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为奴 第18集 的全部讨论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还没有人谈过"食为奴"。来做第一个。

> 去 食为奴 的页面

关于第18集 · · · · · ·

  • 本集名称: 回乡为由 告别胤禛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天宝正式拜入五味大师门下,而五味大师亦觉天宝有学厨的天分,便亲自传授其控制火候的技术。天宝将苦练的成果与小鱼分享,而小鱼亦一眼看穿天宝的训练方法,应是五味大师的独门技巧。小鱼忍不住即时追问天宝,但天宝为了帮五味大师保守秘密,便决定继续对小鱼隐瞒老冯就是五味大师的真相。
    送妹入宫 稳固权力
    慕雪入
    ... 宫后,胤禛便安排了宫中最好的太医为慕雪诊治脚伤,又安排天宝为其打点饮食,宫中上下也知道胤禛对慕雪情有独锺,故此慕雪便能轻易地安排母亲秋菊入宫,帮她购买宫外的甜品带入宫中。
    另一方面,天宝终于找到机会向羹尧提及想迎娶若碧一事,但羹尧得知后并没有即时答应天宝。
    原来是因为羹尧想在宫中进一步取得实权,便决定将若碧送入宫中成为胤禛的妃子。若碧虽然对此感万般不愿,但却无能力改变羹尧的心意。若碧将兄长的决定告知天宝,天宝知道后决定找胤禛帮忙为此事作主。
    胤禛无法 说服羹尧
    胤禛相约羹尧到野外练习射术,并借故向羹尧提出想与若碧结拜为兄妹,亦打算将若碧许配给天宝。羹尧听后便极力反对,并强烈希望胤禛能纳若碧为妃。胤禛虽费尽唇舌,最终仍未能改变羹尧的想法。
    太后因为得知胤禛将慕雪留在宫中一事,一直感到鬱结难抒,此事虽然令胤禛感到为难,但亦无阻胤禛想立慕雪为妃的想法。
    羹尧得知天宝仍然未对若碧死心,便打算以钱收买天宝令其主动放弃若碧,最后却被天宝当面拒绝。天宝返回御茶膳房后与小鱼等人商讨此事,最终天宝决定与若碧私奔。
    天宝若碧 一起私奔
    天宝在出发前,便以回乡修坟为由与胤禛告别,胤禛不知道天宝打算与若碧私奔,便准许天宝放下手上工作离宫。
    天宝私奔前,亦将自己的目的地告诉小鱼。小鱼虽然不捨得天宝离开自己身边,但为了成全天宝的幸福,小鱼便决定放手让天宝离开。想不到两人的对话,却被在门外的鹤亭偷听得一清二楚。
    为救天宝 若碧入宫
    天宝及若碧带同李卫及小桃一起私奔,羹尧见若碧失踪,便派人入宫将小鱼捉拿回年府,并以武力威胁小鱼供出天宝的行踪。但小鱼态度强硬,最后羹尧惟有放走小鱼,但从后跟踪的鹤亭亦趁机进入年府向羹尧告密。最后天宝亦因此在私奔途中被擒获,李卫更被推下海中生死未卜。
    若碧为了保存天宝的性命,决定接受羹尧的要求入宫为妃,天宝得知若碧的决定后心痛欲绝,而若碧亦希望天宝以后能忘记自己重新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