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 短评

热门 最新

115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11-28 18:21:29

不知盲人能否真的无障碍观影呢?因为那些突兀的画外音本就是为他们准备的。太出色的摄影,过度虚焦打造的盲人视界。继续模糊环境与背景,去关注个体的人,以及他们的爱与欲。影片将书中太多线索揉在一起,看起来会不会有些慌张呢?以及强烈的个人影像风格。很难保证所有人喜欢,但确实是院线不同的体验

632 Spring 看过 2014-02-11 08:10:03

4.5星,非常好。娄烨已经练就了只要选好了剧本就不会差的本领了。这个片子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边看边唏嘘,无论是怎样的故事,都已经被娄烨讲述的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一定要看。唯一遗憾的是,德国人似乎不懂娄烨,估计必是无缘金熊了。

3715 易老邪 看过 2014-11-24 13:05:30

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一直让我头疼,搞不清他们究竟是在关注弱势群体,还是在消费弱势群体。

889 影志 看过 2014-11-16 23:16:58

“看见的不一定真实,看不见的才都存在” 情节略暴力眩晕:割脖子、划肚子、断指、吐血...黄轩复明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是被帅哭了吧?“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555 海边长大的 看过 2014-02-10 18:00:02

国产电影史上尺度最大的片子即将安然上映,黄璐要成为第一个在国内上映的电影里露点的女演员。当然,片子本事质量过硬,盲人也有七情六欲,和这个社会也有纠葛,最后,爱,无关身体是否有缺陷。

418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12-29 23:14:42

娄烨依旧是最会拍电影的天朝导演,失明复明部分的摄影非常惊艳,还有还原盲人视角声音的处理效果,可惜这个剧本如果去掉了旁白,它就是一堆散乱苦逼情节的堆凑,旁白才不是为了照顾盲人观众呢,这分明就是在用旁白串联破碎的情节,只有黄轩一个人的角色算完整,其他人都像路人甲。★★★

880 蜉蝣 看过 2014-11-17 00:11:42

散点式群像剔除了小说中的铺陈,只截取最光怪残酷的一抹,隐去人物自我的隐蔽性,代之以关系的营建。大量直逼的近景有种生理上的痛感。封闭空间里的爆发更内向,更有力度。小马视角的几段摄影好得让人惊叹。潮湿晦暗的南京,无休无止的颤。

391 左倾份子 看过 2014-02-12 05:57:02

好看,比春风沉醉和浮城谜事的故事讲的都要更好,娄烨,每一部都在进步,厉害,但真心想知道满场的德国人的观后感。

383 唐小万 看过 2014-02-11 01:22:30

看得很揪心,情绪也一直压着压着。盲人们的表演太真实,黄轩演的小马最有戏,明明演盲人眼睛里却含着一股劲。床戏点到即止,自残的镜头血淋淋,对于非原著党一些情节会显得突兀。还好最后有个明晃晃的结局。 iPhone

602 艾小柯 看过 2015-01-16 08:55:03

娄烨是大陆导演里少有真正通过镜头语言叙事的艺术家,他通过视角、画面构图和前后剪辑来树立人物、表达情绪。客观而言此故事的情节存在缺陷与牵强,但以人为中心的表达方式能跳过情节上的裂痕,直接建立一个可信而情感真实的世界。大量的细节让人不仅可以观察到,并能切实感触到这个残缺而美丽的世界。

348 深夜声噎 看过 2014-11-28 22:01:51

眯着眼演王大夫的郭晓冬看着像李狗嗨,然后我就出戏了,告诉我不是一个人!

234 骨亠 看过 2014-02-11 09:32:30

我真的觉得娄烨刻意用劲的地方都真的没用,从来做不到“四两拨千斤”。割腹、被打、喷血、突然不盲了……这都不需要这么多点这么多力,乖张。中国人绝对看得懂又理解又同情。娄烨在首映上啥也没说,估计自己也对这剪辑的参赛版不特满意……但这下用残疾人出牌,小说也不错,逃避了不少喷口水的人吧

258 搵岑荷 看过 2014-02-12 07:03:00

其实《推拿》是娄烨所有作品情绪最乐观的一部。“爱”是娄烨电影不变的主题,《推拿》里的“爱”变得更大,也更云淡风轻。与小说的结局不同,冬日阳光下尾声”老妈“的一声声呼唤,暗蕴着游子无法明言的爱。重回那烟火缭绕的古都南京。

226 黄青蕉 看过 2016-01-03 15:59:27

哪能你们个个都喜欢黄轩,明明是郭晓冬招人疼,孬帅孬帅的,想睡。

111 翻滚吧!蛋堡 看过 2014-11-06 16:29:21

狭小的按摩室内众人的爱欲流动,因为盲这一视角将有限空间扩大。开篇手持加快速剪辑带出的群像以及小马前后视觉变化的模糊镜头都纯熟到了极致。选小马作为主线,情节算是忠于原著,还有一个更温暖的结尾。从此以后,他们再也没有提过南京......

128 南笙 看过 2014-12-31 17:59:47

人跟人撞上了就是爱情,车跟车撞上了就是车祸。可惜车跟车老是相撞,人跟人却总是想让。梅婷是真的美,淡如菊的清香。小孔说,宝贝,我们是一个人的样子很动人。小蛮的眼神令人很难忘。冬叔切腹很压抑。黄轩最后笑容收尾,收得很干净。吃橘子的倔强嫣子灯下哭泣很揪心。⋯如诗般的电影,痛,值得一看

20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12-29 15:11:26

欲望可以将就,爱情却无法将错就错,因为——看不见的东西才是存在的。娄烨拍出了最世俗的南京,可惜群戏摊薄了每个人的故事,而且自残、吐血什么的太抓马了... 小马哥,可以有。

163 心生 看过 2014-11-30 21:36:12

虚焦与手持是娄烨一贯风格,这部更重。且通过暗亮对比,配压抑的虚焦,让画面成了盲人眼中的世界,模糊、黑暗。加上旁白那种播报的语感,让我一阵阵心惊……推拿馆聚集了悲剧的个体,且相互把彼此的悲剧放越大。但各奔东西后,群体的悲剧很快被社会稀释,伴着那让人恍惚的,短暂的祥和。

96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11-17 19:27:29

藉由盲人载体,娄在视听语言做出了新的尝试,让观众更贴近盲人的生活与情感。尤其是摄影曾剑,虚点对焦变本加厉,营造出一种独特的盲人视角。盲人群像的碰撞,正是那种“人碰人” 的微妙,但往往生活就是一种妥协,一种看不见或看得见的命。“散客也要做”既是小说开场白,也是艺术电影对观众的态度。

60 不良生 看过 2015-01-02 12:13:05

你以为你跟他们不一样,其实到最后,我们都一样。

> 去 推拿 的页面

推拿

导演: 娄烨

主演: 郭晓东 / 秦昊 / 张磊 / 梅婷 / 黄轩 / 黄璐 / 黄军军 / 姜丹 / 穆怀鹏 / 张逗逗 / 石强 / 孙珂 / 王素玉 / 赵志刚 / 陈嘉为 / 陈光辉 / 韩素珍 / 徐金凤 / 雷霖 / 韩织优 / 任志书 / 李子邑

类型: 剧情

地区: 中国大陆, 法国

片长: 114分钟(中国大陆), 115分钟(海外版)

上映: 2014-02-10(柏林电影节), 2014-11-28(中国大陆)

预告片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