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之战1的影评 (4)

水水 2009-11-10 15:44:47

方化和罗马之战

我看《罗马之战》是因为《阳光灿烂的日子》,在片子85分钟左右,夏雨带着宁静看到的这一段,是姐妹在争夺王位,狠心的妹妹终于把姐姐烫死在浴池中。 随后方化饰演的老首长起来问,小孩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怎么搞的这是,你是怎么负责看门的?……不看了…… 方化老师...  (展开)
老头也玩 2022-09-14 23:09:09

《罗马之战》

这是1968年拍摄的电影。七十年代初我国引进。我是在1979年第一次看。记得影院门口的黄牛大声吆喝着:“小孩不要看啊,会把他们吓死的啊!”在当时这种饥饿营销方式确实很管用。其实影片里没有一丁点恐怖场面。看完之后印象比较深刻的情节就是打的那几仗,如何进攻,如何防守,...  (展开)
南樛 2014-11-30 19:48:58

不错的史诗片

看了一下午,感觉还是不错的,还顺带补了一点拜占庭和日耳曼史。刚开始还以为就是狄奥多里克死后一段风云史,后来才看出原来是查士丁尼、贝利萨留、纳西斯远征东哥特人的哥特战争史。 不过还是和历史有点出入,矮化了查士丁尼、贝利萨留,狄奥多拉也被刻画成女阴谋家了。阿玛拉...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忒拜伊特 2011-03-24 02:31:52

与电影对照,看看东哥特这段历史

对照电影,看看东哥特这段历史: 狄奥多里克大帝去世,他的外孙阿塔拉里克继承王位,其母,狄奥多里克唯一的女儿阿马拉斯温塔摄政(即电影中的大公主)。阿马拉斯温塔的女儿马达斯温塔,电影中被改编成了与她争权的妹妹(二公主)。 8年后,阿塔拉里克去世,阿马拉斯温塔被她...  (展开)

订阅罗马之战1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