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 Le Promeneur d'Oiseau (2013)

导演: 费利普·弥勒
编剧: 费利普·弥勒 / 宁宁
主演: 李保田 / 杨心仪 / 李小冉 / 秦昊
类型: 剧情 /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法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广西方言 / 法语
上映日期: 2014-10-31(中国大陆) / 2013-10-05(釜山电影节) / 2014-05-07(法国)
片长: 92分钟(中国大陆) / 100分钟(法国)
又名: The Nightingale
IMDb: tt2976864
5星
9.0%
4星
26.7%
3星
48.2%
2星
13.6%
1星
2.5%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夜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51 条 )

热门 /  最新 / 

84 shininglove 看过 2014-11-02 15:38:57

它是如何战胜《归来》和《白日焰火》获得申奥提名的,将成为2014年电影界未解之谜。《夜莺》和《深夜前的五分钟》目前呈现出中国合拍片的尴尬,有骨无肉,以点带面,隔阂胜过亲密,生硬多于自然,很难涉步内里,把情感层面交代通透。

64 bird 看过 2014-10-21 23:46:54

神像《蝴蝶》《叶落归根》《千里走单骑》,法国人拍中国,也拍出来了法国的色调。台词:我不喜欢大海,因为它无边无际。年轻的我们的离乡远行大概就像投身于茫茫大海,不知怎返。能看的见海尽头,便是故乡。生若是逃离,老便是望归。待我苍年以后,乡必全失,孤魂野鬼。

23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04-04 11:06:50

《蝴蝶》导演又拍了个中国版,还是祖孙情+大自然+小动物,一场旅行弥合年龄代沟和家庭裂痕。是在批判MOMA的建筑没人味吗哈哈,各种熟悉的北京地标,不过小情小调还是法式的。情感铺垫稍欠,萝莉总结略鸡汤,总体还行吧

4 影毒肥佬 看过 2014-06-06 16:21:28

1000年2000年3000年小孩們爭論那樹年紀有多大, 我倒擔心經過這電影傳播後那樹年紀會否只剩一年.開頭假大空帝都讓我不順眼,幸很快小鄉小鎮人車爭道青山綠水一切都和諧了.完場導演映後談全程外文對答我附庸風雅三陪陪坐陪笑陪聽裝孫子.....有流利英文同胞坐我旁邊還英語發問讓我愧死.....

15 夏雨荷 看过 2014-05-14 05:41:06

取景很好,台词太作

> 更多短评 33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夜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 条 )

一只麦麦 2014-10-18 21:39:43

对话《夜莺》导演:中国像工地 巴黎像博物馆

2002年,一部名叫《蝴蝶》的法国影片温暖了无数人,它讲述了一位老爷爷和一个淘气的小女孩去山里寻找蝴蝶的温情故事。即便当时它并未在中国上映,却还是成为国内影迷最耳熟能详的法国电影之一。如今,《蝴蝶》导演菲利普·弥勒正在中国长住,并完成了他的首部华语电影作品《夜...  (展开)
草莓贩子 2014-04-26 20:57:48

Chante, rossignol, chante

说来也巧,昨天在家里待闷了,和男友商量去看电影,他在网上看到有《夜莺》,我正好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宣传,是《蝴蝶》的导演拍的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觉得挺好,就决定去看了。 高中时,菲利普弥勒来过上海的德法学校。时值上海电影节,我所在的高中与德法学校关系密切,作为选...  (展开)
何默然 2014-05-14 07:03:42

富有老片气质的作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写完发现有点剧透了。 —————————————————— 这是一部让人很犹豫的作品。 导演和编剧是法国著名的菲利普·弥勒。这位法国导演之前最为国内观众所熟悉的作品是02年的《蝴蝶》。 但是本片的演员们却毫无例外的全部是中国籍。 不过对于一部影片而言,最重要的当然...  (展开)
王廿 2014-11-20 08:52:39

