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 Hugo (2011)

导演: 马丁·斯科塞斯
编剧: 约翰·洛根 / 布赖恩·塞尔兹尼克
主演: 阿萨·巴特菲尔德 / 科洛·莫瑞兹 / 本·金斯利 / 萨莎·拜伦·科恩 / 裘德·洛 / 雷·温斯顿 / 克里斯托弗·李 / 理查德·格雷弗斯 / 海伦·麦克洛瑞 / 弗朗西斯·德·拉·图瓦 / 迈克尔·斯图巴 / 艾米莉·莫迪默 / 马丁·斯科塞斯
类型: 剧情 / 儿童 /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hugo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5-31(中国大陆) / 2011-11-23(美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雨果的巴黎奇幻历险(港) / 雨果的冒险(台) / 雨果的秘密 / 雨果·卡布里特的发明 / 造梦的雨果 / 发明男孩雨果 / The Invention of Hugo Cabret
IMDb: tt0970179
5星
20.4%
4星
47.6%
3星
28.8%
2星
2.8%
1星
0.4%

雨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雨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803 条 )

热门 /  最新 / 

683 芦哲峰 看过 2012-02-01 23:48:44

有人短评说:曲高必定和寡。就目前的评分来看,四星五星占了绝大多数,并未和寡,可见曲也不高;老斯科塞斯致敬更老的梅里爱,有情怀不等于就是好作品,你这电影拍得如此俗套且造作,对得起梅里爱吗?!

409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2-19 12:08:41

鲜艳的色彩是向早期的染色片靠拢吧。虽然没有期待中的激动,但仍有几处看到想流泪,包括最后梅里爱在掌声中缓缓走出,多好的happy ending啊!这才是马丁献给梅丽爱的礼物,因为现实远不是那么美好。感动源于痴迷,电影像是一扇窗,将观众引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激发并维系着每个人的梦想

361 亵渎电影 看过 2011-12-12 00:16:49

被儿童3D冒险片的宣传误导了,其实一部厚重迷人的早期电影史——乔治梅里爱的传记片,正是孩子们冒险的最终答案。梅里爱最后说Happy ending只存在于电影里,这次老马给了梅里爱一个电影之外的Happy ending,对早期电影史的致敬也是功德圆满了!老马也客串了一把给梅里爱夫妇拍照的摄影师。★★★★

276 TORO VAN DARKO 看过 2011-12-16 07:02:42

很讨厌影片第一部分;但在梅里埃的身份揭晓后,当看到《月球旅行记》的拍摄片场时,仍然感动得泪流满面。迷影情怀足以感动每个热爱电影的人,只可惜除开“外挂”式的情怀来看,影片本身节奏拖沓剧本远不够出色,最终只算是献给电影和影迷的一个精致华丽之梦,绝非杰作。因此四星全部给影迷老马丁。

19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2-02-19 18:12:02

尘封的废弃老胶片就像坏掉的机器人,需要修复者用爱心的钥匙重新开启,发条的转动就是胶片放映机的转动,钢笔的涂鸦正如电影魔术—让后人领略其魅力并发现历史。老马充分展现了他的迷影情怀,流畅的3D运动长镜头充分架起了空间感,这比起当下那些对着屏幕朝观众扔东西的3D好看多了!

> 更多短评 618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雨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58 条 )

艾小柯 2012-02-05 21:17:38

我想我不是个好影迷

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雨果》(Hugo)拍得真好:场景设在英国的老牌Shepperton影棚,罗伯特·理查森(Robert Richardson)主刀摄影(理查森的常年合作导演都是奥利佛·斯通、斯科塞斯、昆汀·塔伦蒂诺这样级别的大师),使用最先进的数字摄影机Arri Alexa,3D...  (展开)
angela的留声机 2012-01-15 04:21:52

有情怀不等于好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早就在电视上看到这个的预告。imdb给出了8.3的高分,烂番茄专业影评人 94%, 观众83%。好评如潮的架势让我想起了当年的wall-e。进电影院前我完全没被剧透过。 当时纠结于是先看龙纹身还是这个,最后选择了hugo,想着快要下档了,然后很多人都说看就要看3d。 上座率什么的其实不...  (展开)
黄小邪 2011-12-20 02:31:38

