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提喻法的2星影评 (7)

drunkpiano 2009-06-25 05:02:31

在死亡的强光中

可以绝望,但不要唠叨。这是我看完《Synecdoche New York》之后的感想和自我告诫。不要让绝望成为自恋的一种形式,尤其不要举着你的绝望,就像一个小孩子举着一根受伤的指头那样到处说:看,我的手流血了!我的手流血了! 《Synecdoche New York》是查理•霍夫曼的导演处女...  (展开)
Zelig. 2020-12-28 23:09:43

《纽约平面图》

两个好朋友很推荐,看之前还是有所期待的,看完感觉没什么意思 首先是叙事的元素,比如死亡、虚无、孤独、身体,这些是感兴趣的,但讲述方式让人反感,毫无趣味,生硬笨拙,沉甸甸的。充其量是部所谓的烧脑片而已,解解迷,而且只适合在家看,电影院满足不了你想后退一下看看男...  (展开)
良辰与美酒 2022-10-24 20:54:35

结尾处独白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ink how you'll miss her. Stand up. Now it is waiting,and nobody cares.And when your wait is over,this room will still exist...and it will continue to hold shoes and dresses and boxes...And maybe someday another waiting person ,And maybe not.The room doe...  (展开)
TENSHIN's 2010-01-11 17:02:59

自己的舞台

导演就如此片主角,用自己的自私找来了孤独; 他寻找的、拍摄出的,只不过和开始一样应该是在小小的舞台上演话剧, 可惜舞台放不下这个个城市,只能用了电影的拍摄手法; 和最后一样,这部影片导演是拍给自己看的, 真有这么好的耐心看完,唯一留给我的是三段渲染的OST  (展开)
漂漂 2009-05-05 01:53:04

为什么一定要悲情?

就算悲情,为什么一定要悲的惊天地泣鬼神? 为什么一定要有性,疾病和死亡? 为什么一定要有那些不知所云的对白类似于“I don‘t know what I am doing"之类? 为什么这部讲人生的电影却一点唤不起我的共鸣和理解? 因为,因为我更喜欢平淡朴实中的忧伤和深刻。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點傑克 2017-10-21 23:38:31

被微缩过的,自然就不会是大写的人

《纽约提喻法》依然不能让我对考夫曼的出品水平改观,虽然,它的表演程度惊人,气氛之塑造考究到位,加上剧本上几无禁忌,已然构成一幅具有相当说服力的浮世画卷。若果是有一点鉴赏敏感度的人,必然知道该影片的可贵之处,毕竟它不流俗,不妥协,不保留,是一种攻击性的坦白。...  (展开)
NASHNHO 2017-03-10 20:32:14

导演自个儿开心就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年我都会看一些这样的片子,怎么说呢,感觉就像一万只蚂蚁在身上爬的感觉。 这片子是今年我看过的第一部,它居然是我所标记的第一千部,命运啊。 能熬过前一个小时的观众都是伟大的,导演想玩纯另类,但是玩过头了。 这片子本身没那么复杂,导演想表达的无非就是年轻的时候喜...  (展开)

订阅纽约提喻法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