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伊朗长大 Persepolis (2007)

导演: 文森特·帕兰德 / 玛嘉·莎塔琵
编剧: 玛嘉·莎塔琵 / 文森特·帕兰德
主演: 齐雅拉·马斯楚安尼 / 达尼埃尔·达里约 / 凯瑟琳·德纳芙 / 西蒙·阿布卡瑞安 / 加布里埃尔·洛普斯·贝尼茨 / 弗朗索瓦·杰罗斯梅 / 蒂莉·曼德布洛特 / 苏菲·艾崔 / 阿里耶·埃尔马莱 / 马蒂亚斯·姆利库斯 / 西恩·潘 / 吉娜·罗兰兹 / 马修·格克齐
类型: 剧情 / 动画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 德语 /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07-05-23(戛纳电影节) / 2007-06-27(法国) / 2007-12-25(美国)
片长: 96分钟 / 89分钟(TV)
又名: 茉莉人生(台) / 波斯波利斯
IMDb: tt0808417
5星
47.1%
4星
41.9%
3星
10.0%
2星
0.7%
1星
0.2%

我在伊朗长大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我在伊朗长大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689 一文 看过 2020-02-06 06:24:50

看这部电影时我刚刚结束了在伊朗的一个半月旅程,在游览波斯古迹和清真寺之外也已经亲身经历过伊朗的反政府游行、警察执法、全国断网,与很多鲜活的年轻人和偏保守的中年人交谈过,在我印象里这个原本只在新闻中出现的国家现在变得十分立体。在看本片时Marji和她的家人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实,这不是西方人眼中的伊朗,他们让我想起了一路上真诚交流过的无数的伊朗人。我不太喜欢说这部电影是“我在中国长大”的调侃,诚然有... 看这部电影时我刚刚结束了在伊朗的一个半月旅程,在游览波斯古迹和清真寺之外也已经亲身经历过伊朗的反政府游行、警察执法、全国断网,与很多鲜活的年轻人和偏保守的中年人交谈过,在我印象里这个原本只在新闻中出现的国家现在变得十分立体。在看本片时Marji和她的家人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真实,这不是西方人眼中的伊朗,他们让我想起了一路上真诚交流过的无数的伊朗人。我不太喜欢说这部电影是“我在中国长大”的调侃,诚然有不少让人联想起我们近代史的场景,但不假思索地简单归类只是一种傲慢,诉诸情绪的愤世嫉俗并不负责任。伊朗有自己独立特殊的发展进程,有动荡地不知往何处去的迷茫,有激烈的阶级冲突和更加暗潮涌动的宗教冲突,有太长的阵痛期,有明显并不安定的现状。把目光放在这样的国家上,实在应该多一分真诚和虚心去了解。 (展开)

741 bymbrofeng 看过 2011-02-12 18:50:20

我的感叹是,这姑娘在伊朗时,由于社会的原因,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还有生命危险,但她生活还算积极,还有点追求. 到了法国,没人管了,反而消沉.最后因为男女关系而不能自拔. 没有限制,放纵的日子固然对外人很有吸引力. 真正过上的人可未必快乐.

756 kathyy 看过 2010-06-23 23:13:56

黑白配色大爱,画风大爱,女主角大爱,自嘲大爱,配乐大爱,黑色幽默大爱,风格有范到要死,又不失深度与内涵,结尾还轻而易举地让我哭了……天啊一切都这么对我口味,能不能给六星?

451 沉歌 看过 2010-02-15 19:47:58

07年法国票房前十、观众评价前十、媒体评价前十的电影。简约的形式与朴素的感情完美结合之作。故事离我们很遥远,但依旧击中心灵,并非为了远方的战火,而是我们回不去的故乡——“你从哪来?”—“伊朗”。

250 看过 2009-04-20 10:57:29

You will meet a lot of jerks in life. If they hurt you, remember it's because they're stupid. Don't react to their cruelty. There's nothing worse than bitterness and revenge. Keep your dignity and be ... You will meet a lot of jerks in life. If they hurt you, remember it's because they're stupid. Don't react to their cruelty. There's nothing worse than bitterness and revenge. Keep your dignity and be ture to yourself. (展开)

> 更多短评 33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在伊朗长大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6 条 )

笑乌龟 2008-01-16 18:16:01

我在北京长大

《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的导演之一玛嘉·莎塔琵在伊朗长大,这个故事差不多就是她的自传。此时的玛嘉已经三十九岁,在法国安居乐业,创作的漫画不仅畅销还获过不少漫画奖项,本片改编自她的漫画,去年荣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马上迎接她的是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展开)
霹雳小猫 2012-07-24 02:10:40

