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我的影评 (278)

绿山墙的安妮 2008-12-17 16:46:03

谁能驯养谁?

《狐狸与孩子》这个电影看了两遍。 一贯很喜欢这种静悄悄的听得见心跳的电影。 安静地讲述着简单的故事,几乎没有太多情节的倾诉。可是却直击心灵。 介绍上说是根据《小王子》改编的,就很好奇,想了解他们是怎样彼此驯养的。 当小女孩出现的时候我很惊讶,不是男孩而是一个小...  (展开)
大米 2009-03-19 11:07:43

爱你,就是给你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我的故事开始的很突然,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见一只狐狸,它没有看见我,它就那么坐在那,我看着它。我想,我的心碎了,它是那么漂亮。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可以抚摸它。我相信,一定会在初次见面的地方再看到它。我决定我要驯养它,这只狐狸。 她们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地相...  (展开)
jie 2008-09-15 21:48:42

你和我,狐狸和孩子

某个秋日的午后,小女孩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只狐狸。它坐在那里,它是那么的漂亮。自那天起,森林对于小女孩有了特别的意义,因为那只狐狸,变得更为迷人。我再一次听到了那个词语,驯养。小女孩说:我要驯养它。驯养,确是个不一般的词语。它表示建立关系。认识、联结、记取、许...  (展开)
汪大可 2009-10-19 23:02:00

我不是你的玫瑰,我是自己的狐狸。

谁也不能驯养我。 就算我的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危险的追逐和陷阱,各种不安定与意外;就算你耐心的等待与面包和火腿;就算你从狼群里救了我;就算我带着你去冒险甚至默许你的抚摸。 都不代表我向往你的生活。 都不代表你可以占有我。 我还要用生命捍卫生来的自由。 如果你明...  (展开)
momo 2008-12-14 13:13:22

我把“爱”和“占有”搞混了

我向来对任何挂着“改编自圣埃克苏佩里作品”旗号的影视作品都表现出极不耐烦的情绪。固执的认为像《小王子》这样的成人哲理小说是不需要用任何视听形式来把这种抽象情感物化的。这次也不例外,所以这部电影在看到3/4的时候,就顺手打了三星,即使我对它的导演吕克雅凯存有...  (展开)
微笑的鱼 2009-02-25 11:34:35

女孩与狐狸影评

首先是观影手记。 不同于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以及陈凯歌的《无极》,外景都是自然的,没有给树木上色。不会去破坏环境。 镜头旋转着,拉远着。小女孩在茫然的找着那只狐狸,整个山上就他一个人。也暗示了人类的渺小。 一轮明月下,两只狐狸在打架亦或是嬉戏...  (展开)
娆抚桑 2010-08-24 15:58:07

自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开始很讨厌这个小女孩,似乎她强求着介入狐狸的生活,最后让狐狸死掉。直到长大的小女孩说:爱不等于占有。 电影借美丽的风景与大自然给人类的震撼阐述着这样一个道理:爱不等于占有。 是的。 我其实只是单纯的喜欢美丽自然给我的震撼,人类的渺小与自私,应该在震撼之后被...  (展开)
feeling 2010-06-25 19:23:02

如果你驯养了我

“来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说。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说,“我还没有被你驯养。”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千千万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千万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养了...  (展开)
2008-08-30 23:41:57

爱不是占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是一部有情节的动物世界,刚开始看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孩子与狐狸成为了朋友,那是一种微妙的情感,不仅仅是人与动物之间的。 孩子觉得狐狸很美,便开始想要驯养这只狐狸。 一次一次的尝试与接近,在一次狐狸被狼围住的时候孩子救了狐狸。 从此狐狸慢慢靠近, 到后来...  (展开)
Ra 2011-07-21 16:15:59

从大自然吹来的微风吹又远~

电影要亲自感受,在此分享美好的片尾曲《windy whistle 》 Fall asleep now 现在就睡觉 I will count until you make a wish 直到你许愿我才肯停下数数 softly whisper 轻柔的风儿呼啸 quiet magic numbers 安静的魔幻数字 (这段讲的是典型的父母哄小孩子睡觉,小孩子不肯...  (展开)
地球防衛大佐 2010-07-11 14:48:21

