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为奴 第14集 的全部讨论 (1)

最新讨论 作者 回应 更新时间
14集

> 去 食为奴 的页面

关于第14集 · · · · · ·

  • 本集名称: 天宝小鱼 管御茶膳房
  • 本集原名: 暂无,欢迎添加
  • 剧情简介: 胤禩与八王党回府后,便即时质问九阿哥有关谋杀康熙一事,九阿哥亦承认自己使计杀害康熙。胤禩听后怒不可遏,并出手毒打九阿哥,但九阿哥明白自己如果不出手杀死康熙,胤禛便能登上帝位,八王党一直以来的苦心经营便会前功尽废。
    天宝方面,虽然已经服食了由思道所制作的强力泻药,但还是未能将遗诏排出体外。
    一直在
    ... 八王党身边监视的羹尧,当得知八王党竟然决定派出御林军刺杀胤禛以绝后患后,便即时以烟花通风报信。
    胤禛再次陷入险境
    冯鹰见到羹尧的讯号,加上八王党突然调动御林军,便估计到胤禩正派人到四贝勒府刺杀胤禛。御林军在胤禩的安排下袭击四贝勒府,冯鹰及胤禛奋力抗敌,而天宝等人则努力地逃跑,但却未能成功逃出府中。
    众人努力抗敌,亦得羹尧带来京城的旧部下前来支援胤禛。但因御林军人数众多实力强横,终令胤禛等人也得节节败退并逃至柴房。羹尧为了保护胤禛,竟然与部下一起守在柴房门外对抗敌军,但最后亦被击败。
    胤禛登基成雍正帝
    御林军见未能攻陷柴房,便决定在贝勒府中放火打算杀死胤禛等人。正当胤禛抵受不住浓烟晕倒之际,早前听从康熙指示入京城保护胤禛的援兵终於到达,成功保住了胤禛等人的性命。
    翌日,众大臣、胤禛及八王党成员齐聚康熙的灵堂上,但是天宝还是未能交出康熙遗诏,之后天宝决定牺牲自己以刀剖腹拿出遗诏,并且出言侮辱九阿哥不孝。九阿哥气极便一脚伸向天宝腹部,却因此令天宝将遗诏呕吐出来,而众大臣最后亦遵照康熙遗诏立胤禛为雍正帝。
    思道入宫主动献计
    胤禛登位后,便即时收到康熙近身太监决定以死谢罪的消息,令胤禛有感宫中明争暗斗的可怕。
    胤禛认为胤禩是一个人才,本想加以重用,但奈何两人的关系已势成水火各不相让。慕雪亦认为胤禛的帝位是以卑鄙手段换取,故此与胤禛断绝了来往。
    胤禛甫即位,便受到了由各方而来的压力。思道入宫向胤禛献计,并提议胤禛能够放过八王党的性命以树立仁德威望,胤禛表示同意。但因为九阿哥犯下谋杀康熙的大罪,故此胤禛决定将九阿哥一生囚禁在宗人府内。
    若碧不满兄长专横
    天宝与小鱼因为协助胤禛即位有功,故被胤禛赐予厚职掌管御茶膳房,并且将鹤亭降职。因为成为宫中红人,天宝及小鱼自此也能在宫中自由出入,而若碧也因此与天宝愈来愈熟络。
    但此事却被羹尧反对,并认为若碧已经贵为将军之妹,不应该再与小鱼等市井之徒来往,但是若碧对兄长的意见相当反感,故决定继续与天宝等人一起风花雪月。但是好景不常,若碧的双眼竟然突然失去视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