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写这篇影评的念头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但迟迟动不了笔,因为这个故事的内涵实在异常丰富。——今晚,我决定无论写到多晚都要完成,因为我真的很希望与朋友们分享这个美好又智慧的故事,真的很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伊朗,最初知道这个国家是上小学那会儿的 “两伊...  (展开)
眼角的花朵 2008-01-16 16:47:49

政治盲的伪学术

我是一个很肤浅的人,看新闻只看娱乐新闻,报纸只翻娱乐版,告诉我今年国家出台了什么新政策国际发生了什么新问题不如告诉我今天猪肉价几许来的实在.机缘巧合的看了这部电影,感悟到战争很残酷,政治很铁血,故事很真实,越是如此,我们越要用轻松的心态来欣赏这部电影.很少看西亚阿拉...  (展开)
Anki 2013-05-29 12:23:22

《我在伊朗长大》的背景—伊斯兰教革命的认识

最近看了两部电影,一部是《逃离德黑兰》,另一部是《茉莉人生》。逃离德黑兰的重点是惊险的逃离计划,但我对伊朗人攻占美国大使馆的背景更感兴趣;茉莉人生很早就下载了,当时很喜欢看动画电影,它被很多人推荐,而且也想对神秘的伊朗有更多的了解,看了逃离德黑兰后...  (展开)
schelotto 2010-07-27 11:21:23

只谈伊朗

最近刚刚看了一部法语动画电影Persepolis,讲述一个生在民主家庭的伊朗女孩成长的经历。那是一个大约生于1968年的伊朗女孩,她叫Marjane,她生在60年代,活在巴黎。2007年时,身在法国的Marjane决定把她的经历讲出来,于是她成了这部电影的编剧和导演。 我是一个注意力极其发...  (展开)
艾利斯 2008-03-31 05:25:50

只记住了奶奶的话

咳咳。关于政治,自由和民主的话,暂且不说。 任何事情,一旦被冠上政治和权力的名头,就很难说得清楚。 只是,奶奶的话,却让我觉得很安静。 她说,你的一生中,你会遇到许多神经病,如果他们可怜你,你就挺直了脊梁回击他们,这是你对付他们的最好办法。没有什么比软弱更可...  (展开)
郑政恒 2007-12-12 09:41:27

大时代中的小人物故事——《我在伊朗长大》

大概两年以前,我已经看过《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漫画,一共四册,依次序名为「面纱」、「安息日」、「捉迷藏」及「回家」。现在看动画版,可算是温故知新,花一个半小时,重看Marjane Satrapi由小女孩到成年的成长历程,和她笑中有泪的自传式故事。 《我在伊朗长大》所...  (展开)
ichlogin 2009-07-16 10:53:07

Persepolis的含义

最近新疆的事和美国的态度让我想起了女艺术家Marjane Satrapi。摘译一段她在某英国网站的访谈:(http://www.littlewhitelies.co.uk/interviews/marjane-satrapi/) …… “记者:你觉得我们对伊朗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Satrapi:你们不明白我们也是人类,我们被看作‘邪恶轴心’...  (展开)
✺◟(∗❛ัᴗ❛ั∗)◞✺ 2017-05-09 11:33:38

外婆的睿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在伊朗长大,很好的一部片子,荒诞的年代,能坚强活下来的人都很伟大。尤其喜欢玛姬外婆的睿智,她身上具有一个优秀的女人应该具备的很多特质。 希望大家都能从玛姬外婆的一些话中得到启发。 你的一生中,你会遇到许多神经病,如果他们可怜你,你就挺直了脊梁回击他们,这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606篇


讨论区   ·  ·  ·  ·  ·  ·

80年代的伊朗,普通家庭已经有小车开了... 来自做梦的猫 50 回应 2024-03-06 20:59:45
为什么父母和外婆不能出去呢 来自透明斑马 5 回应 2024-01-22 00:34:29
多拍拍沙特这个君主制国家 来自磕着了 5 回应 2024-01-18 01:04:08
有没有人觉得这部电影怪怪的? 来自Regina 47 回应 2023-12-20 19:18:12
尼玛是谁? 来自逐梦演艺圈 3 回应 2023-11-25 02:10: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4条)

关于《我在伊朗长大》的问题 · · · · · · ( 全部10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在伊朗长大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