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 (2016)

导演: 周星驰
编剧: 周星驰 / 李思臻 / 何妙祺 / 卢正雨 / 冯志强 / 陈庆嘉 / 江玉仪 / 曾瑾昌
主演: 邓超 / 罗志祥 / 张雨绮 / 林允 / 徐克 / 吴亦凡 / 李尚正 / 卢正雨 / 白客 / 孔连顺 / 田启文 / 文章 / 杨能 / 张美娥 / 李叶青 / 林子聪 / 赵志凌 / 郑冀峰 / 钱国伟 / 范淑珍 / 艾文·科蒂克 / 松冈李那 / 徐轸轸 / 夏尉喻 / 皮埃尔·布迪厄 / 孙嘉灵 / 许雅婷 / 赵靖伊 / 付骏福 / 虞嘉娜 / 宁小花 / 易志乐 / 孙乐天
类型: 喜剧 / 爱情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6-02-08(中国大陆/中国香港)
片长: 93分钟
又名: Mermaid
IMDb: tt4701660
官方小站: 《美人鱼》电影专题页面
5星
12.6%
4星
28.8%
3星
43.0%
2星
11.9%
1星
3.7%

美人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美人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4884 条 )

热门 /  最新 / 

3107 L-Dumbledore 看过 2016-02-08 02:30:27

作为看了首映的人…负责任地讲一句,虽然有些搞笑模式很老梗,但是真的哈哈哈不停…一瞬间就过了一个半小时…要说缺点就是男女主情感发展过于迅猛,最后的大拯救显得有些敷衍,结尾略显仓促…好吧,我和老公就是去还星爷票钱的…ps张雨绮身材也太好了吧!气场真是杠杠的~王全安是真瞎…

264 小金是谁来着 看过 2016-02-09 15:08:06

全是上个世纪老梗,说好笑的真的是捧臭脚了,并且还有撞梗,周星驰用了就是整合致敬,别人用了就是无耻抄袭,不就这意思么。立意很浅,特效也不行,不是没烧钱,应该是基本没怎么花钱。配音敷衍,口型经常对不上。涂掉周星驰作品几个字,基本上毫无亮点,极端点说,粗制滥造。赚大了这回。

1201 reneyoyo 看过 2016-02-05 18:44:37

多少人都觉得自己欠星爷一张电影票?老公看点映之前还特意回顾了大话两部。看完出来,跟我说星爷还是不错的,一个不错略心酸,确实现在无厘头的东西市场已经不太好了,但是电影中的很多细节还是很感人

541 gaimmin 看过 2016-02-08 03:14:10

电影人的诚意。大广东人表示对“一句话怼死你”的梗很受用!正儿八经胡说八道的星爷风,其他人演员确实只能及格~片子也很好地黑了老外和白富美一把,看着心里暗爽!至于豆瓣那些强调故事性而给低分的人,要么你没看周星驰全部作品,要么你看不懂粤语版,出门左转不谢!少一星给五毛钱的特效…

6626 桃桃林林 看过 2016-02-08 17:12:05

两星半吧,影片仍然延续了周星驰一贯的作品主题,童心与纯爱梗。恐怕,也只有他敢这么直白的讲纯爱了,浪子回头的邓超不就是当年周星驰的角色么。也是因为这种延续,作品中没有一丝惊喜与新意,不过是又一次固有元素的堆积,整个故事也比较简单随意。笑点果然就是半人半鱼那段。张雨绮声音太短板了

> 更多短评 2348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人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596 条 )

所有团的团长 2016-02-08 16:03:26

不好意思,我觉得现在的周星驰他不是神

《美人鱼》电影整体看下来,像许多以往的周星驰电影或者周式喜剧一样,除了少了集体跳舞以外,剩下的还是过去的配方,还是过去的味道。 笑果是有的。但是一些重复的笑料配上仍然三毛钱的特效和一些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剧情,又时不时的让人在观影时犯尴尬症。 ...  (展开)
百城千世子 2016-02-08 23:09:48