《夜莺》:有些做作,有点作

探究一段心路里程,解开情感背后的故事,看似平淡无奇的一部影片,却满满的承载着感情的寄托与真实相处的故事。作为中国选送奥斯卡的外语片,电影算不上惊艳,更多的还是过于平凡与中庸。就是这样一部平淡无奇的电影,却适时的展现出在大时代背景下淡漠的家人关系与疏远了的...  (展开)
声色画报 2014-10-27 22:29:20

《夜莺》:北京遇上桂林

《夜莺》:北京遇上桂林 声色画报 发布于: 2014-10-27 22:20 又到一年奥斯卡提名季,今年代表大陆申奥的不是国师的《归来》,也不是擒熊英雄的《白日焰火》,而是这部名不见经传的合拍电影《夜莺》,根据以往中国电影高开低走的惯例,这部默默无闻的作品弄不好还会创...  (展开)
不笑 2017-07-26 16:44:41

《爷爷去哪儿》+《变形计》

2002年,一部名叫《蝴蝶》的法国影片温暖了无数人,它讲述了一位老爷爷和一个淘气的小女孩去山里寻找蝴蝶的温情故事。如今,《蝴蝶》的导演费利普·弥勒正在中国长住,并完成了他的首部华语电影作品《夜莺》,该片同样描写了一段祖孙情。 影片借助中国美好的大自然风光,将大部...  (展开)
Nancy 2014-11-04 09:56:18

夜场的夜莺 寥落无几人

这7个瞬间我有5个是落泪的 还有人是眼眶湿润的 one:山洞里爷爷讲奶奶的故事 two:在森林里 孙女看爷爷摔伤了脚不能走动 独自跑开找人来帮忙 three:在老家看过老房子 爷爷说在老房安度晚年是最好的事 four:在老家的石凳上 父子对话 five:爷爷给奶奶上坟 six:孙女用pad换画...  (展开)
丝路视听传播 2023-07-18 08:07:21

丝路影评 | 这一趟旅程,我们被自然治愈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夜莺] 法国导演亲执导筒,讲述一个展现地道中国式情感的故事。影片不仅在法国艺术院线取得发行佳绩,还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了海外版权,并作为中国内地代表影片参与当年度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这就是2014年,由费利普·弥勒编剧并执导的中法合拍片《夜莺》,也是中法两...  (展开)
余颀 2015-02-14 23:19:33

别让温情成了我们的软肋

看完影片,我的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无奈,不知该如何评价这部电影。若说它娱乐,却找不到太多商业化的元素,若说它严肃,则又不及《活着》、《孔雀》、《白日焰火》这般深刻,着实是一部不温不火的电影。我想,电影本身是为了传达一份亲情间幸福的温暖感,但从效果来看,这份温暖...  (展开)
苢蘩 2015-01-13 13:30:52

廣西遇上法蘭西

廣西,我故里。一直覺得它像王維或者陶淵明的詩。 當它遇上法蘭西,我又覺得它像極了王爾德或者安徒生的童話。 還記不記得那隻用鮮血和生命換取愛情玫瑰的夜鶯?還有國王窗邊,無怨無悔的夜鶯的歌聲。 童話故事裡無邊無際的悲傷,都藏得好好的。就像電影裡的夜鶯,它婉轉鳴啼,...  (展开)

> 更多影评 64篇


讨论区   ·  ·  ·  ·  ·  ·

夹生饭 来自柯然 2022-03-21 19:47:08
《夜莺》正版影碟(VCD/DVD/HDV/PPTX-LD/LD/BD)全... 来自阿牛哥在办公室 2021-05-25 16:29:18
可以更无聊一点儿 来自Aka文强 2 回应 2021-05-20 02:39:59
在哪里看的啊?? 来自天庭一养马官 1 回应 2019-10-03 14:26:37
导演来到中国,又拍一部《蝴蝶》的说 来自虎虎虎胡 3 回应 2014-11-01 06:56: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条)

关于《夜莺》的问题 · · · · · · ( 全部8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夜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