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 短评

热门 最新

1 冷水浴缸 看过 2021-03-11 08:21:29

终于明白为什么很多年前有朋友给我推荐导演,然而并没有听进去仔细看,只看过一两部长片没有觉得很特别……当时没有注意到导演幼年经历。是几乎一样的生命体验。一直觉得这样一件事是必须要表达的宿命之作,最近看到类似的成年后寻亲的非虚构影像想法,才意识到原来这件事本身更适合直接简单地拍成纪录片永远留存,过程值得记录,而不是在虚构桥段中融入。以前受制于所学还有其他难以控制的现实因素,并没有正面想过这个问题。 唉,二十三岁看别人在二十三岁时寻找生父的过程与内心困境,看到最后竟然在想,原来这么简单没有大费周章就找到了。

5 Monsieur W. 看过 2011-05-18 23:44:01

长久以来 对河濑直美就有一种莫名的好感 虽然还未看过她的一部长片 但这部92‘的纪录片更是坚定了我对河濑阿姨的喜欢

1 RYZ 看过 2019-10-11 12:39:19

poetic mode, the finding of the identity and the redefinition of the self

1 hitlike 看过 2007-04-24 13:50:44

没有灵光乍现,不算细致入微,隽永似乎点点滴滴,时间,影像。

3 Welp 看过 2018-07-01 17:36:47

她真的特别敏感,她的情绪其实都是很私人,但她其实有这种将私人的情绪传递给观众的能力,而一旦接收到这种情绪,是非常雀跃的。

0 刘小黛 看过 2020-07-04 18:15:45

河濑处女作,关于家庭,父亲。

1 热情奔放大补丸 看过 2019-09-09 08:16:31

Open city documentary festival 2019

1 Lies and lies 看过 2022-10-04 22:59:58 浙江

一场浪漫的追踪,在各地留下自己和男友的影子。座机切换的短短铃声中,回顾了自己尚年轻的一生。随意神游,信手拈来,真好啊!

3 Numen903 看过 2017-05-19 00:50:25

看个纪录片差点儿看哭 特别私人化的影像记录 也没什么情节 就是固执地追寻 最终那通电话过去 居然让人觉得释然

12 晚不安 看过 2020-09-13 00:44:34

在23岁(与我同龄)的那一年,河濑直美已经拍出了这样的作品。到2006年的《垂乳女》,她就用镜头凝视亲人长达二十余年。套用一个时下流行的句式:把摄影机作为方法。毫不意外地,用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处女作,一个纯真的起点,去直面生命中最大的缺口,并与影像取得和谐共生的关系。能修炼得如此温柔和勇敢,想必是在奶奶那里获得了力量。她一个人走过那些短暂停留过的地方,喃喃低语复杂的心绪,终于,在最后两通电话里哭了出来。每个观众都和那年的她拥抱了一下。

1 工凡 看过 2022-05-27 10:30:10

用住房登记地址追寻父亲的踪迹,也记录下自己那个时候的心绪与喃喃自语,照片是我成长的历史,通话的时候放给你看吧。

1 高詩遠 看过 2023-11-23 23:47:35 北京

看完之后一阵感伤。罗兰·巴特说摄影的真谛是“这个存在过”,而时间有如刺点,刺点激发想象,想象引导追寻。个人的历史包含在社会的发展进程当中,然而自然的万事万物都有根,唯独河濑直美自己,始终像浮萍般随风飘摇。台词用来叙事,画面多为记忆的碎片,还具有些许实验性色彩。父母缺席的童年,应该给河濑直美带来了很大的伤害,而她能够有勇气重返故地,打电话给自己几乎没怎么见过的父母,就已经有天大的勇气。跟父亲的通话过于感人,那种小心翼翼又不敢过于表露情绪的态度实在是感同身受。童年经历的不寻常又造就了日后这个非凡的导演,相信在后续的作品当中,可以陆续地看到她的成长与创作之间的关系。

8 Clyde 看过 2015-08-04 23:39:35

时隔将近20年,河濑直美以自己孤单的成长来追寻缺位的父亲,父亲继续缺位,河濑却拥抱了看似缺失的身份与生命。虽然是部纪录片,但河濑却是以生命的直觉来创作的,看似游离的表现方式,恰恰是最贴近她的身体与心灵的。

0 三十 看过 2019-10-04 20:30:40

4.5

6 胤祥 看过 2017-01-27 08:00:02

24岁的河濑阿姨。这部真是太用心了,把她整个人生经历都放进去了,因此也是感情最为充沛的一部。给父亲打电话那段,简直感人至深。重返家庭照片拍摄地那段也很棒。查家庭地址纪录有点数据库的意思。就是长了点,但是不妨事。

0 笑忘書 看过 2023-04-08 00:35:13 陕西

非常细碎、细腻、私人的情感,但拍得真好啊。喜欢早期的河濑直美。

1 小蛙 看过 2022-01-23 19:30:34

看的时候在想 我是否也有勇气将摄影机对准自己 以及面对自己与亲人之间的情感 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段疗愈的旅程

0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1-02-19 12:48:31

河濑直美的私密家庭影像。跨越尖刻过去,以柔软的姿态和“现有”相拥,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

1 十元佳宝 看过 2020-02-27 12:33:33

第一部作品总是正确又真诚的。

0 某生者 看过 2024-02-16 17:05:03 福建

接近结尾时的影像直击人心(看得我想哭)

> 去 拥抱 的页面

拥抱 につつまれて

导演: 河濑直美

主演: 河濑直美

类型: 纪录片, 短片, 传记

地区: 日本

片长: 40分钟

上映: 1992(日本)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