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皇游地府 (2012)

导演: 李珞
编剧: 李珞
主演: 李文 / 吴维 / 李巨川 / 李浩 / 杨笑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加拿大 / 中国大陆
语言: 武汉话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10-02(温哥华电影节)
片长: 71分钟
又名: Emperor Visits The Hell
IMDb: tt2431406
5星
22.1%
4星
52.2%
3星
21.9%
2星
3.1%
1星
0.6%

唐皇游地府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唐皇游地府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43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老板娘 看过 2016-03-10 17:46:20

the cold song,阴阳两界最后实在连接的缺口被烧香夫妇隔断了(没有收下李世民的钱),叙事得到了最大的敞开。with white

41 木卫二 看过 2013-03-28 10:54:07

Mainland China,一个盛产神话的现实国度。初唐之后一千四百年,这个国家似乎从未真正变过。倒霉的龙王,梦中斩人的魏征,神似独立名记泥巴的唐皇……高调的开场,好玩的小人书,游离的非职业演员(艺术家?),诡奇的武汉话方言,好多段笑惨了……

15 阿席达卡 看过 2016-12-24 15:44:44

三星半,好有意思,以古喻今。光谷广场被改成了地府哈哈,第一段配乐用的极好,一下雨就淹也算是武汉特色吧。估计拍这电影的时候大家应该都挺开心的。

13 有心打扰 看过 2016-03-23 11:46:21

1.有意思的电影;2.神话新说,借古讽今。

23 芦哲峰 看过 2016-03-19 10:39:53

历史当下无缝对接,神话现实互为表里。新瓶巧装老酒,片尾画蛇添足。

> 更多短评 19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唐皇游地府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苏七七 2013-04-03 13:06:04

新酒溢出了旧瓶

新酒溢出了旧瓶 文/苏七七 TT: 去年杭州的《都市快报》组织了一次小影展,策展人是卫西谛与水怪,展出了几部院线上看不到的电影,——之所以院线上看不到,不是因为导演不想上院线,导演大部分都是想上院线的,能争取拿到龙标的,也都尽量争取去拿龙标了,但是这些低成本,...  (展开)
zx 2013-10-21 11:25:18

李珞谈作品《唐皇游地府》

李珞生于湖北,学生时期去过史文华[1]九十年代末在武汉组织的一些电影沙龙活动。之后他在加拿大约克大学获得艺术硕士,早期创作更多为抽象影像, 目前从事实验剧情片创作,独立电影导演。10年开始,李珞借《河流和我的父亲》在国内的独立影展首次亮相。《河流》有关地理与时间...  (展开)
江海一蓑翁 2013-12-11 09:29:11

李珞:用传统故事讲述当下社会现实

——CIFF 10 最高奖《唐皇游地府》导演李珞专访 作为本届CIFF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剧情长片,李珞导演的《唐皇游地府》获得CIFF最高奖,可谓名至实归。1978年出生于武汉的他在加拿大学习电影,现居多伦多,其电影和录像作品入选多个国际电影节与新媒体艺术节,《唐皇游地府》...  (展开)
山南是大神 2013-05-17 23:19:20

李世民是个有内涵的主子——简议《唐》优缺点

优点:胜在创意和创意的执行基本成功。 1 导演的想法很有意思,漫画书的过渡设计我喜欢。 2 选景很恰当,例如大球 ,广场等。 3 黑白色很对,美工很不错,墙纸,门上的纹路,阎王的衣服等。 4 开头李世民坐出租车那段和大雨倾盆下那段过渡的视听语言很优秀。是画面内容与声...  (展开)
Zen 2016-04-21 21:56:14

那些精致的俗人们啊,散落各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完2分8秒的预告片才对这部实验气息浓厚的电影发生兴趣的——一家武汉的小饭馆里,在杯盘狼藉的镜头中间,一个肥胖的中年男子半醉半颠的说了一堆闲言碎语,似有所指,又不得要领。 电影使用了黑白片效果,加之武汉背景和方言。浪导以为电影在正式观看的时候,会呈现出一派...  (展开)
电波骑士 2018-08-24 15:30:16

李珞的镜头是活的

李珞的镜头很稳,没有手持式的摇晃和眩晕感。可以感受到他对出现在镜头内的所有面孔的专注。他认真地看着每一个被聚焦的个体,有时长达20多秒不动,只是凝视,静止。每一个场景都好像是在为一个小人物、一种情绪立传。 李珞的幽默感甚为悲凉。乍看之下是喜剧的,看久了却瞧出些...  (展开)
阿波 2017-06-04 12:28:22

张稍和李定

昨晚看完《唐皇游地府》,有点激动,在床上碾转了好一会才睡,居然就做了梦。 醒来也不记得什么了。赶紧写几个字。这个电影是个戏,李珞把舞台设置在今天的武汉,演员不着戏袍,我们习惯了戏曲,这应该是整个电影不突兀的原因。 湖泊黑夜,人名言语,在黑白影像中呈现出真实。...  (展开)
世界呢分钟 2022-05-21 02:14:43

《唐皇游地府》与现代艺术

现代艺术与古典艺术最重大的区别在于,现代艺术将观者的主体纳入到了创作思考的范畴之中。古典艺术所处理的更多是创作者与创作本身,而现代艺术强调的是作品与观者的再生成,当艺术家完成一件作品时,作品并没有诞生,或者说,作品并没有被赋予生命,只有当作品面向观者的那一...  (展开)
Sthyun 2022-05-30 10:42:33

这是一次变形,只是不同于往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西游记》的改编已经看过太多,但这样一部将历史神魔小说以现代的风格重现,又将多种元素融合的改编,实在是不多见。 最吸引我的,其实是连环画的过渡形式,这给我一种奇妙的代入感,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也会不自觉地跟着镜头微微扭头,好像是真的在翻看一本连环画册。电影还...  (展开)
lj2666 2022-03-16 14:28:46

《唐皇游地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表达了这样一种观点:登顶权力巅峰是有代价的,于是李世民有了颈椎病,在权力的巅峰上心理会备受折磨,因此李世民梦见自己恶鬼缠身,遂至卧床不起。那《西游记》给李世民开了什么方子呢?做法事、救济穷人、施惠于百姓。作者想要表达的其实就是权力本身并不具备合法性,只...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何时在大陆能看? 来自奚聚 38 回应 2024-02-06 15:51:56
请灵通人士提供! 来自Harrison 21 回应 2023-11-29 12:12:45
想问一下下的那个棋是什么意思 来自Raven 2023-05-23 17:09:46
开头夜里坐车的配乐是什么? 来自不是我 8 回应 2023-03-08 18:34:15
导演现在的发展? 来自EverLeave 3 回应 2022-11-08 00:09: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条)

关于《唐皇游地府》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唐皇游地府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