写给黑白默片的立体情书——马丁·斯科塞斯的《雨果》

去岁在巴黎,数次路经蒙帕纳斯(Montparnasse)车站,已看不出1960年代改造前的风貌。1895年,这里曾有火车出轨事故。再次与这车站相逢,在马丁•斯科塞斯首部3D电影《雨果》(Hugo,2011)里;火车事故也再现于主人公、12岁孤儿雨果的梦中。影片改编自布莱恩•塞...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1-11-27 12:05:28

《雨果》:向电影致敬

乔治·梅里耶是电影史上被称为“电影魔术家”的第一人。在电影还是魔幻艺术的年代,魔术家和机械师出身的他建立了最早的电影studio,拍摄了大量科幻题材的电影,并创造了许多开创先河的电影技术,比如着色、轨道和许多今天看来幼稚、但在当时却是独一无二的道具和布景。我们今...  (展开)
怪盗巴金斯 2011-10-11 12:16:04

感性的早期电影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纽约电影节的“惊喜片”的出现证明了此电影节也并不完全是“炒冷饭”的,而只有当进场完毕整个大厅都暗下来以后才知道准备要看的片,这种经历无疑是十分刺激的。事先已和小米估计了几部极有可能的惊喜片,所以当进场后见到人手一副3D眼镜时便大概猜到是哪部片了。果然,大厅暗...  (展开)
Obi- 2012-02-28 00:08:23

我要我做梦的能力和权力,以及数码时代的机械乡愁

首先,我要声明,这是一部真正的3D电影,所谓真正,就是3D在这部电影里是有表意效果的,就是没有3D效果就体会不到这部电影的好,在电脑上看完给低分的请自重。就像关掉彩色效果看《红》、《白》、《蓝》一样,完全地暴殄天物以及莫名其妙。 从没想过自己会眼睛湿润着...  (展开)
尖头叉子 2012-02-19 16:26:31

老马写给自己的情书

这片绝不仅仅是致敬那么简单。你真觉得火车站保安的戏份是多余的吗?看看他是怎么瘸的?战争啊。看看梅丽爱是因为什么停止了拍电影?战争啊。人们在战争中已经看过了太过的现实,经历过太多的伤痛,谁还会去看梅丽爱的那些美丽幻想呢?那你以为这是讲战争的?当然不是了,这是...  (展开)
圣墟 2017-05-10 18:02:56

沸腾的梦境

影片叙事手法几乎上是顺叙,仅有雨果父亲遇难前后是插叙,使得整部片子有人物传记的效果。金色闪耀的齿轮和发条,从熠熠生辉的凯旋门、埃菲尔,到漫天大雪中缓缓进站的蒸汽火车,华丽丽的长镜头探索出小雨果那双美丽的湛蓝色瞳仁和略显呆滞的脸庞。蒸汽、管道、齿轮、发条,小...  (展开)
文凯 2012-03-03 23:17:20

写给所有的差评豆友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习惯上豆瓣看看自己看过的电影的一些详细评价,了解更多的内幕以及更多达人对于影片细节上的理解,实话实说,很多情况下,评论是中肯的,以至于今天看到《雨果》的各种低评分,甚至有那么一刹那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但当点击开那些挺苍白无力的喷段时,更多的,是无奈...  (展开)
花袭人收破烂中 2012-03-04 00:56:56

暖意--《雨果》观后

非常喜爱《雨果》这部电影。看完走出影院时心里暖暖的。 在告诉你我为什么喜欢它之前,先要说清楚一个事情。这部电影树大招风,很多人都认为它是马丁斯科塞斯一个人的作品,在评价它的时候先入为主,用马丁以往的故事水准去套,或多或少失望了。其实《雨果》改编自一本儿童...  (展开)

> 更多影评 758篇


讨论区   ·  ·  ·  ·  ·  ·

这是BUG吗 来自边城之斌 6 回应 2024-02-27 22:57:19
有人注意到火车为什么不及早啥车吗? 来自边城之斌 7 回应 2024-01-23 22:11:44
看到小男主角以为修复机器人失败的那段表演,我忍... 来自奇琴伊察 30 回应 2023-11-02 22:34:50
豆壳:豆瓣搜索引擎 来自连且 2 回应 2023-10-07 23:55:22
电影《雨果》那两个孩子看的那本书叫什么? 来自知行阖一 4 回应 2023-08-17 13:04:2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雨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