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的4星影评 (4)

Evanthe 2013-06-14 11:47:35

你为什么还是会相信它?

整部纪录片的线条非常简单清晰:国有土地收回,按照三十倍的价钱转卖给开发商,借以推动农村改造城镇发展。对于那些被驱赶走的人,则通过许诺相应的住宅,以及进入城市的教育机会作为等价交换的条件。 整部片子看似非常的顺利成章,最后也各种成功的双发达成协议,各取所需。...  (展开)
Numb. 2018-08-08 17:36:48

本地人

当时这部片子在新盖好的巫溪县中学放出时,其实我们看完后也感慨良多,当时我居住在老城区,新城区一直处于开发状态,当时也听说了很多拆迁矛盾,其实如果要说穿的话,巫溪县政府是非常黑的一个地方政府,干什么全都需要依靠关系,若没有重庆市市委政府出面,这些村民不知道要...  (展开)
Afanti 2015-02-21 23:03:44

中国的城市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记录了白马村六年的变化。上级政策要求农民放弃老屋搬到新盖的安置房,但是农民不愿意放弃祖辈赖以生存的土地与房子。尽管党委书记极力劝说,承诺子女教育和更好的就业,但是村民们认为补偿方案不公平,拒绝搬迁。一段时间过后,党委书记迫于上级任务不得不率先拆了自己的...  (展开)
米多粒 2013-03-15 12:55:38

危险的天朝

在得不到该得利益,只得到无数空洞保证的前提下,人们离开了自己的家园,离开了多年来赖以生存的土地,为国家城市化做出牺牲和让步,尽管最终得到的结果跟承诺中的还有理想中的还有一段差距,人们还是无奈欢喜的接受了。好比说,这本是我该得到的,而我却不得不以一个被施舍者...  (展开)

订阅全球变化最快的地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