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家 あたしンち (2002)

5星
71.7%
4星
22.5%
3星
5.1%
2星
0.6%
1星
0.2%

我们这一家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我们这一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39 条 )

热门 /  最新 / 

59 冬贝与9-13刺青 看过 2009-03-01 14:18:44

用来打发时间的首选 轻松又休闲

42 Ego17℃ 看过 2011-07-25 15:15:07

推荐给我妈看,我说那个花妈好像你,你快看!我妈看后对我说,那个孩子就像你,整天跟妈妈顶嘴!呃⋯⋯+_+!!

20 DioretsaZ 看过 2020-04-20 06:19:06

生活本土化日漫如需要中文配音非台湾莫属,例如「樱桃小丸子」「我的邻居山田君」等等,除部分历史原因重合外,也难以试想花妈用其他方言唱歌

13 恶隐息烙 看过 2019-06-24 22:45:53

顺利看完。很喜欢这种日常系小故事,虽然是千禧年初的作品,里面的某些性别观也略显守旧,但还是让人感觉非常温馨。在B站看的台配版,1.75倍速刚刚好不会太拖沓也不会太快速(可惜手机客户端没有这一档),没有字幕刚好锻炼下因为太常配字幕看剧导致退化的耳朵。看了下wiki发现其实有331集,少掉的一集用二分法确认了下是278集《橘子,0岁》,在台湾被禁播,去ytb上找来日版看了下原来是因为涉及到母乳,中华文... 顺利看完。很喜欢这种日常系小故事,虽然是千禧年初的作品,里面的某些性别观也略显守旧,但还是让人感觉非常温馨。在B站看的台配版,1.75倍速刚刚好不会太拖沓也不会太快速(可惜手机客户端没有这一档),没有字幕刚好锻炼下因为太常配字幕看剧导致退化的耳朵。看了下wiki发现其实有331集,少掉的一集用二分法确认了下是278集《橘子,0岁》,在台湾被禁播,去ytb上找来日版看了下原来是因为涉及到母乳,中华文化真是到哪里都少不了保守。以后应该还会复习的。 (展开)

69 焰熠 看过 2018-02-06 00:01:06

看见花妈就很亲切 围绕立花家的生活琐事 爱碎碎念 讨厌下雨的花妈 个性活泼爱睡懒觉的橘子 性格严谨的柚子 还有不爱说话的爸爸 我们这一家搞笑治愈 好喜欢

> 更多短评 30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我们这一家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6 条 )

子夜妖树 2008-05-30 04:19:45

对台湾和日本两地配音的看法。

这真是一部很好的生活剧,你可以说它脑残,也可以说它真实的反应着生活.      个人认为台湾版的配音最好。花妈的配音真实且完美的展现出了一个三八,精打细算和爱贪小便宜中年妇女,一个唠叨但是体贴的妈妈,一个的很了解丈夫妻子...其精髓就在于“半国语半台语”的设置...  (展开)
涵湘宁 2012-09-06 13:02:00

明天还是好天气

大三春夏时期,一个宅女同学给我介绍《我们这一家》。她的眼中自然是没有春夏之分,连穿脱衣服都不及时,时常感冒,柔发长长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她的宅真是到了无人之境,生活全由电视剧、动漫、电影和学习构成。暑假时期我正好有一场不大不小的病,养病期间,顺手就看了这...  (展开)
玩酷子弟 2009-12-30 08:11:46

别怪它,因为它是《我们这一家》。

06年年底开始在tvb播出,那时候我读高三, 播出时间下午四點半刚好是我们的第四节课,讨厌无聊的自习课, 不惜翘课回家,返屋企第一件事就是看《放学ICU》。 刚好响起“We are family,無聊日子,都有意思,很多趣事…”心情即时松晒。 首先被很囧的人物造型吸引,再来...  (展开)
TitiCaca 2007-03-28 20:55:56

瞧这一家子!

那天下午偶然切到翡翠台看到的卡通片,开始是被花师奶的形象给吓到了,明明就是一颗顶了几颗黑丸子的鸡蛋嘛。还以为会是像腊笔小新那样的恶搞片,但慢慢看下来,发现原来是和小丸子一样的生活片。 看的正好是讲花带柑和花带桔的,姐姐被男生说成是如同十人,还以为是赞...  (展开)
Helen 2010-06-16 19:38:26

生活的滋味

如同去年这个时候不久后,每天靠《老友记》活着一样,现在每日两餐基本上是《我们这一家》陪伴着吃的。虽然注意力不在饭食上,这多少有些糟蹋了好吃的东西,但是心情好些应该有助于进食,总比轻度抑郁下很难吃进东西要好。 起初看这个动画片,也许会觉得片子倾向于幼稚,但是...  (展开)
肉肉立 2014-02-16 12:06:13

真想如花师奶一家般永远幸福下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别怪他,别怪他,别再伤心对吧”或者“凡事每天都变更,谁亦盼望有一些预感”,基本上每集一开头,都是花师奶那重量级体形,摇摆着大屁股,哼唱着吴卓羲的《别怪他》,在厨房间忙忙碌碌。这个场景就算长时间未看如今通过文字表达出来,脑海中依旧觉得这幅画面所传递的...  (展开)
刘彻 2023-04-15 14:30:41

这是我们无力而不得不过的生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原本以为是轻松快乐的番,但是因为集数太多,刻画的生活细节很细致,所以看的时间长了反而生出一种厌恶这样生活的感觉。 •花太太 我真的很难想象妻子的家庭地位为什么要低到这种程度。 上个世纪里贤妻良母主义教育大盛,整个日本社会都处于这种妻子毕恭毕敬侍奉丈夫的氛围,...  (展开)
三少 2011-02-01 14:36:45

花妈,我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看我们这一家,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也是把它当成单纯的搞笑剧,没想却看到了好多让人感动的地方。 其实花妈作为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心里所想,脑子里所思考的都是怎么把这个家打理好,怎么尽量减少家庭的支出,怎么让家庭的关心更加和睦,虽然一开始是冲着花妈的搞笑...  (展开)
抢个庞大 2018-07-08 18:54:11

轻松愉快又真实的家庭动画

这是我最喜欢的动画之一,以一家四口的日常生活为主线的动画,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剧情,很日常很普通,但正是这份普通引起人的共鸣。里面的花妈妈跟大部分普通家庭的妈妈一样,她啰嗦、自信、马虎、懒惰,但也同时也很勤劳、爱家。懒惰和勤劳不矛盾,她包揽了家中的一切家务,...  (展开)
成昆老贼 2015-10-11 22:52:49

家,回忆,童年

这一直是最好的家庭动漫片。 看到新番的时候,想起了捉蟑螂的童年,想起了我一直很想买的一毛钱几个的塑料青蛙,可以那家店一直没开,也没见买过,从此我的青蛙军队的梦想就此存放在我的脑海里。 在打dota的时候,脑子也做不出其他的事情,经常会把母亲说的东西忘掉。 走过老地...  (展开)

> 更多剧评 26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我们这一家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