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与我 Le renard et l'enfant (2007)

导演: 吕克·雅盖
编剧: 吕克·雅盖 / Eric Rognard
主演: 贝蒂•若耶-布萝 / 伊莎贝尔·卡雷 / 凯特·温丝莱特 / Thomas Laliberté / Camille Lambert
类型: 剧情 / 儿童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7-12-12(法国)
片长: 92 分钟
又名: 伴狐同行 / 狐狸与孩子 / 狐狸小姐你好吗 / 狐狸与我:我和她的冒险日记 / 狐狸和幼女 / The Fox & the Child
IMDb: tt0756648
5星
41.1%
4星
44.5%
3星
13.1%
2星
1.0%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狐狸与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2 理想多钱一斤啊 看过 2011-06-21 12:38:15

小女孩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存在

282 UrthónaD'Mors 看过 2009-10-11 19:42:20

当她落寞无限,孤独地走在林子里时,回头却看到了狐狸的身影。 原来它并没有死。她知道自己失去了它的信任,明白了爱并不是占有。 PS电影很优美

208 寻。 看过 2010-01-10 15:31:11

爱不等于占有

184 裸踝 看过 2009-04-20 17:15:46

《小王子》最好的注释。

76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09-01-02 13:07:30

以记录片的口吻讲述了一个孩子和狐狸的故事 情节不是跌宕起伏 但是足够感人

> 更多短评 118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狐狸与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8 条 )

绿山墙的安妮 2008-12-17 16:46:03

谁能驯养谁?

《狐狸与孩子》这个电影看了两遍。 一贯很喜欢这种静悄悄的听得见心跳的电影。 安静地讲述着简单的故事,几乎没有太多情节的倾诉。可是却直击心灵。 介绍上说是根据《小王子》改编的,就很好奇,想了解他们是怎样彼此驯养的。 当小女孩出现的时候我很惊讶,不是男孩而是一个小...  (展开)
大米 2009-03-19 11:07:43

爱你,就是给你自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我的故事开始的很突然,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看见一只狐狸,它没有看见我,它就那么坐在那,我看着它。我想,我的心碎了,它是那么漂亮。有那么一瞬间,我以为我可以抚摸它。我相信,一定会在初次见面的地方再看到它。我决定我要驯养它,这只狐狸。 她们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地相...  (展开)
jie 2008-09-15 21:48:42

你和我,狐狸和孩子

某个秋日的午后,小女孩在森林中遇到了一只狐狸。它坐在那里,它是那么的漂亮。自那天起,森林对于小女孩有了特别的意义,因为那只狐狸,变得更为迷人。我再一次听到了那个词语,驯养。小女孩说:我要驯养它。驯养,确是个不一般的词语。它表示建立关系。认识、联结、记取、许...  (展开)
汪大可 2009-10-19 23:02:00

我不是你的玫瑰,我是自己的狐狸。

谁也不能驯养我。 就算我的生活里充满了各种危险的追逐和陷阱,各种不安定与意外;就算你耐心的等待与面包和火腿;就算你从狼群里救了我;就算我带着你去冒险甚至默许你的抚摸。 都不代表我向往你的生活。 都不代表你可以占有我。 我还要用生命捍卫生来的自由。 如果你明...  (展开)
momo 2008-12-14 13:13:22

我把“爱”和“占有”搞混了

我向来对任何挂着“改编自圣埃克苏佩里作品”旗号的影视作品都表现出极不耐烦的情绪。固执的认为像《小王子》这样的成人哲理小说是不需要用任何视听形式来把这种抽象情感物化的。这次也不例外,所以这部电影在看到3/4的时候,就顺手打了三星,即使我对它的导演吕克雅凯存有...  (展开)
微笑的鱼 2009-02-25 11:34:35

女孩与狐狸影评

首先是观影手记。 不同于张艺谋的《英雄》和《十面埋伏》,以及陈凯歌的《无极》,外景都是自然的,没有给树木上色。不会去破坏环境。 镜头旋转着,拉远着。小女孩在茫然的找着那只狐狸,整个山上就他一个人。也暗示了人类的渺小。 一轮明月下,两只狐狸在打架亦或是嬉戏...  (展开)
娆抚桑 2010-08-24 15:58:07

自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开始很讨厌这个小女孩,似乎她强求着介入狐狸的生活,最后让狐狸死掉。直到长大的小女孩说:爱不等于占有。 电影借美丽的风景与大自然给人类的震撼阐述着这样一个道理:爱不等于占有。 是的。 我其实只是单纯的喜欢美丽自然给我的震撼,人类的渺小与自私,应该在震撼之后被...  (展开)
feeling 2010-06-25 19:23:02

如果你驯养了我

“来和我一起玩吧,”小王子说。 “我不能和你一起玩,”狐狸说,“我还没有被你驯养。” “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千千万万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和其他千千万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养了...  (展开)
2008-08-30 23:41:57

爱不是占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像是一部有情节的动物世界,刚开始看的时候是这么想的。 孩子与狐狸成为了朋友,那是一种微妙的情感,不仅仅是人与动物之间的。 孩子觉得狐狸很美,便开始想要驯养这只狐狸。 一次一次的尝试与接近,在一次狐狸被狼围住的时候孩子救了狐狸。 从此狐狸慢慢靠近, 到后来...  (展开)
Ra 2011-07-21 16:15:59

从大自然吹来的微风吹又远~

电影要亲自感受,在此分享美好的片尾曲《windy whistle 》 Fall asleep now 现在就睡觉 I will count until you make a wish 直到你许愿我才肯停下数数 softly whisper 轻柔的风儿呼啸 quiet magic numbers 安静的魔幻数字 (这段讲的是典型的父母哄小孩子睡觉,小孩子不肯...  (展开)

> 更多影评 278篇


讨论区   ·  ·  ·  ·  ·  ·

【影片结尾狐狸是否还活着】 来自敲黑板记笔记 12 回应 2024-03-15 16:27:35
这个故事有原型吗 来自Bruce-Q 2023-06-29 08:05:56
我没有VIP会员,可是好想看啊 来自辞糖. 2 回应 2023-06-19 16:18:52
为了撸到狐狸的勇敢女孩 来自烟灰降落抓空气 3 回应 2023-06-19 16:18:19
恐怖片吧 来自江湖骗子的妈 1 回应 2023-06-19 16:17: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5条)

关于《狐狸与我》的问题 · · · · · · ( 全部6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狐狸与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