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罗刹 玉羅刹 (1968)

导演: 何梦华
编剧: 何梦华 / 叶逸芳
主演: 郑佩佩 / 谷峰 / 唐菁 / 樊梅生
类型: 剧情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8-11-14(中国香港)
片长: 91分钟
又名: The Jade Raksha
IMDb: tt0063831
5星
12.4%
4星
25.3%
3星
55.1%
2星
6.2%
1星
1.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玉罗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3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3-21 09:45:15

早期的邵氏武侠倒是很多精彩。情节也不算弱智,难得还有伏笔和呼应,看得出何梦华是下了功夫的,最牛逼的是郑佩佩水上漂登萍渡水的功夫。那个年代武打设计有这个想法也是难得。

3 风间隼 看过 2010-04-08 19:41:22

武打技术已经较完备,1:27分树上甩镜头拍轻功,1:26跳桥用了弹床、钢丝、假人、替身、剪辑,效果不错(那丛竹子是《十二金牌》里的?)。18分钟竹林较量踩竹梢估计启发了李安。谷峰演竹杖盲侠不错。郑佩佩4分钟长移镜头出场潇洒,48分钟的表演可谓亦正亦邪,演出了玉罗刹内心的孤僻。

0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3-07-26 11:29:41 重庆

郑佩佩饰演的玉罗刹俊俏泼辣,敢爱敢恨。对比起中规中矩恪守戒律的徐英豪实在是生动多了,最后没有陷入爱情,成全他人自己远走高飞是个相对不那么保守的结局。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1-04-03 21:41:31

剧本写的特别好,男女主各自背负杀父之仇,最终揭露真相时才发现彼此命运交错相连。自认罪恶之人,却是阴差阳错的无心之失,天道无常。玉罗刹飘然离去的结尾设定极为潇洒。 郑佩佩这里又是有男装扮相,不亚于《大醉侠》里的惊艳,英气俊美,翩翩俏公子。玉罗刹杀人前总要唱小曲,同首小曲的误会带出女二及其父亲(谷峰)出场,聚齐所有重要角色,又是一例用声音作为重要元素。

0 ReMinD 看过 2014-02-21 00:57:25

故事单一 郑佩佩也略显单一。 最后的结局还是不错的 大爱无疆。

> 更多短评 1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玉罗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LostAugust 2010-03-27 23:20:54

美人如玉剑如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客栈初遇,她一袭白衣,清俊如浊世翩翩佳公子,却面含煞气、快意恩仇。一徐姓豪客以酒会友,饭桌之上手起杯落,几下交手干净利索,各自留下深刻印象。 明明眉似柳叶、眸黑如星,是个二八年华的标致美人,却杏眼圆睁、咬牙斗狠、龙行虎步、作抖擞英豪状。其间所暗示的巨大性别...  (展开)
相看两不厌 2022-11-23 18:26:53

被严重低估的邵氏早期武侠名导:何梦华

1966、1967年,在邵氏旗下效力的胡金泉和张彻,分别以大醉侠和独臂刀掀开了香港新派武侠的序幕,随后邵氏其他类型的导演(黄梅调、歌舞、文艺等等)纷纷切换到这个时髦片种,大有趋之若鹜、过江之鲫的势头……但是真正转型成功、成为武侠名导的人并不多…… 以邵氏武侠电影为例...  (展开)
千寻亿选 2016-02-28 18:45:33

所有人都带着罪与仇,除了银凤

邵氏的电影大多平铺直叙,较少变化,人物心理刻画更是少见,记得有位香港影评人说,以前香港文化程度不高,人物太复杂,观众看不懂,难得这部玉罗刹在人性方面稍有点层次。 女主角玉罗刹,是个复仇者,像天涯明月刀里的傅红雪,孤独如狼,人生的目的就是复仇...  (展开)
若离 2010-10-13 13:46:48

郑佩佩演得最好的角色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郑佩佩武侠影后的名气虽大,在邵氏武侠电影里的形象却有点单一,基本都是《大醉侠》里一脉相承的中性风格,或着男装,或戴斗笠,英姿飒爽,正气凛然,只有在张彻手底下才偶尔展现女性的柔情。 玉罗刹很特别,既有郑佩佩一贯的英气逼人,又有《金燕子》和《飞刀手》里的柔美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J.T. 2009-05-10 09:29:34

老武侠

很多老武侠电影的特点是,情节非常直白易懂,人物也相对简单,仅仅停留在“忠国”、“孝母”和对朋友的“义”上,所讲述道理不过是有仇报仇——升华为“冤冤相报何时了”;有恩报恩——曲折些不过是受坏人之恩打算要报矛盾最后不报还要消灭坏人。而且人物也往往存在一根筋缺心...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玉罗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