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水谣 (2006)

导演: 尹力
编剧: 刘恒
主演: 陈坤 / 徐若瑄 Vivian Hsu / 李冰冰 / 归亚蕾 / 秦汉 / 梁洛施 / 朱茵 / 张致恒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12-01(中国大陆)
片长: 117分钟(台湾)
又名: The Knot
IMDb: tt0924003
5星
9.8%
4星
34.2%
3星
47.8%
2星
7.1%
1星
1.2%

云水谣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云水谣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4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57 Ragdoll™ 看过 2007-12-26 18:51:47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叫骂声一片 可是我却哭的稀里哗啦

63 文泽尔 看过 2007-09-19 22:35:42

深情得太做作,选择台湾大陆分隔两地的敏感话题..爱情时代片的基础,却始终发掘得太浅,和类型相似的《滚滚红尘》一比,高下立见。

336 shu 看过 2008-02-29 21:25:50

十分讨厌那个徐若宣说话

9 不动声色地 看过 2010-07-01 14:01:59

烂片但竟然哭了

100 影志 看过 2007-01-08 22:56:52

其实还不错啦,赏心悦目

> 更多短评 174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云水谣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40 条 )

小村村 2006-12-01 23:03:01

云水谣,一张精美的贺卡

客观来说,云水谣不是烂片,至少,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满满的电影院里鸦雀无声,偶尔可以听到低声的抽泣。唯美的画面和不时出现的动人细节让人由衷的钦佩导演的匠心。但我只能说这部片子给我留下的仅仅是片刻的感动,隔着那些绚丽的镜头,我感触不到影片背后表面主题之后更深刻...  (展开)
于小思 2007-02-22 20:10:42

再唱一曲云水谣

他在等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所以,我一定还有机会。 这是云水谣里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是薛子路用他一生的承诺对碧云的回答吧。 陈秋水,王碧云,也算是一段难以割舍的情怀吧。 一直觉得像这样的影片一开始就注定了是悲剧。 40年代的台湾,秋水的离开,碧云的无奈,都是这场...  (展开)
钭江明 2006-11-30 14:21:21

主旋律找到了新拍法--《云水谣》

主旋律找到了新拍法--《云水谣》 2006-11-07 17:12:33 《云水谣》 下午两点半,正佳飞扬。 开场蛮漂亮的,有一个在台北街头巷里炫技般的长镜头。 接下来颇多精致可人的细节编织, 稻谷在阳光下飞扬的画面甚至有点儿惊艳之感。 优点三句话就说完了。缺点刚可以...  (展开)
圣墟 2017-04-15 21:08:30

爱他一辈子,等了一辈子,却是一场空

在这个利欲熏心的时代,爱情早已悄无声息的完成了变质,“到处都是小心眼的男人和势利眼的女人”,到处都是爱情路上的迷茫者和堕落者。 “找个安静的地方住下来,找个安静的男人嫁过去”浓缩了王碧云一生的爱情观,一语道出了这个痴情女人始终怀抱着的爱情愿望——却只...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9-11 09:24:00

等待,就是一种折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时代环境迫害下变得两岸相隔支离破碎的古典爱情,她一直觉得他们天生是一路人,于是心里再也装不下别人,一生等待终身未嫁,以执着的心抵抗着时间的力量,爱情最终化为心酸的眼泪。而他也在拼命找她,只是苦寻无果后另娶了身边的别人。终究还是女人更坚忍,男人更耐不住寂寞,...  (展开)
青铜 2006-12-05 21:53:53

女人都叫王碧云?

这是一个理想化的爱情故事。 台北,进步学生陈秋水到王家做家庭教师,和王的女儿碧云一见钟情。虽然王夫人反对两人的交往并借故辞退了秋水,但碧云还是不顾一切地找寻到了秋水位于偏远农村的家乡。然而就在爱情之花刚刚盛开,订婚的前夕,秋水因为躲避台湾当局的抓捕而...  (展开)
卢卡斯 2010-05-20 09:57:48

选择坚守,还是选择追随

文_谢长留 是年少气盛,还是天生宿命,这些年来,还时不时得意忘形! 李冰冰扮演的王招娣,太容易讨好观众了。这角色起伏波动较大,人物性格饱满,何况向来在银幕上扮丑的女星都会赢得更多的好评,所以她凭这部戏获奖,也无惊异。但主要是王招娣的最终胜利还是不禁要引人深思...  (展开)
雪化了 2008-06-06 12:04:06

秋水蒹葭碧云天——再看《云水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所谓相思,望而不可即,即而不可见,见而不可求,求而不可得。 陈秋水自二二八事件离台直至牺牲,与王碧云音讯全无,十余年的苦等,幽幽情思从王金娣对他的追求过程之中清晰可见。从第一次对话陈秋水说:“一个人牙好,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心很好。”这话出自王碧云的父亲,...  (展开)
筱晗 2006-12-18 21:11:13

我们可不可以不勇敢?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我不谈论他们的演技,也不谈论所谓老套的剧情。我看到的,是爱情,执着勇敢的爱情。所以,我只想,以情论情。 王碧云,她是那样的小鸟依人,却有着那样的执着和勇气。当她满身泥土,站在陈秋水家的桥头,傻傻地看着他笑;她穿着那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640篇


讨论区   ·  ·  ·  ·  ·  ·

原型去世了 来自cd0926 2024-01-11 20:18:01
原型去世了 来自cd0926 2024-01-11 20:16:56
第二次握手 来自默默向上游 2023-08-25 00:33:52
假如当初 王碧云怀了陈秋水的孩子,这样子会不会好... 来自Chapel of Dawn 6 回应 2023-06-15 21:22:33
这海报几乎让我错认为无极 来自布宜諾斯 2 回应 2023-01-27 22:46:1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29条)

关于《云水谣》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云水谣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