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审判 (2006)

导演: 高群书
编剧: 唐灏 / 张思涛 / 张弛 / 胡坤
主演: 刘松仁 / 朱孝天 / 曾江 / 谢君豪 / 林熙蕾 / 英达 / 曾志伟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英语 / 日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9-01(中国大陆)
片长: 111分钟
又名: 远东国际大审判 / The Tokyo Trial
IMDb: tt0884868
5星
18.7%
4星
44.8%
3星
31.7%
2星
4.0%
1星
0.9%

东京审判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东京审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32 条 )

热门 /  最新 / 

357 沉歌 看过 2007-10-18 11:56:34

非常不错,但有必要说,用中国人来演日本人是最大的败笔,看着谢君豪,曾志伟这些熟悉的脸真的很难进入角色。

501 Touma 看过 2006-12-26 16:50:19

朱孝天是影片最大的败笔……

261 私享史 看过 2006-09-08 12:31:38

中国第一流的导演抢着拍所谓的商业片,中国第二流的导演又拍不好真正的艺术片,这就是《东京审判》的尴尬。感觉最好的是两个老外主角的大段英语台词很精彩。梅汝璈最后一段文明与人类的说辞也不错。【武大】

91 影志 看过 2006-09-03 00:30:41

居然很好看,湿了有木有!

74 ᥫ᭡້໌ 看过 2017-05-22 14:41:29

看这个的时候还在上学,对这段历史在影片之外就有了解,拍的现在看来一般般,但对我来说,光看到名字就让人流泪。

> 更多短评 1373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东京审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97 条 )

江声走 2006-09-15 12:07:49

部分的真实能不能算真实

看了<东京审判>,不得不说一些东西 这是一段中国人(至少是大陆人)都不熟悉的历史.因为在大陆过去几十年的历史教育中,东京审判都是被刻意忽略的.因为这是一件由国民党主导的抗日事件,不管取得了多大的成功,被刻意弱化似乎成为这一类事件的共有特点. 所以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  (展开)
王新禧 2007-10-25 17:54:22

好题材拍出了烂电影!

看完了《东京审判》,原来以为这部片子一定是非常精彩的好片。说实话看过之后觉得失望,这部片子甚至不如一部三流的法庭辩论片。如果不是审判日本战犯,这种片子我压根儿不会去看。感觉那些狡猾、凶狠的日本人在法庭上简直是呆若木鸡。而我方的辩护律师一个个慷慨陈辞,根本就...  (展开)
xiaojingyush 2006-08-15 19:58:56

尴尬中的坚持,坚持中的尴尬

看这部电影是在上海电影节的亚洲新导演作品展上,去看得闲饮茶那天买的票,当时心一寒,厚厚的一捆票子似乎从没动过。买了两张,约一个喜欢电影的朋友一起看。24号那天傍晚,下起了暴雨,我的鞋都泡烂了,跑到时还是迟到了十多分钟。往里面走的时候,还在对朋友说,估计没什...  (展开)
kavkalu 2006-09-10 23:58:31

想象的虚岸,中国导演在《东京审判》面前的心理动机(之一)

想象的虚岸,中国导演在《东京审判》面前的心理动机(之一) 题记: 从《南京大屠杀》(吴子牛版)到《东京审判》(高群书版)都缺乏史诗大片的大气(可以参看《巴顿将军》和《攻克柏林》),而且,“不知什么原因”在这样沉重的历史话题里都如同注水肉一样不合时宜地加上了中...  (展开)
南开麦田 2006-09-12 13:39:25

《东京审判》:没有反思=没有爱国

政治题材与传记题材是当前影视创作的两大内容倾向,故事片纪实化与记录片故事化是当前影视创作的两大手法风潮,而究其背后的原因,乃是电影工作者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增强。从这个角度上说,高群书导演借钱拍片,并以"一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电影"作为宣传标语,其创作热...  (展开)
tacita 2017-05-28 21:57:37

失败的副线很遗憾

非常好的题材,但是高群书明显难以驾驭这个题材。整个朱孝天那个记者的线是非常失败的。他想用生活化的故事来烘托这个大题材,然而出来的效果并不好。也许是人选的不对,完全无法代入他们的角色,也体会不到他们的痛苦挣扎。曾志伟演日本人,太出戏了。然而相对来说,法庭审判...  (展开)
忍花草 2006-09-22 05:20:09

《东京审判》是历史还是做秀?

最近颇有争议的《东京审判》。其实对于历史的问题影片中的表现让我没什么感觉,因为明眼人都能看的出,在影片中太强调中国正面的东西而忽视了那个时刻的国际地位,和现在中央电视台播报新闻没什么两样,避重就轻。 影片而且关于南京大屠杀的法庭刻画的不够深入,虽然影...  (展开)
木卫二 2006-09-12 19:35:16

《东京审判》是部好电影吗?

这应该是一个问题。 写着“一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电影”的海报无疑是令人不悦的,倒不是说我打算不看,而是知道至少有10亿以上中国人民看不到、不想看或者无暇去看,需要奉劝的“应该”背后究竟是什么呢? 作为历史事件的东京审判在历史教科书上的确只有短短几行字,对...  (展开)
柳千寻 2017-06-10 18:52:30

审判的是人心

一向不喜欢看历史片,尤其是抗日战争的片子,太沉重,太血腥,也夹杂了太多的狭隘的民族情感。但是这部片子却以一个干净严肃的法庭来为我们呈现那段无法磨灭的历史,通过对国际检察团与日本战犯及其律师团针锋相对的辩论,以铁一般的证据证明远东大审判结果的合理性和历史真相...  (展开)

> 更多影评 397篇


讨论区   ·  ·  ·  ·  ·  ·

《弱国无外交》 来自港片追忆 2024-03-18 17:24:35
那个弱智印度法官是多少人的缩影 来自故乡的诗人 1 回应 2024-03-18 17:13:40
电影难道是为政治服务的吗 来自扣子 15 回应 2024-03-13 13:27:10
传闻影片全长4个钟头 来自sora 5 回应 2024-01-20 18:03:15
的确很烂 来自余大人 2023-11-21 01:58: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东京审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