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人间 希望在人間 (1949)

导演: 沈浮
编剧: 沈浮
主演: 蓝马 / 上官云珠 / 吴茵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又名: Hope in the World
IMDb: tt0481920
5星
19.1%
4星
39.0%
3星
33.5%
2星
7.6%
1星
0.8%

希望在人间的短评 · · · · · ·

1 CelineSiYuet 看过 2020-06-06 18:56:27

每一个人都有他的生命力所在,作为平民艺术家的沈浮,一不适合过度严肃,二不适合中产阶级以上题材。莫名像弗兰克·卡普拉的《浮生若梦》,一种不真实的政治童话的感觉,在邻里小同的乌托邦中,进行着革命大同乌托邦的求索。

7 十二月 看过 2020-06-10 21:35:57

邓教授(原型熊佛西),“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被压迫的人民要争自由就是犯罪的。”“因为我是人,人总应该有眼泪吧。”“你不应该劝我不想啊,我有脑子,怎么能够不想;我有良心,怎么能够忘记……他们这些人的牺牲,都不是为了他们自己啊!”“在这疯狂的世界,要想保持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岂不是梦想!” 吴茵:“这群牛鬼蛇神,怎么不死呢!” 抓到鸟的小孩:“TMD,我什么都认识,就是不认识字。” 火车邻座的人:“这(... 邓教授(原型熊佛西),“全世界都是一样的,被压迫的人民要争自由就是犯罪的。”“因为我是人,人总应该有眼泪吧。”“你不应该劝我不想啊,我有脑子,怎么能够不想;我有良心,怎么能够忘记……他们这些人的牺牲,都不是为了他们自己啊!”“在这疯狂的世界,要想保持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岂不是梦想!” 吴茵:“这群牛鬼蛇神,怎么不死呢!” 抓到鸟的小孩:“TMD,我什么都认识,就是不认识字。” 火车邻座的人:“这(报纸)上面登不出什么真的消息。” (展开)

33 qckf2001 看过 2013-10-29 09:27:08

这个时期,美国电影是给人娱乐的,日本的电影是让人思考人生的,欧洲的电影是用来追求艺术多元化的,而中国的电影,是为了让人们有活下去的勇气

1 超级捡漏王 看过 2018-01-14 01:20:12

双线并行推动,很精彩的革命浪漫主义电影,竟然是在国民党的眼皮子下完成的。上官应该29不到就演的那么好!

0 平平无奇奇怪怪 看过 2008-10-23 22:03:09

没什么特别感觉。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希望在人间的影评 · · · · ·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希望在人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