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 (2007)

导演: 陈可辛
编剧: 须兰 / 秦天南 / 林爱华 / 黄建新 / 许月珍 / 何冀平 / 郭俊立 / 阮世生
主演: 李连杰 / 金城武 / 刘德华 / 徐静蕾 / 郭晓东 / 顾宝明 / 石兆琪 / 王奎荣 / 汪汐潮 / 周波 / 魏宗万 / 余皑磊 / 李崇霄 / 张优 / 吴优 / 向佐 / 叶福生
类型: 剧情 / 动作 / 战争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12-12(中国大陆) / 2007-12-13(中国香港)
片长: 126分钟 / 110分钟(删减版)
又名: The Warlords / 刺马
IMDb: tt0913968
5星
26.3%
4星
41.6%
3星
28.4%
2星
3.3%
1星
0.5%

投名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投名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458 条 )

热门 /  最新 / 

2075 不良生 看过 2016-01-23 16:33:49

他天真地以为,只要杀了女人,大哥二哥还能回到过去,其实不过都是天朝的棋子。

3782 Hunk 看过 2017-02-05 22:15:47

这样的电影真的只有6.8分吗?可怕…

3118 abing 看过 2009-12-12 21:27:45

最令人尊敬的是导演对历史的真实再现:庞青云入南京之时,路边正用石灰浆抹去太平天国之标语,同时路边百姓纷纷剃发,即此一细节,大陆电影界无人可及。

653 逍遥兽 看过 2008-01-16 20:03:50

赵二虎死于忠义 庞青云死于不被懂得 姜午阳死于知道得太多又知道得太少(PS:金城武终于会演戏了)

1532 phatter 看过 2017-04-03 08:54:28

这评分是豆瓣水准?我心中的十大华语佳片之一啊!

> 更多短评 414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投名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34 条 )

张佳玮 2007-12-16 10:55:09

你若无罪,我怎信你?想做兄弟,脸上抹泥·《投名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可辛的电影里,“投名状”的段落似是被剪掉的了:预告片里的杀人盟誓,变了烧香祭天。原来的投名状可不是烧个香那么清淡素雅:林冲雪夜上梁山,不巧遇到王伦。读书人做山大王,肠子都比好汉们多些弯。口口声声,“不知心腹”。只好请您去随意取个人头,纳个投名状来,那时才...  (展开)
蔡蔡 2007-12-16 22:29:08

猜不透的人心,只是你不懂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总抱怨人心险恶,竟然那么多变而残忍,庞青云杀害了二虎,二虎死前净还念念不忘庞的安危。是庞青云变了?其实只是二虎,午阳等人一直不懂而已。庞青云从死人堆里爬出,口中念念兄弟们都死光了,似乎悲怆到了极点。但试想,什么样的人会再战场上看到兄弟们一个个的死去,自...  (展开)
同人于野 2008-03-03 14:29:32

三个老头子和庞青云的政治派系:再谈《投名状》

一部真正的好电影应该像《Matrix》第二集那样,从电影院出来大家都是一头雾水,谁也不敢说自己完全理解了Matrix, the one, 和Zion 之间的哲学和逻辑关系,谁也说不清为什么Neo居然在"真实世界"中也能阻挡电子八爪鱼,但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电影是个好片。 这就叫雅俗共赏,实在...  (展开)
卢十四 2007-12-20 11:20:44

《投名状》的血酬世界

陈可辛是位什么样的导演,大家都很熟悉。《投名状》本质上还是一部文艺片,一部有大场面的文艺片。 故事讲得很成功,但并不复杂。小而言之可以看到兄弟情义,大而言之可以看到政治寓言,每种解读方式都一马平川,不需要“解谜”。如果我能从中看出点什么新东西,那首先是吴思...  (展开)
Sputnik 2008-01-06 22:56:32

好一个“今年挂红,明年挂绿”!

认为徐静蕾一角可有可无的花瓶的人都是没看懂电影,或者根本不了解导演想说什么的人,也是不尊重自己的人。 拍情感戏出身的陈可辛,这回真正拍了一部大片,抽了张艺谋一干人一人一大嘴巴子,过瘾。好多男人流泪的戏,但一点都不矫情。和李安的那个没法比,不是一个类型。但感...  (展开)
Captain0312 2018-11-25 17:07:12

港版与内地版区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投名状] 来自于皇甫的新浪博客 年初先去影院看投名状,后又买了三区版DVD,对比发现差别巨大,一直想整理一下这些差别,但都太懒了。昨天在时光网看到一个网友整理的资料,比我原来观察出来的还要全面,所以以他的文章为基础,再加一些自己的解读放在这儿,算是偷个懒,呵呵。...  (展开)
涧上草 2007-12-09 18:09:49

《投名状》及刺马的真故事

晚清多奇事。其中有刺马、杨乃武与小白菜、杨月楼案和太原案四桩公案,曾轰动一时,甚至都惊动了当时的最高统治者慈禧太后,被称为晚清四大奇案。其中除刺马外,其他三件都是极普通的刑事案件,由于司法混乱、吏治败坏,结果越闹越大,但最后都还算水落石出。但刺马案不同...  (展开)
艾小柯 2008-02-26 09:11:30

永远的Dilemma

究竟,什么是政治? 这个问题早在张艺谋的《英雄》阶段就在我心中徘徊良久了,在看过陈可辛制作精良的《投名状》之后,更要从胸中喷薄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庞青云,赵二虎与姜武阳结下投名状,从此要同生共死。电影开始并没有说这个从死人堆里回来的庞青云究竟心怀什么大业...  (展开)

> 更多影评 1534篇


讨论区   ·  ·  ·  ·  ·  ·

值8.5 来自托尼王大拿 19 回应 2024-03-16 09:46:16
为什么还要相信清政府呢? 来自VV7⃣ 13 回应 2024-03-15 16:34:12
冯小刚是对的 来自景三水 12 回应 2024-03-15 03:19:49
投名状当年的票房还可以,并没有所谓的扑街 来自正义的伙伴 12 回应 2024-03-15 03:18:49
值8分以上 来自Abercrombie 2024-03-10 23:06: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0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投名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