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楼梯 Hintertreppe (1921)

导演: 利奥波德·耶斯纳 / 保罗·莱尼
编剧: 卡尔·梅育
主演: 亨尼·波滕 / 威廉·迪亚特尔 / 弗里茨·科特讷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21-12-11
片长: 40 分钟 / 49 分钟(20 fps)
又名: Backstairs / L'Escalier de service
IMDb: tt0012281
5星
15.6%
4星
47.8%
3星
34.4%
2星
2.2%
1星
0.0%

后楼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stknight 看过 2012-04-26 23:29:20

A maid to a rich family loves a man, but a postman living in the courtyard of the same building secretly loves her and by interfering causes tragedy.

2 让保罗切小田 看过 2011-07-02 00:20:51

不過是戀愛嘛,至於要死要活的么。此片十分榮幸地與party同一年生日哎。

4 杨小槑 看过 2021-04-28 22:56:15

室内剧代表之一,基本上都是表现心理冲突的戏,悲惨结局。所谓平衡表现主义其实就是极大程度上减少了凹造型的布景画面。

0 HurryShit 看过 2012-04-01 10:35:59

3+。Paul Leni的場景設計,Carl Meyer的劇本,末段轉折不依賴字卡,還能達到一定複雜度!薩杜爾總結心理劇的特質:聚焦底層生活、對白克制、場景極簡,通常劇情集中在很短的時間。

0 brennteiskalt 看过 2024-01-21 23:50:43 北京

后楼梯空间作为本片的核心意象,本就承载了一种垂直方向的戏剧张力。女管家的自然主义平凡生活空间被底部的、表现主义式的力量吞噬,最终以一种抽象式的坠落干脆利落地结束了一切戏剧。日常生活的情节剧模型和哥特式的心理学叙事在争夺这部室内剧的局促戏剧空间。而电影结尾处的表现主义风格也预示着平凡生活的不可能,在这个一战后的时代,回归的士兵正在失去(心理)家园。Un-heimlich的恐惧摧毁了一切具体的生活和情... 后楼梯空间作为本片的核心意象,本就承载了一种垂直方向的戏剧张力。女管家的自然主义平凡生活空间被底部的、表现主义式的力量吞噬,最终以一种抽象式的坠落干脆利落地结束了一切戏剧。日常生活的情节剧模型和哥特式的心理学叙事在争夺这部室内剧的局促戏剧空间。而电影结尾处的表现主义风格也预示着平凡生活的不可能,在这个一战后的时代,回归的士兵正在失去(心理)家园。Un-heimlich的恐惧摧毁了一切具体的生活和情感。 (展开)

> 更多短评 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后楼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后楼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