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三十郎的影评 (5)

竹影花香 2012-07-19 16:08:50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椿(ツバキ)是日本花卉普遍认为椿就是中国山茶花山茶有单复重瓣三大类椿单瓣黄蕊白色红色最常见山茶凋落时一瓣一瓣小心翼翼椿在开到最旺盛时突然间整朵花连花托一起掉落如同武士斩首般壮烈凄美日本人很喜欢这种感觉所以椿又叫断头花落椿指掉落一地的完整红椿有大义凛然追求理想...  (展开)
元亨利贞 2011-07-01 19:53:11

日本电影《椿三十郎》

偶然被《椿三十郎》吸引了视线,一口气看完,意犹未尽,尤其是通篇不断穿插的类喜剧情节(夸张的人物表情、不合时宜的言语、悖逆常情甚至做作的戏场等等),叫人忍俊不禁,可敬的是这种滑稽搞笑的设计非常高雅并蕴含生活哲理,美好的情怀油然而生~。同时,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我们...  (展开)
2011-05-22 18:19:32

复古还是滑稽?

居然是在中央台的周日下午档看到日本片,只是好奇这是一部什么片子才看下去。开场很阴暗,很像传统的日本剧,没有背景讲述,没有人物介绍,上来就是一堆孩子遇到一个浪人,并不知道浪人为何要帮助孩子们,只能理解为侠士精神,ps我瞬间想到的是剑心。 丰川悦司和织田裕二的脸...  (展开)
沙门 2009-04-23 10:04:26

献给黑泽的仪式

森田芳光翻拍的《椿三十郎》太有意思了。 有意思的地方在于这是对原作的逐字逐句的remake,从场景和道具的制作,每个场面的调度,每个镜头的构图,乃至采用的音乐和音乐响起的时间,一句话,所有的一切,几乎完全与原作一样。 就我有限的观影经验来说,如此忠实的复制,生平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邑人 2011-08-23 21:15:58

山茶花飘过的血雨腥风

黑泽明的《椿三十郎》是他的如同《七武士》、《罗生门》一样的经典,要想翻拍经典,还能拍出好看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眼下的这部《椿三十郎》基本上做到了。而且织田裕二也塑造出了不同以往的武士,将日本武士道的精髓在不经意之间挥洒了出来。 坐下来看这部片子,...  (展开)

订阅椿三十郎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