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洛梅娜 Philomena (2013)

导演: 斯蒂芬·弗雷斯
编剧: 史蒂夫·库根 / 杰夫·波普 / 马丁·西克史密斯
主演: 朱迪·丹奇 / 史蒂夫·库根 / 苏菲·肯尼迪·克拉克 / 梅尔·温宁汉姆 / 芭芭拉·杰夫德 / 鲁斯·麦克卡比 / 皮特·赫尔曼 / 肖恩·马洪 / 安娜·麦克西维尔·马丁 / 米歇尔·费尔利 / 乌米·马萨库 / 夏莉·墨菲 / 凯特·弗利特伍德
类型: 剧情 / 同性 / 家庭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8-31(威尼斯电影节) / 2013-11-01(英国)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千里伴我寻(港) / 迟来的守护者(台) / 万里寻子 / 菲洛米娜 / The Lost Child of Philomena Lee
IMDb: tt2431286
5星
33.7%
4星
52.4%
3星
13.0%
2星
0.7%
1星
0.2%

菲洛梅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菲洛梅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8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35 CharlesChou 看过 2014-02-08 22:15:31

在五十年后抵达另一片大陆收集她所缺席的那个人生留下的痕迹,哪怕对一句问候或一次握手的描述都能让她幸福雀跃,爱尔兰的雪也终于不再那么冰冷。『在所有旅程的终点,我们都会回到启程之地,并第一次认识那里』。让人感动的并非面对恶之源时的『我原谅你』,而是至爱者藏匿的秘密从未逃过你的感应。

102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4-02-12 12:24:47

和佩恩的《内布拉斯加》相似,一部关于父亲,一部关于母亲,但佩恩的立足点在于包容,本片则在于宽恕。朱迪丹奇与史蒂夫库根一热一冷,煽情幽默手到擒来。回到原点的环形结构象征着人物的受难与修行,比起丑陋的权威,菲洛梅娜才是真正有资格说出“原谅”一词的圣者。往事随风,人间善恶,留后人评说。

345 匡轶歌 看过 2014-02-11 22:30:21

又哭又笑的看完,上分钟还揪心抹泪,下分钟又被老太太抛出一个安.博琳的梗逗得吹起鼻泡。有的人在宗教庇护下以基督之名行使着恨,有的人在宗教迫害下籍着信仰修炼出纯净宽广的心灵。无论I forgive u或I couldn't forgive u,都掷地有声,都可以挺胸去到上帝跟前,而最卑贱的,恰是那至死冥顽的掷石者。

216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02-11 22:37:13

有些故事换一个角度真的就不一样了,在这个寻找的故事里,结果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中遭遇的人生百态。宗教组织和信仰宗教的人,人的意志歪曲了很多东西,在冰冷刻板的宗教面前,人情没了,忏悔和赎罪都不过是一句自我麻醉的空话。人间哪来那么的罪,是因为有了宗教,才有了罪。★★★★

176 牛腩羊耳朵 看过 2014-01-09 06:03:43

Philomena这个角色最精彩的一点就是我们同时在她身上看到了宗教的两面性,正是宗教的伪善让Phi一生与孩子天涯两隔,也正是宗教的教化让这个没读过艾略特的普通人拥有了宽容的勇气。笑点泪点结合的非常好,后半部分的转折带着不能剧透的情绪感染力。缺点就是两位主角的个别主动选择过于简单带过了。

> 更多短评 98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菲洛梅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9 条 )

任原 2014-01-27 10:38:43

感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有着一个精妙的结构。剧情发展到菲洛梅娜来到皮特家时,才看到的回顾安东尼一生的幻灯片,其实已经被分散成若干片段,细致地穿插在了整个影片之中。稍加注意的话可以发现,当菲洛梅娜和马丁来到修道院,男孩和女孩已经下飞机来到美国。两人来到美国发现安东尼已经死了,正...  (展开)
顿河 2014-02-28 22:56:19

谁也不能评价你 除了你自己

自从《社交网络》输给《国王的演讲》后,对奥斯卡颁奖结果这事儿就无大所谓,你指望一帮白人老头替你肯定自己的观影品味,纯属缘木求鱼。事实上,任何单一标准去评判电影的优劣都有失公平,只有一个准则别人很难左右——你自己内心的好恶。 今年奥斯卡季的影片看了七七八八,...  (展开)
2013-11-23 22:24:16

