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 (2014)

导演: 娄烨
编剧: 马英力 / 毕飞宇
主演: 郭晓东 / 秦昊 / 张磊 / 梅婷 / 黄轩 / 黄璐 / 黄军军 / 姜丹 / 穆怀鹏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11-28(中国大陆) / 2014-02-10(柏林电影节)
片长: 114分钟(中国大陆) / 115分钟(海外版)
又名: Blind Massage
IMDb: tt3469964
5星
25.5%
4星
52.9%
3星
19.6%
2星
1.7%
1星
0.4%
好于 91% 剧情片

推拿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推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4915 条 )

热门 /  最新 / 

1150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11-28 18:21:29

不知盲人能否真的无障碍观影呢?因为那些突兀的画外音本就是为他们准备的。太出色的摄影,过度虚焦打造的盲人视界。继续模糊环境与背景,去关注个体的人,以及他们的爱与欲。影片将书中太多线索揉在一起,看起来会不会有些慌张呢?以及强烈的个人影像风格。很难保证所有人喜欢,但确实是院线不同的体验

630 Spring 看过 2014-02-11 08:10:03

4.5星,非常好。娄烨已经练就了只要选好了剧本就不会差的本领了。这个片子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边看边唏嘘,无论是怎样的故事,都已经被娄烨讲述的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一定要看。唯一遗憾的是,德国人似乎不懂娄烨,估计必是无缘金熊了。

3709 易老邪 看过 2014-11-24 13:05:30

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一直让我头疼,搞不清他们究竟是在关注弱势群体,还是在消费弱势群体。

554 海边长大的 看过 2014-02-10 18:00:02

国产电影史上尺度最大的片子即将安然上映,黄璐要成为第一个在国内上映的电影里露点的女演员。当然,片子本事质量过硬,盲人也有七情六欲,和这个社会也有纠葛,最后,爱,无关身体是否有缺陷。

877 蜉蝣 看过 2014-11-17 00:11:42

散点式群像剔除了小说中的铺陈,只截取最光怪残酷的一抹,隐去人物自我的隐蔽性,代之以关系的营建。大量直逼的近景有种生理上的痛感。封闭空间里的爆发更内向,更有力度。小马视角的几段摄影好得让人惊叹。潮湿晦暗的南京,无休无止的颤。

> 更多短评 6491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推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52 条 )

虎折 2014-04-07 03:17:13

推拿的某种倾向

  落掉的一颗星在于两点质疑,一是摆脱不了的矫情,二是情节的急促展现。   毕飞宇的原小说是以人物为章节,每章聚焦一个人,从他/她的视角展开心理描绘。推拿院人物众多,盲人按摩师是一群,健全人是一群。后者包括了煮饭阿姨和两位前台小妹。盲人里的争斗是无声的,他们...  (展开)
jude_chen 2014-12-03 01:19:15

五维黑色电影《推拿》

在雨夜看完《推拿》回到家的第一反应是冲进马桶里去吐,干呕了几下,什么也没吐出来,漱完口,捧着开水躺在沙发里,过了十几分钟才缓过神,在刚才不到两个小时里,自己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呢?娄烨是再熟悉不过了,他的晃镜头早就适应了,记得上次看片子有呕吐反应是多年前看...  (展开)
维林诺の熊 2014-11-17 15:25:30

憧憬光明的一样的他们与我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第六代导演,娄烨的电影处处弥漫着一种边缘化的风格与艺术追求的张扬。《苏州河》推演了小人物爱情的宿命,《紫蝴蝶》回忆了战乱年代芸芸众生的身不由己,《颐和园》表达了人物与时代的任性,《浮城迷事》描绘了都市情乱的错综迷离。这些都是时代的一个影子,都烙印着故事...  (展开)
林下之风 2014-11-30 13:46:20

特别的视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是计划外看的电影,所以直到看完还在暗叹人与电影的缘分太奇特。先说说为什么看电影【推拿】:团购兑换券,一张电影票还送矿泉水和爆米花,一直都拖着没去看,到了月底,网络故障又退不掉,刚好在公司附近,于是加班忙完就寻思去看个电影。看到【推拿】的时机也很偶然,时...  (展开)
王小二 2014-11-28 14:50:24

《推拿》:江湖的边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推拿》:江湖的边界 文/王小二 《推拿》在金马奖如此风光,收入六项大奖,但六匹马对于影片票房的贡献恐怕起不到多少作用。它本身就不是商业院线的品相,而是主流之外的边缘,是江湖。影院不会放下那些小鸡电影、爱情片、动作片而给它留下更多的空间。江湖的边界,本就狭促。...  (展开)
dac 2017-05-16 13:54:45

我不喜欢这部电影

没几个扣人心弦的情节,有也不是故事的主旋律;整个影片没记住多少镜头,平淡如水,留下的只有压抑的气氛。全程没有亮点竟也居然没有尿点,你没有关掉它的念头,甚至连暂停都不想,老老实实,直到剧终,甚至到听完片尾曲。呆呆地等到最后,歌曲唱完居然有我熟悉的旋律,不自觉...  (展开)
nothing纳森 2014-11-24 13:56:46

娄烨 如此温情,还能看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纵观娄烨之前的电影作品,摇晃的镜头,潮湿的影像,加上凌厉的写实,会让人的背脊阵阵发凉,抑制不住的压抑感让人不能畅快呼吸。然而这次,娄烨似乎不想重复太多,便拿出这部叫做《推拿》的片子,并告诉人们,他也有明亮与温情的一面。 《推拿》讲述的是发生在黑暗里的故事,一...  (展开)
rivert 2014-11-29 23:17:27

娄烨抵达的终点,是毕飞宇的起点

就像我们看到的那样,离开了神来之笔的流行歌曲,贾樟柯不是贾樟柯,离开了「爱情」,娄烨就不是娄烨了。 电影《推拿》中,让人一耳朵就记住的台词有两句:一句是「爱情就像红烧肉」,出自被逼急了的盲人技师,是他慌不择言、但贴切的比喻;另一句是「人和车子撞了,叫车祸;...  (展开)
懒懒懒 2018-03-02 15:07:48

随笔

当时看着电影就被小马吸引了注意力,长得清秀温暖让人疼惜。电影真实地解剖每个人的心理和欲望,还都是一群盲人,看得心里很压抑沉重。 电影里很喜欢的两段话: “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  (展开)
红警苏红不懂爱 2015-04-20 09:34:25

《推拿》:把茅盾奖获奖小说改成了一部嫖妓片

《推拿》:把茅盾奖获奖小说改成了一部嫖妓片 看完了《推拿》,大失所望,急忙把毕飞宇的原著翻了出来,我不相信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竟然是如此的苍白没有内涵。 对照着小说,发现娄烨的电影改编实在是其功夫无能为力的一种体现。 本来原著中富有性格发展的人物冲突,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105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推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