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母的剧评 (23)

工藤新一的猴子 2017-02-21 10:00:14

爱情,身体比理智离它近

张彩玉爱的是张城伯。 彩玉问首领:“你为什么要救我?”首领回答:“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我当时没有任何想法,我的身体要我这么做。” 首领问彩玉:“你为什么不回答他?至少你要活着出去。”彩玉回答:“换作是你你会怎么做?我当时没有任何想法,我的身体要我这么做。” 爱...  (展开)
背兔子的乌龟 2017-02-21 10:09:31

前世的不舍,今生的绝望

有句话;前生太远,来世太长,人海苍苍,俩心茫茫。 说的是城伯与玉儿。 佛说,今生与你有缘的人,都是前世与你有过纠缠、瓜葛的人。正如今生的哥哥也许是前世的爱人。这就不难理解玉儿与城伯之间不伦的,绝望的兄妹之恋。也不是允的错,也不是伯的错,错的是无法抗挣的宿命。 ...  (展开)
豆子 2009-04-06 17:28:31

爱情,痛入骨髓。最终化为悲壮。哀恸而美丽的永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玉儿,缘分不是在相遇时埋藏心底,而是在结束时埋藏心底。谢谢你,直到最后一刻,还让我拥有跟你相系的缘分。” 这个男人,从一开始把感情埋在心底,等到再也阻挡不住这汹涌的爱时,彩玉的心却悄然离去。皇甫允最终去赴了死约,为了他的玉儿,最终还是成就了一个矢志...  (展开)
埃丽 2014-05-29 20:16:49

[转贴]《茶母》彩玉的宿命爱情!

转自《茶母中文网》violet98朋友提供的转载文章虽然比起皇甫允,张城伯更象男主角,因为他最后和彩玉相依而死,可更打动我的却是皇甫允与彩玉15年来相依为命的深情。我始终觉得皇甫允和彩玉是彼此深爱着的,尽管他们的感情是不完全平衡的。由于年龄的差距,当少年的皇甫允遇到7...  (展开)
逍遥野鬼 2009-11-17 19:54:15

忆《茶母》,话智苑

《丹心歌》的旋律依然击中了我,几年的时光里《茶母》清晰如昨。难得本剧不长,少了很多腻歪与纠缠。武打有些卧虎藏龙的意思,这就算了,身世飘零,兄妹离散,天涯咫尺,门第森严等等都是赚人眼泪的砝码,好在点到即止,套用舒婷的话“我的心里也许藏有一个重洋,流出来的只有...  (展开)
放羊的老鼠🐱 2014-06-06 23:36:33

宿命,悲剧和《茶母》 ——转自vivianplus1的新浪微博

在新浪上看到这样一则影评 觉得真的不错 转了 宿命 即使將過去的回憶 及等待深藏心中 仍要跨越無法挽回的時光 如果人生像一陣微風 只是做個過客 我願遺忘我的過往及愛情 不得不接受上天所安排的悲傷命運 如果這條路帶來許多試練 也將走下去 無法逃脫的剎那遠遠向我招手 如今...  (展开)
♣~叶子~♣ 2008-12-19 14:05:03

爱情真美,让人生让人死,让人失去理智

对立角色的男女主角坚苦的爱着对方 张城伯在第一见到她,已经感觉到那来自亲情、爱情的感觉,也同时感觉到自己真的活在世上。当他在内部会议上第一次看到她,最后把她带上了山,然后明知道她是来杀他的也拼了命的救了她,在治伤时听到她说的“谢谢”感动的握着子弹幸福的笑了...  (展开)
甜面酱 2020-03-25 09:16:14

浅谈茶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李善姬老师的姻缘,对这部剧早就有所耳闻,这次隔离在家凑巧看了b站上皇甫允之死的cut,看到河姐心痛欲绝喊着少爷却不能拥抱少爷的样子,我在不了解剧情的前提下大半夜泪奔(literally泪奔),所以咬咬牙开始补这部剧(论我在家学习工作的效率orz) 刷剧之前已经看了豆瓣上...  (展开)
self 2018-04-16 02:20:50

待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约十几年前吧,上初中,电视上看过一些片段,也许是被河智苑倔强,坚毅而淡然的眼神吸引,在年少的心里也留下深深的印象,没看完也一直有些遗憾。每个人总有那么几部“有空我一定要好好补一下的电视剧。正巧那天看到,又开始入坑。电视的用心程度,让我又一次对现今无论国产...  (展开)
蓝雯轩 2021-10-09 21:26:36

宿命的悲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武侠片当然不止是中国的专利,实际上各个国家都有过类似的乌托邦幻梦:欧洲骑士片,日本武士片,美国漫威电影,印度神奇超人片(这算是什么奇葩片了?)但调调和中国最接近的,当属和中华文明圈历史上走得最近的韩国了。像《出云之月》、《武士》之类就不用说了,今天要介绍的...  (展开)
ukstirling 2018-03-03 02:26:28

