索

又是一部如梦一般飘忽不定却让人回味的片子,看似支离破碎,却又流畅如水。不改查理考夫曼一贯的鬼才风格,比《暖暖内含光》,《傀儡人生》更有突破性更接近天马行空。该片不像在叙事,不像《暖暖内含光》那样穿越片段与回忆,而更像是在穿梭时光和理念。那些导演头脑里...  (展开)
给艾德林的诗 2020-09-26 23:09:09

纽约孤独

现代性与导演意志 多年以后,面对在纽约缩微剧场中沙发上的母亲,最后人生走马灯时,基顿将会回想起斯克内克塔迪那个凉爽的秋分日清晨。 那时作为戏剧导演的他新剧初启,一觉醒来,白驹过隙般到了不惑之年。人生节点伊始,基顿还不知道怎么形容它,支支吾吾,说是无聊等死,其...  (展开)
曼仔 2018-01-29 20:28:15

野心盛大的孤独

我看了考夫曼导演的两部电影,一部是《失常》,另一部就是这个《纽约提喻法》,还看了他编剧的《成为约翰马沃科维奇》。不得不说考夫曼是那种非常有辨识度的编剧,就像理查德·柯蒂斯一样(真爱至上,海盗电台,BJ单身日记,诺丁山,四个婚礼一个葬礼),不得不说,这两个编剧...  (展开)
Dolores.Haze 2009-06-04 14:01:03

a fast-forward miniature.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Ever since i was ten i have fantasized about the death of a loved one. Fantasize about my suicide. Fantasize about my suicide after his/her suicide Fantasize about his/her suicide after mine. Fantasize about we kill ourselves together. This world goes on f...  (展开)
Kyle 2009-08-17 20:45:26

世事一无可知

你要最恢弘,于是全部呈现,你找来了ABCDEFG来为这场大戏做诠释,没有主角,亦没有配角。时间久了,你发现,这不应仅仅是设定好的故事,你要再真实,再真实,于是为了呈现真实的ABCDEFG,你拉来了他们的现实生活,那些同他们的现实生活有所交集的人,于是有了HIJKLMN。终于,作...  (展开)
查拉 2023-11-05 15:13:56

肉体载着灵魂,随着时间流逝

整个片子有条线是很重要的:时间。 刚开始看似普通的早晨家庭时刻,但是通过报纸,电视,交谈等其实埋入了很多时间点,预示着时间一点点非线性流逝。接着妻子孩子的离去,看似只过了一周,却已是一年。 时间总是滴答滴答分秒不误地往前推进,但人的身心却是实实在在的变化当中...  (展开)
紫邪 2023-02-15 21:57:37

QUEER电影,精巧得看不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3星】 1、糟糕的家庭,被忽视的孩子,夫妻之间貌合神离,夫妻都有心理问题,感觉就像一个“危房”,这个家庭岌岌可危。 2、“所有浪漫的爱情,越了解,就越是一场泡影”。 3、男主说自己很孤独,并且受到伤害,感觉自己没有做什么“真实的事”,而自己就快死了。 男主形象适...  (展开)
2022-05-06 22:12:59

纽约提喻法

9月,伴随着秋天到来的,似乎还有戏剧导演凯顿的孤独,因一次意外的受伤,凯顿陷入了无休止的诊疗,不停拜访各专业医生;另一方面,创作微缩油画的妻子阿黛尔和他日渐疏远,冷漠尴尬的家庭气氛加深了凯顿的自我怀疑,即便他的剧目获得巨大成功也不能掩盖这一切。凯顿与在剧场工...  (展开)
暗夜骑士 2018-01-24 16:52:23

寻常的片段

人不就是孤独的吗,你或许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让别人失望了。人们就那样普通地分开了,却永远也无法补救 整部电影都充满着哀怨,痛苦,无助 但想象力和荒诞的隐喻式的事物和暧昧凝滞的气息让电影有一种病态的美感 我不喜欢这部电影,我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生命有多么...  (展开)
困惑的浪漫 2017-06-02 20:56:20

普通人的生活?

普通人的生活?看着别人的生活?从所有人的生活中擦身而过? 1.JUMP:都说是穿越,那这就是最矫情、最别扭、最不明觉厉的"长镜头"电影了,都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度过这两个小时的? 2.你无法感同身受:是不是会感觉到跟男主一样的表面寂寞?既不是无敌那种寂寞,也不是生理期骚浪贱...  (展开)
曼不快跑 2010-09-20 11:07:14

纽约提喻法

一部伟大的影片离一部神神叨叨的影片往往只有一步之遥。 很遗憾在观影的大半时间我都是后一种感受。 一个话剧导演成功的事业和他一塌糊涂的身体和生活。他和他的女人们。 他的角色开始帮他执导,他的角色开始约会他的女人,他自己被他的角色代替,他去饰演那个替代他的角色⋯...  (展开)
blackstonee 2009-05-23 20:26:48

非常折腾的电影

越来越多的任务,越来越繁杂的剧情,一直非常变扭的台词,实在是不好理解的电影。 一个中年舞台剧导演,身体遭遇危机,与艺术家妻子产生裂痕,你越爱一个人就会对他越失望,妻子不告而别,生活不尽如人意,与其他女人的关系暧昧不清,随着剧情的发展,到了让人莫名的地步,对于...  (展开)
noontide 2008-11-22 04:49:47

An anology without the analogue

Ambiguity: When the credit rolled I felt very, very ambivalent, and certainly at a loss for words, half from shell shock half from weariness. It’s surely a long movie given its density. The last half an hour was packed with one definitive moment after anot...  (展开)
涅瓦纳 2014-02-14 18:08:56

Synecdoche, New York

9月,伴随着秋天到来的,似乎还有戏剧导演凯顿(菲利普·塞默·霍夫曼 Philip Seymour Hoffman 饰)的孤独,因一次意外的受伤,凯顿陷入了无休止的诊疗,不停拜访各专业医生;另一方面,创作微缩油画的妻子阿黛尔(凯瑟琳·基纳 Catherine Keener 饰)和他日渐疏远,冷漠尴尬的...  (展开)
刘土土 2012-10-12 15:24:41

孤独是一把迟钝的刀

我依稀想的起来,纽约提喻法是你向我提起的,当你还在的时候,我试图看过,开头就显得做作,于是我没有继续看下去,时间还长,我不想看一部做作的电影。不过现在我还是看了,我电脑里有几百部的电影,随机的点开,恰好就看到了。 不过它还是那么做作,一开头便抛...  (展开)
巨侠 2009-04-21 18:07:01

什么都不是真的,悲哀是真的

我一度受染“结构主义”,本欲持此观点审视此片,再好好解读一番,某个场景,某段对话,某场人际关系……简言之:每个人都身处一个大框架的特定环节中,仿若一台大机器里的某颗螺丝钉,代替你的人做与你相同的事情,谁又不可替代呢? 什么又能让我不可替代呢? 然而,方才坚...  (展开)
武咩咩 2009-03-30 00:39:34

可能我悟性还是不够

看得出来这应该是一步好片,但可惜是我不太能理解的好片。演员,拍摄方式个个方面都看得出来片子质量很高,但是片子要表达的东西我真的不太明白。看完了整个人心情特别低落,只想睡觉了。 知道编剧是谁,他其他的片我都算是挺喜欢,这部实在是太挑战我的逻辑思维能力了,整整...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纽约提喻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