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提喻法 Synecdoche, New York (2008)

5星
41.5%
4星
37.4%
3星
17.0%
2星
3.1%
1星
1.0%
好于 80% 剧情片

纽约提喻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纽约提喻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46 条 )

热门 /  最新 / 

345 zitsunari 看过 2009-04-11 13:51:50

史上最雷台词:“哈罗德·品特死了。”——该片上映2个月后,哈罗德·品特死了。

213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1-12-28 07:28:25

如人生般漫长诡异。

299 胤祥 看过 2010-04-05 17:52:54

1、神作,自反之自反,扮演之扮演,戏剧的界限和生活的界限,虽然不讨观众喜欢,因为难懂。2、直奔《8又二分之一》而去,这片子值一个金棕榈,大手笔的艺术片,现在这个气候还能有几部?3、关于过去也关于未来,一部电影能讨论什么?sigh,这部电影超前这个时代太多。

69 亲切的昊子 看过 2019-05-01 22:33:43

从头到尾高能复杂,太意识流太超前,跳跃的时间线和思维状态、梦境与现实的交织交错、性别身份的互换体验以及濒死状态的晦涩表达,都足够击垮观众。一刷完全看不懂,二刷过后留意了很多细节,但仍然没有完全跟上导演的思路。

181 17950 看过 2010-01-15 00:21:59

但就編劇的部分來講,神作。即展現了創作的痛苦,又在剖析痛苦的根源,最棒的是不忘記批評這種痛苦的創作的虛無。

> 更多短评 97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纽约提喻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0 条 )

Lies and lies 2012-08-18 14:08:33

时间提喻:前十分钟的大穿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Caden在床上,播音员说到今天是9月22日; Adele帮Olive擦Green Poop,然后接起Maria电话,此时广播报导在克什米尔发生的大地震杀死73000人,这场地震发生的时间为2005年10月8日。 Caden出门拿信,回来打开报纸,报纸是2005年10月14日的,此时广播提到今日是10月15日。 报纸上...  (展开)
何倩彤 2009-07-12 19:47:27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你知道嗎

你病了。你與你的妻和女兒分開了。你與你之後的女人分開了。你與你之後之後的女人分開了。你的妻死了﹐你的女兒死了。你之後的女人離開了。你之後之後的女人也死了。你病了﹐你一早便說﹐你要死了。無論何種年歲﹐何時何地﹐你說:我病了﹐要死了。她走了﹐她死了。 你的妻一...  (展开)
冰红深蓝 2020-10-04 16:45:51

《纽约提喻法》的超现实意象浅析

《纽约提喻法》(2008)由查理·考夫曼自编自导,这是一部几乎说尽人生的异世神作,奇谲晦涩,让人惊颤或“烧脑”的,正是片中种种诡异的超现实元素。 故事围绕一个名叫凯顿(Caden)的戏剧导演展开。尽管他的职业生涯步步高升,但他却开始受到各种古怪病症的困扰(如大小便颜...  (展开)
Elegie挽歌 2012-12-22 17:39:33

罗杰·伊伯特评《纽约提喻法》

原作者:罗杰·伊伯特 Roger Ebert 原文:RogerEbert.com 译者:Elegie挽歌 http://rogerebert.suntimes.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81105/REVIEWS/811059995 原文发表时间:11月5日,2008 我认为《纽约提喻法》你必须看两次。我看了第一次,知道了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  (展开)
大龄少女 2016-04-04 14:55:33

看不懂就对了,第四型人格最恐惧的就是被人看懂

正巧昨天在看考夫曼的新片《失常》,冲着其中一篇影评的点评,来膜拜一下这部神片。 如同大家都同意的一样,导演考夫曼特别爱谈论人和精神病,《失常》中的男主角患有费格利妄想症,认为全世界都是同一个人扮演的,而《纽约提喻法》中,男主的姓氏Cotard,则隐喻着一种截然相反...  (展开)
瞎子 2009-04-07 02:15:53

这电影让我想起《尤利西斯》

小时候我总是很好奇一件事情:为啥我不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什么。同样的日子,别人是怎么过的,他们有什么感受,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和其他人有同样的感觉? 当然,现在我知道这永远不可能。但有时候,当我过分关注自己的内心,或者说,它如此强烈以至于排山倒海时,也会理所当然地觉...  (展开)
drunkpiano 2009-06-25 05:02:31

在死亡的强光中

可以绝望,但不要唠叨。这是我看完《Synecdoche New York》之后的感想和自我告诫。不要让绝望成为自恋的一种形式,尤其不要举着你的绝望,就像一个小孩子举着一根受伤的指头那样到处说:看,我的手流血了!我的手流血了! 《Synecdoche New York》是查理•霍夫曼的导演处女...  (展开)
不流ᝰ 2016-04-15 13:41:02

作为代指的戏剧,进行修辞的轮替

by:不筑,不流 提喻法:不以名称而以事物的本身所呈现的对映现象来表达该事物的一种修辞手法。 《纽约提喻法》的片名仿佛导演(编剧)查理·考夫曼给出的提示,确然,整部电影就是一种提喻,作为一个知名编剧的第一部执导作品,查理·考夫曼积攒的极强的文本磁场(语法、文...  (展开)
zhangxunnj 2012-08-17 18:08:34

Everything is more complicated than you think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inister: Everything is more complicated than you think. You only see a tenth of what is true. There are a million little strings attached to every choice you make; you can destroy your life every time you choose. But maybe you won’t know for twenty ye...  (展开)
Anomakira 2020-03-08 22:25:55

忧郁而真诚的秋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考夫曼的电影观与提喻法 要解释这部电影的名字或是“解读”电影本身,首先不得不搞清楚查理·考夫曼的电影观(或者至少说其本人对这部电影的要求)。考夫曼曾说“戏剧是活的,电影是死的”,他在这部电影的采访中进一步解释了这句话:戏剧的每一次上演都是新的、活的表演,因为...  (展开)

> 更多影评 19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房子会一直着火,还熏死了一个人? 来自wells 5 回应 2024-02-01 04:17:55
每一个演员都很棒 来自Numb 1 回应 2023-12-20 09:18:11
男主哪来的钱 来自郭爽 5 回应 2023-12-20 09:17:15
有哪些类似风格的作品? 来自尤索 11 回应 2023-11-17 16:31:41
如何看电影里关于同性恋的暗示 来自兔兔酱 2023-11-11 21:18:3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纽约提喻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