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澜春醒 Wild River (1960)

导演: 伊利亚·卡赞
编剧: 保罗·奥斯本
主演: 蒙哥马利·克利夫特 / 丽·莱米克 / 乔·范·弗利特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60-05-26(美国)
片长: 110 分钟 / Argentina: 112 分钟
IMDb: tt0054476
5星
19.5%
4星
39.2%
3星
35.8%
2星
3.8%
1星
1.7%

狂澜春醒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狂澜春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9 条 )

热门 /  最新 / 

1 TWY 看过 2020-11-06 04:03:01

保守与进步的对立,卡赞拍得精确又诗意,落脚点总还是在爱情上,但枯树与老屋不仍有其美丽;另一边,《活死人之夜》里的那个美国图景也悄然抬头,故事线的分离把那种邪恶与单纯的保守主义划开界限,显然卡赞自然无法给出一个解决方案,但最起码他能做的事是铺张地暴露它。

1 迷宫中的站起来 看过 2021-12-15 14:40:26

有几场情感高度凝聚的戏(最后20分钟的室内戏不亚于《廊桥遗梦》)。真希望有高人讲好此类情节剧

4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12-11 10:17:39

进步需要代价,由于建设水坝的社会经济原因,现代文明就像洪水一般,吞噬了原始的大自然(原住居民)。用年轻的查克代表联邦政府,用年迈的妇人象征土地,查克认为社会应当进步,妇人认为自然不应受干扰,两者都有各自的立场,其关系和冲突推动了戏剧张力,构成了情节剧与社会经济学的结合。

0 帕拉 看过 2016-04-24 12:15:21

原来关于水坝建设的争执,卡赞早就思考过。处理很克制,虽然最后小岛被淹没,但片中两方"势力”并没有分出胜负,老太以寡敌众不落下风。

0 豆友108693709 看过 2017-08-17 16:38:11

发洪水喽

> 更多短评 11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狂澜春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他他 2018-11-05 00:19:32

[Film Review] Wild River (1960) 7.5/10

Employing black-and-white footage playing up to the momentum and fallout of inundation to open this ‘30s Tennessee Valley holdout drama, Kazan’s WILD RIVER implicitly conforms to the popular belief that building hydroelectric dams is a great deed to the w...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2-03-04 09:21:47

所谓乡愁,早在几十年前就有

切克作为一个工程师是不会预料到他与自己的客户之间会产生感情的。当然,卡罗尔也不会料到这样的故事会在她身上发生。带着两个孩子的卡罗尔与奶奶居住在田纳西河的一个小岛上。因为连年洪水,政府决定将小岛上的居民迁移后建立水库防洪。然而被委派到小岛上与这位倔强的奶奶谈...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花絮 来自Caneloni 4 回应 2012-09-24 18:50: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狂澜春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