如鲠在喉般的人鱼,海市蜃楼般的假象

当看到开头那场观展览的戏如今年春晚的小品一样尴尬,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我承认我的笑点异于常人,所以尽力去投入剧情忽略这种不舒服的感觉。直到结尾荧幕渐黑,种种令人不悦的感觉厚积薄发,好比经历过一场灾难。 俗话说,好话说在前。然而,真的很难找到这片的闪光点——也...  (展开)
frozenmoon 2016-02-08 20:13:26

昏睡的顽童,梦就像烈酒

(文/杨时旸) 胖胖的宋冬野在那首并不那么广为人知的《梦遗少年》中,半是迷幻半是混不吝地唱道,“昏睡的顽童,梦就像烈酒”。对于星爷的《美人鱼》来说,这句话有一种难以言喻的贴切。在这部电影中,周星驰像一个刚刚认识世界又口无遮拦的孩子,童言无忌地倾吐着对于成人...  (展开)
SanTA 2016-02-08 13:52:33

喜剧之王只是开始思考了。

在我个人看来,中国的网民以及媒体,是一个分外矫情的群体。 辛弃疾《丑奴儿 书博山道中壁》中有云:少年不知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此句诗词适用在现今的媒体以及网民,那必然是一针见血的。 现今的媒体人以及网民。对于...  (展开)
珺先生 2016-02-11 01:29:11

批评《美人鱼》才是对周星驰最大的尊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 看完《美人鱼》很难过,只为华语电影界从没拍过烂片的导演从此又少了一个。烂片也分不同层次:有些电影烂到你根本不会去看,有些你就是看了也懒得去批评,《美人鱼》两者皆不是,它是那种你看了需要狠批的烂电影。作为周星驰的忠实观众,我不会向别人推荐这部电影。道理很...  (展开)
白头豕 2016-02-08 23:50:37

<美人鱼>是喜剧还是悲剧?如何理解周星驰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周星驰的影迷,一直想着借某他某个新作上映写一篇文章,全方位的解读周星驰电影的风格和精华,也寄寓我对周星驰电影的喜爱。因此大年初一特地去影院观看了《美人鱼》。 虽然无法让所有人满足,但对我而言,《美人鱼》真是一部好电影。我已经很久没有在电影院如此开怀了。...  (展开)
水木丁 2016-02-11 10:59:46

看到你还是这么幼稚,我也就放心了

初二和朋友去看了《美人鱼》,电影很好看,感觉久违的周式喜剧风格又回来了,整个观影的过程中,观众笑声不断,这是可以同乐的,但是笑完之后,又觉得十分心酸,就不知道别的观众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感受了。从前周星驰的电影,是挣扎在生活底层的小人物,拿自己来开涮,现在是挣...  (展开)
野象小姐 2016-02-14 18:29:27

“太懂事的人,不必强求弄懂周星驰了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天真的人容易失守世界, 讲理的人无法轻易开心啊。” 《美人鱼》里,邓超演的老板要填海赚钱,人鱼珊珊要杀他,简单明了的对立。在游乐场,却因烤鸡太香,两个人突然决定将你死我活先放一边,坐下来大吃特吃。吃鸡的戏是我全剧中第一喜欢的,因为它最老套,最周星驰。 海...  (展开)
K 2016-03-07 10:25:07

这个电影的槽点实在是太多了

首先,人鱼是怎么进化出来的,为嘛别人都是鱼而罗志祥是八爪鱼,之类的生狗话题我都不想吐槽了,抱着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还是挺带感的嘛的心态,全部接受了。 一上来,拍卖完,一群人牛逼烘烘的去了大堂。然后,“四爷,若兰”。我就坐不住了。大哥,现在都2016年了。不是8,...  (展开)
丢了的心 2016-02-09 16:27:01

会当凌绝顶,爱与苍生共

这是一部周星驰电影。这不是一部喜剧片。 纵然有笑点若干,这仍不是一部喜剧片。任何一个官方版本的介绍中,它的类型始终是:剧情 / 爱情 / 科幻。对于一看到周星驰三个字就立刻举起放大镜开始挖掘笑点有多少笑料足不足到底够不够逗乐的人,我只能沉默。 所以这到底是一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559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人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