Feel the natural

下了好久终于下完了这部《狐狸与我》的法国电影,虽然很想写点什么,却发现根本没什么可写。要论故事,他不及其他电影那么错综复杂;要论特效,他除了片头的字幕用了下其他都没有;要论演技,对于一部将少女和狐狸的近乎于动物世界纪录片的电影,演技显得没有必要。 那到底写...  (展开)
一对山 2009-04-29 21:44:47

每个人的童心,都是一段童话

看的影片是英文版的,但给我的第一感觉这是一部法国片子。果不其然。 上电影理论的时候,老师说法国电影,看十分钟会觉得画面很漂亮,看二十分钟,会觉得无聊,看四十分钟,会觉得这片子还有点意思,看上一个小时,可能就会发现这是一部好电影。 说实话,这片子看得我很...  (展开)
影子小幽 2009-02-26 19:19:16

如果...

孩子说:在阴影与星光之间,狐狸有它的世界。 这个一身紫色的小女孩儿,让我想起阿飞,意象中的阿飞;一脸稚气,腰间插着一柄竹片剑在森林里奔跑。 如果我们不长大,我们可以一直扶在树梢上,悠悠闲闲地看蓝天白云。做一个善良、锐利又单纯的孩子。 孩子的眼睛是湖蓝色的。...  (展开)
草木人 2015-03-15 17:39:19

我和我的狐狸

堪称法国国家旅游宣传片,光影变化和色彩更替如诗如画,以纪录片的形式展现了与世隔绝的山区,看似安宁祥和而暗藏危机的大森林里发生的一段孩子与狐狸的友谊。电影里竭力将人的存在感降到最低以便为狐狸与孩子的友谊营造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片中从未正面出现过小姑娘的...  (展开)
巫婆 2008-08-28 09:54:19

提图的故事

那真是一个奇妙的世界,远离污染和喧嚣,唯有纯净。 我像个虔诚的信徒追随着导演的镜头,心被感化再感化。 ------------------------------------------------------ 我叫提图,是一只狐狸,在遇见她以前,大多时间我的生活简单而快乐,虽然偶尔也会因其它动物的攻击而遭遇生...  (展开)
阿福 2008-04-30 05:29:03

麦子的颜色

一个与父母住在森林里的女孩儿,一天,偶然见到一只狐狸。从此它成了“她的狐狸”。她想着它,寻找它,跟踪它,凝视它,抚摸它,保护它。“她的狐狸”带她走入了美丽的森林,看到了大自然神奇与瑰丽。 大自然的美,已经被人们歌颂了千遍万遍,然而我却很少这么用心去...  (展开)
良樱 2009-01-15 21:59:59

An adventure

就像女孩第一次随着狐狸进入森林时说的,an adventure。 最近一年最喜欢的片子。 它里面有很多道理,freedom, love and possesion。 但是,最令人触动的还是那些瞬间,难以评论与描画。 女孩在悬崖边,为了狐狸的轻轻一跃; 迷路后,睡在森林中的女孩醒来,看到狐狸酣睡在身...  (展开)
游客 2009-01-06 13:06:10

爱和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开始的画面美的让人窒息,不夸张的讲,可以作为旅游宣传片来用. 故事很简单, 就是这简单的,几乎每个人儿时都会有的梦想的故事,才会打动我的心. 每个人小时候,都应该会有想到自己有这样或者那样一个小动物朋友吧.就是这静悄悄的画面,在小主人公蹑手蹑脚跟踪狐狸的时候,看到这...  (展开)
默是默默的默 2009-11-14 18:29:55

关于驯养

关于驯养 有那么两种不同的意见。 《小王子》中狐狸对小王子说,你驯养我吧,这样我对你 你对我 就是唯一的关系。 你对一朵玫瑰花付出了,她就是你独一无二的,与众多的玫瑰花意义再不相同。 你驯养了狐狸,即使在分开时会难受到哭泣,可是被驯服后内心那种爱与被爱的感觉 ...  (展开)
2009-02-01 21:59:32

The fox and the child

非常喜欢的故事。 为我们呈现出了一个美丽大自然。 在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尘埃的地方。有着鲜花盛开的山坡,茂密的丛林,巍峨的群山。 伴随的是时而轻盈,时而欢快,时而激昂的旋律,涤荡心湖,解除人们一天的疲乏,唤醒心灵深处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故事由一位成年女子如回忆录...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3 14 后页> (共278条)

订阅狐狸与我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