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大人们的影评 (10)

tooru 2015-03-25 18:23:10

关于成长的夏日宿题

日本人总是擅长表现惆怅,自然与人物相结合的定格镜头、雨声与音乐的合奏,视觉听觉上让我们沉静在清新和忧愁的氛围。 夏日里,在田中的周围发生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父亲和母亲各自感伤着过去、夏子给予的强制异性接触、电视里不间断播放的无聊电视剧……虽然...  (展开)
Sabrina 2015-06-20 17:52:20

滋滋滋的成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时长只72分钟,但我真的感觉度过了一整夏。太阳炙烤着干干的土质操场,热风掀起一卷尘土,单杠上几个小学生为了跨越自己人生的障碍,在那里苦练着,真想插把手,借给他们点窍劲儿,让他们尝尝翻过去的感觉。但,这大概在体育老师那里就上升为人生必过的坎儿,你要自己翻过...  (展开)
2012-08-29 20:43:54

「わかんない」-「夏時間の大人たち」电影里一些对白与独白。

<一> ―ねぇ、子供の時辛いことから逃げたら大人になってダメ人間になる? 大人になったら子供の時のことなんて忘れちゃうよね。ねぇ? ―…忘れない。 <二> このまま逆上がりができなかったら先生が言った辛いことから逃げ出しちゃうダメな大人になるのかな... <...  (展开)
明石同学 2023-05-23 00:50:15

我会爱死这五彩斑斓的夏天

中岛哲也的夏天的大人们 岩井俊二的烟花 于我是世界上最大的礼物 夏子真是古灵精怪 一个个诡计把你骗过来 哈哈哈 谁能不想有个模特表姐天天亲? 虽然胸是小了一点点 最后的海报真是有趣至极 友子哭泣的草地太像故乡的大堤 放眼是洞庭湖夏日的草 夏天的雨引发少年少女无尽的幻...  (展开)
水何澹澹 2024-02-25 13:31:12

未曾说出口的爱与歉——中岛哲也的楼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凡大导演通常都有一段难以释怀的童年情结,会具化成某一意象,反复出现在其一生的许多电影之中。 看中岛哲也的电影,觉得他念念不忘的童年情结大概是一节幽暗陡峭的木质楼梯,通往一间弥漫着鬼魅气息的房间、一个卧病在床的人。 这个人在《夏天的大人们》中是常年卧病而无法照...  (展开)
嘣嘚儿 2024-03-21 15:22:08

随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夏天的大人们》 导演/编剧:中岛哲也 上一部观看中岛哲也的作品还是《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整部影片展示了一个女人一生绝望无力的宿命感。相比之下,中岛的处女作《夏天的大人们》则轻松愉悦不少,但也是带有一丝孩童的迷茫与淡淡的忧伤。故事集中在了田中的夏日童...  (展开)
山而 2019-07-22 19:38:58

这个夏天我要长高三厘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蝉鸣、汗滴、雨水、热浪、绿色...都是夏天的样子。成长中的我们充满了困惑吧。 为什么老师会知道学生们的未来? 逃避困难、不懂社会规则,成为一个无用的大人。 长大后会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吗? 任何时候都能去表达不同的感受也能获得认同吗? 为什么会流泪?为什么会离开? 为什...  (展开)
scenel 2011-08-17 19:18:02

夏天啊,请实现我们的渺小心愿~~

田中高说: 「希望在暑假我可以长高3厘米....」 「希望友子的oppai可以变大一点....」 「……」 我说: 「希望学会游泳....」 「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冰淇林....」 「希望跳皮筋儿的水平能够更高....」 「希望偷偷打开电视看动画片不会被妈妈发现....」 「希望外公每天都能帮我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Hemi 2015-09-17 17:02:15

夏日消遣

比昨天闷热的下午,邂逅一部有奇趣的片子。对我来说,片子流淌的每一秒都是美好。BGM真棒~ 我的现在,你的曾经,在我们不断成长中发生的事情,有一些注定是永远都不会被忘记的,不管你长到多大年纪。小时候听的鬼故事、做的噩梦、成功与失败、被同班同学欺负、有人跟你说喜欢...  (展开)
南方的狼族 2011-07-21 23:06:11

《夏天的大人们》: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田中高是个在学校里被同学数落的小孩 也很困扰自己的思考莫名其妙 影片以他玩不转的单杠后翻为一个点 逐个的描绘了童年的面面观 插入他爸敦夫的画鬼使神差的获奖 和他妈顺子和身体不好妈妈的惊悚相处 只是关于田中一家平凡的一个夏天 里面的好多场景弄的妙趣横生 其中有很多远...  (展开)

订阅夏天的大人们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