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烽火大地 第10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走過烽火大地"。来做第一个。

> 去 走過烽火大地 的页面

关于第10集 · · · · · ·

  • 本集名称: 烽火中的笑顏- 車臣村、格魯吉亞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車臣人飽受絕族威脅,為了爭取脫離俄羅斯獨立,他們成立游擊隊、黑寡婦,殺俄軍、殺平民。格魯吉亞與俄羅斯接壤邊境的車臣村,與俄國境內的車臣老家遙遙相對。這邊廂,恐怖份子潛伏,綁架、販毒等罪案充斥,俗稱死亡谷;越過邊界,那邊廂是真正烽火大地,別指望可活着回來!洪永城(Tony)與攝製隊嘗試闖虎穴,中途遇上 ... 一間電網公司的工程人員,當中竟然有中國人。他鄉遇故知,電網公司廠長王雁冰坦言,惡名昭彰的恐怖份子拉登曾以此為根據地,在此出沒的少不了兇悍的黑寡婦。公司搞水力發電,對車臣人有好處,所以他們不曾受攻擊。不過,他警告,車臣人一旦發起脾氣,可以相當恐怖,他目擊過甚麼激烈場面?

    攝製隊在王廠長勸喻下折返,在車臣入口的邊境Jokolo村,遇上一戶友善的格魯吉亞人,他們認識的車臣人卻有另一種面貌。攝製隊返回車臣村,碰巧遇上一年一度的嘉年華,車臣人暫時放下仇恨,展露難得一見的笑顏!已跟村民混熟的Tony,不但獲贈地道食物,還被邀請參加摔角,Tony與強悍的車臣勇士對陣,強弱立見,但賽果竟出人意表!

    接下來,攝製隊來到旅程最後一站- 格魯吉亞。成功脫離俄羅斯獨立,格魯吉亞在過程同樣付出血的代價!獨立後的格魯吉亞,用「力量源於團結」作國家格言;以《自由》命名國歌,人民對於靠雙手爭回來的一切份外珍惜,他們讚美造物者恩賜的山川美景、欣賞民族美食,飲酒前為和平碰杯……Tony走進市場,品嚐甜美的水果、小吃,格魯吉亞餃子等地道菜餚,分享格魯吉亞人的民族自豪感,更與闊別多時的老朋友- 豬肉重逢。從未經歷戰火洗禮的幸福香港人Tony,過去四十多天走過烽火大地,對生命、自由等價值,有甚麼新的體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