如果黄浦允和张城伯同时掉进河里

彩玉一定会拼命救起少爷,然后力竭之下抱着城伯沉入河底,一想到这个假设,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曾经以为黄浦和彩玉会一直这样相伴相依下去,成为彼此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想守护的人,他们的爱情压抑克制,但就是这么让人念念不忘,可是啊,诚伯从天而降,这个狂放不羁的男子,像一...  (展开)
往玥 2015-12-04 07:51:43

茶母---宿命(转载)

在新浪上看到这样一则影评 觉得真的不错 转了 宿命 即使將過去的回憶 及等待深藏心中 仍要跨越無法挽回的時光 如果人生像一陣微風 只是做個過客 我願遺忘我的過往及愛情 不得不接受上天所安排的悲傷命運 如果這條路帶來許多試練 也將走下去 無法逃脫的剎那遠遠向我招手 如今...  (展开)
澄空 2012-06-20 10:06:14

《茶母》:不可抗拒的宿命因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记彩玉:命运替你种下了一切的因与果      无能为力的身世,无法拒绝的爱情,不能选择的命运。三种无可奈何的被动,让她注定了悲剧的结局。   你有见过这样惨烈的人生吗?一步一步走下来,凭借的是自己意志,走出的却是残忍的轨迹。   她不敢奢望的是无法企...  (展开)
琳琅 2017-04-29 19:59:48

禁忌之爱

终于这几天在网上看完了这部片子,时值片子首播已经过去了14年。   记不清是哪一年了,大概05年左右,那时还上学呢,本地电视台播出的,正好是第一集,雪地里练剑时绽放的男主和女主明媚的笑容,还有竹林里的追赶场面,让我惊艳,虽然武斗无法与卧虎藏龙相比,但是画面感太...  (展开)
Jie-Si 2021-02-19 07:49:47

纤细的菱剑 撑不住 没有信仰的天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短小精悍,节奏快。虽然男演员长得都不是我喜欢的,但河智苑好看呀,虽然武打动作和国内相比简直就是在过家家,但河智苑好看呀。 说回电视剧本身,有太多不得以,太多无可奈何,太多错过,看得人既心疼又郁闷。 今年意外又刷了一遍,必须要吐槽在喜他爸和他哥。 知道朝廷要打到...  (展开)
嘻嘻 2017-12-29 13:16:44

永远的茶母

很多年前在地方台上看的这部电视剧看完后就迷上了河智苑。这部剧我重温了好几遍现在电脑里还存着这部剧。这部剧的武打动作还是很不错的也有韩国的武打特色。剧中的人物包括配角都有自己的魅力这也是这部剧成功的原因。剧情不错节奏紧张不拖沓感情线更是令人探讨。我觉得彩玉对...  (展开)
唐唐 2010-01-05 17:14:57

生不逢时的爱情

两个男人,都有着远大的抱负,只不过是生不逢时,一个成了匪首,一个成了从事官,(换成现在的话叫刑警) 他们出生不同,自各在自己的环境中辛苦长大。一个由官宦之家的少爷突遭惨变成一个无家无父无亲无故的匪首,一个是庶出的阴影下好不容易爬回自己位置的从事官。 他们以...  (展开)
往玥 2015-12-05 20:02:39

皇甫允

我不想说:"拥有面包的人总是追逐给予自由的人。失去面包的自由像不像虚幻的梦。不能说她是错的,皇甫允给了她生存,张成明给了自由。” 人说:不平等是没有爱情的。 也许这个故事可以从许多角度解读,我只是喜欢把皇甫允当成一个自始至终都对玉儿一心一意爱着的...  (展开)
无相北极 2013-04-08 01:03:08

下辈子,上天许你一个原来的、爱你的玉儿

我一直自问,玉儿是不是知道自己和张诚伯的关系,对他的爱是不是兄长之爱。 我不愿她在与皇甫允的纠结爱恋中,再滋生出别的情愫。我宁愿她那一句“即使小女的躯体可以深埋在大树下,但是如何掩饰早已离去的心”只是因为不能生育的自卑,而皇甫允离去时她痛苦的呐喊,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oudou 2007-01-15 20:21:13

其情可悲,其境可叹,莫过于此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女孩出身贵族名门,七岁时父亲因谋反罪被诛,她与母亲和兄长失散,被掳为官婢。幸得庶子出身,同样饱受歧视与欺凌的县尹之子照拂,伴其在深山学艺。艺成下山,二人也在相知相伴的日子里产生了感情。然而,由于身份悬殊,均未表明心意。下山后,二人在捕厅从事捕快职业,感...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茶母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