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2012)

导演: 李安
编剧: 扬·马特尔 / 大卫·麦基
主演: 苏拉·沙玛 / 伊尔凡·可汗 / 拉菲·斯波 / 阿迪勒·侯赛因 / 塔布 / 阿尤什·坦东 / 加塔姆·贝鲁尔 / 阿彦·汗 / 穆德·阿巴斯·卡勒里 / 维比什·希瓦库玛 / 热拉尔·德帕迪约 / 詹姆斯·斋藤 / 俊·奈托 / 安德里亚·迪·斯戴法诺 / 沙拉万提·塞纳特 / 王柏杰 / 柯一正 / 黄健玮
类型: 剧情 / 奇幻 / 冒险
官方网站: www.lifeofpi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中国台湾 / 英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 泰米尔语 / 法语 / 日语 / 印地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11-22(中国大陆) / 2012-09-28(纽约电影节) / 2012-11-21(美国)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 漂流少年Pi
IMDb: tt0454876
官方小站: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官方小站
5星
61.7%
4星
31.3%
3星
6.4%
2星
0.4%
1星
0.2%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6073 条 )

热门 /  最新 / 

2440 木卫二 看过 2012-11-22 21:03:03

不得不承认,跟要讲的漂流故事一样,电影有个挺吸引人的3D开头。中间开始乏力,大段大段重复的明信片场景,呼唤神灵喊妈妈。至于所谓的黑暗版,这种流于表面、直接扔给倾听者(观众)去选择的方法,真的很独到吗?信哪个会提升你的人生感悟么??

15273 海棠 看过 2012-11-22 13:54:42

语言匮乏。就想搬个板凳坐电影院门口跟行人说:来嘛~

8753 fish哥 看过 2012-11-24 01:20:47

【狐獴】,艺名丁满,出道时因自身面部表情傻不被业内看好,一直无名,早期作品有《狐獴大宅门》、《狐獴国度》。94年因参演《狮子王》名声大噪,后与疣猪彭彭发行单曲《哈库拉·马塔塔》,并出演电视剧《彭彭丁满历险记》,全球热播。近期,它又在《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有着出色表演被更多观众熟知。

8201 psycho DC 看过 2012-11-22 03:30:54

整座岛上都是丁满!!!

5830 柏林苍穹下 看过 2012-11-23 00:06:34

“我心里有猛虎,在细嗅着蔷薇,审视我的心灵吧,亲爱的朋友,你应战栗,因为那里才是你本来的面目。”——西格夫里·萨松

> 更多短评 3160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766 条 )

顿河 2012-11-22 10:31:11

你选择了你的记忆,和生活。

我们怀疑所有的美好,又拒绝承认现实的残酷。 所以,有信仰的人,和老虎都比我们容易幸福。 坦白说,到PI开讲第二个故事之前,我的观影情绪一直在下降,如果说我对整部电影有什么不满的话,就是作为通俗故事的“我与老虎海上历险记”,有些松散和寡淡,备受推崇的3D冲击,效果...  (展开)
加里波第 2012-12-03 15:38:02

李安的隐喻森林与少年Pi的三个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谈论少年Pi这部电影之前,需要预设若干个前提。这些前提就像是数学里的那几条公理,一切演绎,一切推理皆由此而来。如果我们不能在起点达成共识,那么只会分道扬镳,越行越远。 第一。少年Pi的小说属于扬马特尔,少年Pi的电影属于李安。李安的电影基于原著,但又不尽相同。...  (展开)
容易受伤的男人 2012-11-22 20:48:38

現實不等於真相

要看懂《少年Pi奇幻漂流记》的不可不知 看电影之前的预告片,让我们都以为这是一部新的魔幻大片,但是等到观影的时候,为什么有这么漫长的铺垫?为什么多次强调好好地告别?为什么在结尾要留下另一个故事? 我们先不要纠结哪个故事孰真孰假了,从电影一开始的铺垫说起吧!~...  (展开)
我是大皮哥 2012-11-25 17:35:52

我更愿意相信奇幻的漂流,但无法回避残酷的事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晚上和基友又屁颠屁颠跑去影院二刷了少年派,在第二遍看时我发现了自己看首映时忽略的诸多细节和未曾深入挖掘的内涵,现在写文的时间实在是晚了点儿,暂且顾不上组织语言,权当提供个思路给各路影迷和考究帝们参考吧 再者就是简单介绍下取这个标题的原因——少年派一经上映,...  (展开)
亚比煞 2012-11-28 08:33:24

浅析PI的精神病迹象,以及李安的残酷与纯真(严重剧透)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又开始回想少年派的剧情。 越想越睡不着,一阵阵的后怕,最后怕到我连脚都不敢伸直。 看了好几天,但直到现在才渐渐反应过来 李安在诸多细节背后欲言又止的真相。 这实在是一个极其黑暗残酷的故事。 李安就像是建造了一个无比魔幻美丽的大花园 让你在其中游...  (展开)
我是大皮哥 2012-11-22 09:33:36

当看完少年派后,我们谈些什么

奥斯卡:我们奥斯卡组委会正焦头烂额地探讨是否应将少年派排除在2013年第85届奥斯卡候选影片列表之外,因为一旦给李安导演的这部电影颁奖,它很有可能包揽了除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短片之外的所有奖项 卡神:我庆幸自己先拍出了《泰坦尼克号》和《阿凡...  (展开)
何劲涛 2012-11-10 12:45:01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有幸参加了李安导演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首映礼,观看完影片后深有感触,震撼许久,情动以书之。 本片开场的时候出现了许多动物,动物的背后是人工画的墙壁,配合着独具印度特色的歌曲,将故事带入一个印度动物园的背景环境当中,为主角的家庭出生以及后面对其姓名来历的...  (展开)
飞花千叶 2012-12-06 10:21:03

马伯庸解读《少年派》,看过电影的人一定要看这篇影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太好了,这篇影评太精彩了。 虽然有自己理解吗,但是看完马伯庸这篇影评,觉得一切都解开了。 当然,除了那串香蕉,PI对保险公司坚持说:你可以自己试一下。这个香蕉应该可以深入解读。 个人看完影评结合自己理解,还是有点小发现,即最后他信奉犹太教,因为旧约圣经里...  (展开)
岛上的夏奈 2012-11-24 12:35:53

我跪下时是个凡人,站起来时却已不朽。

【警告:本影评从第三段开始严重剧透,未观影者建议只读首两段,看完电影再通读全文一同探讨;不建议将本片看成一个美好童话的人看这篇影评,真的很残酷,本人是支持两种观点都成行的,你希望这部影片是什么样子的,它便可以是什么样子的,所以我不支持童话派来此寻求幻灭,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776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