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故事 Earth Story (1998)

导演: Danielle Peck / Simon Singh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集数: 8
又名: 地球形成的故事
IMDb: tt0423645
5星
67.1%
4星
27.9%
3星
4.4%
2星
0.3%
1星
0.3%

地球的故事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地球的故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光年‖影视歌三栖民工 看过 2012-05-28 23:59:56

深入浅出,但是有点啰嗦

0 往事如烟 看过 2010-06-02 09:42:11

真美。

0 史前巨鱼GCY 看过 2017-03-09 13:59:05

普通地质学课上看的,累死了…

1 看电影 看过 2012-01-10 19:25:04

非常精彩,是书本上学不来的。

1 路西法尔 看过 2014-02-17 00:49:23

作为纪录片来说拍得简直不能更为漂亮,只是无甚新颖的内容。

> 更多短评 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地球的故事的剧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野骏 2018-02-18 20:50:54

第六集 冰天雪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阿尔卑斯山险峻山势是冰川切削的结果,瑞士中部乡间巨砾是冰川搬运的结果。科学家研究现在散布于欧洲各地的巨砾后发现,千万年前这里的冰川比现在的范围要大很多,几乎覆盖了整个欧洲。冰川是地球气候变化最好的见证,巴贝多整个岛都是由珊瑚礁构成,而且这些珊瑚礁分成年代...  (展开)
野骏 2018-02-12 15:44:14

第二集 深海探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近一百年以来,科学家开始探索海洋,试图解开海床之谜。第一个线索是有关大陆形状的猜测,二十世纪初,魏格纳发现南非海岸和南美海岸轮廓吻合,这只是单纯的某种巧合,还是这两块大陆原本就连在一起。魏格纳开始研究大西洋两岸岩石,发现两者的相似之处;两岸都出土一种叫舌...  (展开)
野骏 2018-02-11 22:59:37

第一集 时光旅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两百多年前,地质学家霍尔受南非政府委派,前往南非巴伯顿绘制该地区的地图,同时也帮助政府寻找金矿。霍尔在此地未发现有化石的踪迹,猜测这可能是地球最古老的陆地之一。当时关于地球诞生的年代,西方宗教教义的解释一直是主流,在《创世纪》中,上帝花了六天时间创造出了...  (展开)
野骏 2018-02-22 03:45:40

第八集 与世隔绝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前面七集我们看到了地球是一个特殊的星球,是什么造成了它的特别?首先,我们得了解地球是怎么形成的,科学家相信整个太阳系都是由死亡恒星的残砾形成,恒星残砾坍缩的同时,恒星系也开始形成。刚形成的太阳系,各大行星都非常的相似,全部都是铁核心,上面飘着很轻的矽酸盐...  (展开)
野骏 2018-02-17 22:41:46

第五集 天界

1、古希腊人有这样一个疑惑,高山上为什么会有贝壳,原本海洋生物为什么会跑到高山,今天的地质学家有着更根本的问题,山脉是怎么来的?地质学家应格蓝提出了一个非常新颖的观点,他认为我们地球上的山脉并不古老稳定,而是非常活跃的结构,时刻都在变动中。 2、科学家观察全球...  (展开)
野骏 2018-02-14 00:24:06

第四集 地心之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板块构造理论把地球分成了许多相互缓慢移动的区域,但它解释不了板块为什么会运动。回答这个问题的第一个线索是地球内部成分,因为人类无法深入到地球内部,下面结论是综合各种资料和实验科学得出来的。科学家利用地震仪检测全球各地发生的地震,如果地震大到可以将地震波传...  (展开)
野骏 2018-02-13 00:54:48

第三集 火山环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在玻利维亚安第斯山脉,西班牙探险家来到这里寻找黄金,当地有一座名叫里可山的“银山”,人们在此开采了六万顿的银,据估计还有约一半的银至今还未开采。在环太平洋海岸边还存在着许许多多这样的金属矿床,这是一条“黄金带”,更是一条“火山带”,世界上大部分的火山都坐...  (展开)
野骏 2018-02-19 09:03:11

第七集 地球的生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在地球存在的几十亿年里,生命不断的演化,现在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都承认,生物演进和地球演进之间存在相互关系,地球是塑造生命史的主要力量,反过来生命也在时刻影响着地球的演进。生物学家华莱士发现龙目岛和巴厘岛之间只隔着狭窄的海峡,却惊人地分隔了印尼的动植物种类...  (展开)

> 更多剧评 8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地球的故事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