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 (2011)

导演: 查晓原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西北方言
片长: 110分钟
5星
38.9%
4星
42.2%
3星
15.6%
2星
1.7%
1星
1.7%

虎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泥巴 看过 2022-08-20 20:54:14 湖北

笑着流出了泪。五星怒推

2 ₘₒₘb 看过 2012-10-19 14:20:56

虎虎、祝你好运!加油!

0 弓鱼 看过 2023-11-30 11:04:08 江西

这是真实的生活,这是真实的历史,这是真实的情感,而在此之前,我却未能真实地触及。

2 mecca 看过 2014-09-22 03:03:56

@瓢虫映像。片子剪得碎但诚实,大致无保留地还原了西海固边远地区最普通生活的原生态风貌。虽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例如计划生育的执行、民办小学的去留等政治问题、宗教习俗、女性地位、土地焦虑等,但都讲得较为克制隐晦,未影响成长主线的展开。 ps. 映后交流许多人解读为基于沉重苦难的援助诉求,有趣。

1 [已注销] 看过 2013-08-23 00:06:03

题材不错,剪的太碎了

> 更多短评 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虎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小蠢白 2012-10-22 13:47:59

你听过西海固吗?这是被联合国公认为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震撼人心的纪录片。首先要赞美导演,谢谢你。如果没有你,也许未来几十年甚至更久都不会有人去碰触这篇土地。因为你的碰触,也许有一些人会看到这部纪录片,这些人中也许有一些人会萌生想要帮助他们的念头。再次感谢导演,你真的很伟大! 你知道西海固吗?你知道...  (展开)
王星眸 2014-10-30 12:08:21

世界

一部描述西北地区贫穷生活中一个叫虎虎的孩子的生活,而实际上纪录片只描述了贫穷,到并没讲述贫穷。 值得一说的是看这部纪录片的环境,当时和朋友参加了一个私人沙龙,大家围坐着看完纪录片,然后有模有样的品头论足。大家端着茶杯摇摇头说真可怜,然后两眼放光饶有兴趣的说要...  (展开)
五三 2014-09-27 22:27:30

感谢爸妈

看完以后想感谢父母,尤其是妈妈。在农村养大两个孩子,并大概算培养成才,父母都付出了太多。里面太多的镜头很多都能与记忆中碎片一一相应,平时这些脑海深处的记忆,假如没有这部纪录片,也许很难再这么清晰的再现。 尽管过去时间有些久了,但这么干净的忘记确是不应该。眼...  (展开)
阿阿 2019-05-19 00:42:37

云彩走着太阳出来了

《虎虎》,查晓原拍摄于2011年左右的片子,记录了一个六岁的野气十足的小男孩虎虎和他的傻妈妈麦尔艳的日常。 我觉得这是查老师最动人的作品,正在于其拒绝感伤,亲切温暖的“轻盈”。 在我有限的观影经验里,如此生动鲜活,不经雕琢的中国儿童电影几乎为零。 有趣,活泼,天然...  (展开)
中国红 2013-03-07 12:23:41

母亲再傻,对儿子来说也是一片天

纪律片《虎虎》 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村庄,说是山,其实就是连绵起伏的黄土梁,如果下雨可以在上边种庄稼的,长不长只有老天说了算,片子的主人公虎虎就生活在宁夏腹地的这个小山村里。 从地域上看,虎虎家的生存条件是相当艰难的,这里做饭洗漱用的水全靠家里的一口水窖,水窖...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暖自知 2013-02-19 17:31:17

《虎虎》: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西海固,位于中国西部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的地带,是黄土丘陵区的西吉、海原、固原、彭阳、同心等七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统称,1972年被联合国粮食开发署确定为最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区之一。它属于黄土高原的干旱地区,位于黄土高原西南缘,有着无数的沟、壑、塬、峁、梁、壕、川...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凤凰视频地址看不了了 来自掌花案 6 回应 2017-12-08 12:36: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虎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