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993)

导演: 西泽信孝 / 角铜博之 / 志水淳儿 / 明比正行 / 又野弘道 / 中村哲治 / 吉泽孝男 / 有迫俊彦 / 竹之内和久
编剧: 井上雄彦 / 岸间信明 / 菅良幸
主演: 草尾毅 / 绿川光 / 梁田清之 / 置鲇龙太郎 / 盐屋翼 / 原惠理子 / 平松晶子 / 田中秀幸 / 小野坂昌也 / 神奈延年 / 西村知道 / 森川智之 / 干本雄之 / 盐屋浩三 / 佐藤正治 / 江川央生 / 川津泰彦 / 大塚芳忠 / 石川英郎
类型: 喜剧 / 动画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93-10-16(日本) / 2013-11-03
集数: 101
单集片长: 22分钟
又名: 篮球飞人 / 男儿当入樽(港) / Slam Dunk
IMDb: tt0965547
5星
86.5%
4星
11.3%
3星
1.9%
2星
0.2%
1星
0.2%

灌篮高手的分集短评 · · · · · ·

灌篮高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634 条 )

热门 /  最新 / 

4256 浪味仙 看过 2009-04-04 01:37:19

谁评很差我剁了他

3255 pinking。墨白 看过 2010-01-28 22:02:47

他们永远17岁

2586 ♣lùlu♣ 看过 2007-07-30 12:21:08

到底哪个最帅,这是个难题

2370 罗弘霉素 看过 2012-03-23 20:42:55

这部动漫的意义已经超出了动漫本身,他的力量让还是孩子的我们懂得了什么叫做梦想、什么叫做热血、什么叫做青春。他让我们放下了足球,走向了篮球场,他对于亚洲孩子在篮球方面的带动甚至大于他人物的原型NBA。这里有数不清的台词是那么经典,数不清的画面让我们会看的时候浑身热血,甚至战栗流泪。

1756 沉歌 看过 2008-01-04 17:58:10

“你喜欢篮球吗”的开始,“这次决不说谎,我是真的喜欢篮球”的结束,感动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沉淀,反而会延绵不绝的浮现,这大概就是经典的力量。

> 更多短评 516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灌篮高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563 条 )

Dionysus 2011-05-18 11:57:05

这是我看过关于SD最好的文章——SD青春祭

谨以此文,纪念那些过去的,再不回头的,你的,我的,他们的,永恒的,青春。 SD青春祭。 一)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木暮公延。 我喜欢木暮。 斯文的书卷气,温文的笑,清秀的面庞,以及一颗看似柔弱却坚忍的心。 一位温和的兄长。 ...  (展开)
眼角的花朵 2008-06-28 18:33:38

最美好的时光

前段时间,我在我的友邻里做了个小调查(http://www.douban.com/note/13252011/),纯粹是因为好奇,题目如下:在你所在的地区,是打篮球的多还是踢足球的多?是不是踢足球的越来越少了?很感谢我可爱的友邻们的支持,积极的提供了回答,十分感谢他们。大部分人表示在自己身边...  (展开)
本来老六 2007-08-16 17:39:05

我的梦想,我只想能坚持我的梦想!

 题记:   你知道什么叫做灌篮吗?那就是用几乎要把篮框砸碎的力气把球砸进去,这是最能振奋士气的投篮。    赤木晴子   最近想起《灌篮高手》,想起那热血……,心里不由有些东西重新被搅动起来。那就用浑身的力气,把一些东西砸碎,让欢乐倾斜出来。   先来梳理一...  (展开)
结果呢 2015-12-23 16:18:30

那几年,仿佛都是夏天

有关篮球,有关《灌篮高手》,有关青春的点点滴滴。 喜欢一样运动,也是需要缘分的。喜欢一部动漫也是如此。有时候,真的就是环境使然。 《灌篮高手》热播的那几年很多人知道了乔丹、NBA。很多人把篮球与它所带来的的激情与热血和代数、几何题、英语单词一起塞进了脑子里。奋斗...  (展开)
小屁-眼儿 2007-10-30 22:52:06

祝你愉快

十一岁的我,骨瘦如柴,两腮凹陷,小腿有力,双眼放光。 万物都在那时生长,日升月落,星星明亮。一班的同学,若干男生,兴趣爱好各不相同。有人专心致志拼装奥迪车模,有人热衷收集卡通金卡,有人琢磨怎么调戏女孩子,有人记录每月增加的阴毛数量。台面上实诚,私底下贼坏。 ...  (展开)
小M不是好姑娘 2009-01-22 21:11:25

记流川

  寻找少年   身高187公分   体重75公斤      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困呢   跑上最爱的天台舒展四肢就睡得毫无防备   正值三月樱花盛开   一抹粉红落在你长长的睫毛上如同一个安静的吻   你翻个身呼口气美梦继续   梦里你拍打篮球   嗵嗵嗵   这...  (展开)
宜宝 2007-08-08 19:05:00

似曾相识

看到一个女孩这样写:突然很想念一个人,很想念,似乎只有这样想念才是真实存在,于是,我坐在花坛边,望着那个熟悉的窗口,窗口亮着灯,我想他应该在家。这么近的距离,蹬上几步台阶,轻轻地敲个门,想念也就这么近的距离。 透过字里行间,我清楚地看到了一个辛苦单恋着的她...  (展开)
橙曦羽潞 2017-07-14 18:55:16

最热血的青春,最执着的梦想

初中时候热血追过的动漫番,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会记得胖胖的教练,美女经理彩子,“篮下金刚”赤木队长,更不用提帅气的流川枫,漂亮的赤木晴子和堪称灵魂人物的樱木花道,那个夏天,为了梦想的拼搏,永远不会忘! 现在我们再回首,会发现那些奋斗的日子是最美好的,心中只怀着一...  (展开)
夏末 2009-12-19 01:29:42

大爱水户洋平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回家后一个星期,终于把灌篮高手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看灌篮高手了 但是,这是第一次,我的目光不再停留在流川枫、樱木花道抑或是仙道、藤真等人身上 第一次,我注意到了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物——水户洋平 水户洋平的出场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看起来只...  (展开)

> 更多剧评 563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灌篮高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