為她我在Hammersmith想到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就像是看生活,俗套,笑中帶淚。 傍晚的倫敦氣溫驟降至零下一度,諾大的電影院空空蕩蕩,情緒低落本無心看電影。結果因為電影太好看而幾度落淚,似乎忘卻傷心之事。散場的時候,兩頰早已變得乾而冰涼。雖然眼淺,已許久沒如此。不知道是因為Judi Dench演得太到位,還是因為故...  (展开)
西风独自凉 2014-02-27 21:09:01

不是每次阵痛都有人为你买单

2006年,72岁的朱迪•丹奇携手36岁的布兰切特联袂出演《丑闻笔记》,老者的孤寂和躁动、青春的凄美与决绝动人心魄,诚可谓珠联璧合;时隔7年,俩人分别主演的《菲洛梅娜》、《蓝色茉莉》于颁奖季风头正劲,2014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争夺,或可看作是这一对新老戏骨之间的对决...  (展开)
冬笋笋 2014-02-20 10:34:17

I forgive you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关于执着与母爱的电影。 这是一部大爱的电影。 我在观影过程中一直在思考,宗教对于Phil到底意味着什么--为什么她不愿意放弃这个导致母子分离,造成一生遗憾的源头。 但是中途在Phil执意下车去教堂忏悔的时候,这个意义才显现出来。尽管天主教给了她无尽的伤...  (展开)
Dorothy 2014-02-21 01:14:10

《千里伴我尋》:母親的罪.愛

英國小品《千里伴我尋》(Philomena)是一部滲透著回憶、歷史、親情與溫情的電影。這部作品的妙處出於在處理罪與罰、過去與現在、正義與邪惡身上。看這部電影不是要質疑誰是誰非,而是透過尋親塑造過去一段無知且不光彩的歷史。《千里伴我尋》的精彩之處在於在劇情的推動與觀...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5-03-31 12:09:21

菲洛梅娜:A面小说,B面电影

要比较小说《菲洛梅娜》和电影《菲洛梅娜》的优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与一般的小说改编电影的延展与浓缩不同,电影《菲洛梅娜》与小说相比,几乎是从磁带的B面讲述了同一个故事,完全不同的角度,与小说拼成一个完整的圆弧。电影像是小说的纪录片、旁白者、注解师,不同的解读...  (展开)
Q·ian·Sivan 2014-05-28 10:24:04

「Quotes」

「Its funny isn't it? All the pieces of paper designed to help you find him have been destroyed, but guess what, the one piece of paper designed to stop you finding him has been lovingly preserved. God and his infinite wisdom decided to spare that from the ...  (展开)
Sabrina 2014-02-21 17:11:17

上帝会让谁上天堂?一辈子禁欲的修女还是少女妈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究竟谁活出了上帝希望的样子?是一辈子禁欲,祷告,读经的修女,还是未婚生子,以劳动接受惩罚,连孩子被送到异国都不被告知的英国底层社会女性?如果只是这样简单的发问,很多人觉得修女会上天堂。这个偷尝禁果的少女之后所遭遇的凄惨或是平凡的人生,都是上帝对她的...  (展开)
苏翎 2017-06-13 17:18:44

经典台词

Philomena: And after I had the sex, I thought anything that feels so lovely must be wrong. 菲洛米娜 :在我有性生活之后,我觉得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是错的。 Martin Sixsmith: Fucking Catholics. 马丁:操天主教徒。  (展开)

> 更多影评 139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菲看到儿子穿吊带牛仔裤就知道他是gay 来自敏行 3 回应 2024-01-02 21:22:41
太邪恶了。(有剧透) 来自孙琳罡 2 回应 2024-01-02 21:20:50
他妈妈到底怎么知道他是gay的?为什么能够接受? 来自Celeste 5 回应 2023-07-02 17:45:21
她们在宝马车吃的零食tune是什么吖? 来自柒捌玖 2 回应 2023-06-29 07:18:33
思想有待开放 来自純生的诗 1 回应 2023-06-29 07:16: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菲洛梅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