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A Documentary Film (2006)

导演: Ric Burns
主演: Paul Morrissey / Irving Blum / Laurie Anderson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9-01
片长: 240 分钟
又名: 爱恨华荷
IMDb: tt0862644
5星
39.5%
4星
45.0%
3星
13.8%
2星
1.4%
1星
0.2%
好于 9% 纪录片

安迪·沃霍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豆友1167238 看过 2007-01-02 23:47:24

华哥太摆老我会一次一次爱上你。我更喜欢华哥50年代的那些广告画,那些闪闪的小物品真动人

3 刘小青 看过 2010-12-11 14:06:38

挺不错的,我扫盲了。美术基础小虎的课上看的。

3 彼得潘耶夫斯基 看过 2021-10-25 16:27:11

丢弃任何主观性;美国式的生活方式,金发女郎的爱情;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艺术家是的样子;在大萧条时期度过童年;同性恋,有个冷僻的母亲;安迪对资产阶级生活一无所知;艺术和商业之间的界限;美国梦的实现;不断寻找新的媒介,电影、电视、录像带、表演,视觉艺术家的一切;直接是沃霍尔天才的地方,抓住现在,摹仿了他童年在教堂接触的拜占庭或东方艺术; 他看起来低调、害羞、内敛,但是也有钢铁一样的意志和坚定的东西;他一直... 丢弃任何主观性;美国式的生活方式,金发女郎的爱情;不是人们想象中的艺术家是的样子;在大萧条时期度过童年;同性恋,有个冷僻的母亲;安迪对资产阶级生活一无所知;艺术和商业之间的界限;美国梦的实现;不断寻找新的媒介,电影、电视、录像带、表演,视觉艺术家的一切;直接是沃霍尔天才的地方,抓住现在,摹仿了他童年在教堂接触的拜占庭或东方艺术; 他看起来低调、害羞、内敛,但是也有钢铁一样的意志和坚定的东西;他一直在寻求成功的方式;他身上只有一种气息,怪异,像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找到一种狭窄的艺术领域,把它的不同表现形式推到极致,复印技术;他的自卑,假发,失败的跟异性的关系,矫揉造作,整容的过程;对杜鲁门·卡波特和伊芙·赛吉维克的迷恋;他是一个接受主义者,一个容器,不是印象派的投射主观情绪,而是反映一切,客观 (展开)

0 小易甫 看过 2016-07-07 03:05:07

从匹兹堡的童年到迁徙纽约,从建立个人波普创作的罐头系列到令其成为文化标杆的连环肖像,影片细致完整地回顾了二十世纪后半叶这位最伟大艺术家生平,重点关注其六十年代的事业巅峰期工厂的兴衰,援引日记和大量出版物、未曝光影像和周边访谈作为了解其精神世界和解剖其创作的详实而不失娱乐性的资料。

1 Jay 看过 2007-04-07 02:38:49

繼"變態者電影指南"後又一自我挑戰之作. 睡飽了醒來影片還在播.

> 更多短评 1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迪·沃霍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管不着 。🐨 2021-02-14 13:32:46

安迪•沃霍尔

看这个纪录片也是因为原来看过他的上海一次展览以及这两天看完了一本书里面有描述到。开始对他产生了好奇想了解他更多。 安迪沃霍尔他自卑、直率、有个性。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 他喜欢钱因为需要生存、他从未停止工作总是在尝试创新挑战新的方向、他想变成毕加索一样被时代记...  (展开)
滑夏 2020-11-22 13:31:33

可气的悦己者

看到本片之前,忘了听谁说过,沃霍尔的言行只能用禅宗来解释。说得没错。 他投入的不是他自己脆弱真实的身躯,而是替代者,一个假人模特。——片中的解说词 评:沃霍尔的气质不太给力,生存下去很难,成名更难,但是他做到了。 他看起来像我,但他不是。我在别的地方。 评:把...  (展开)
皮陀 2007-05-24 11:37:37

爱恨渥霍

艺术这个东西确实很难说清楚,同样的作品,有人极度喜欢到了狂热的地步,于是才有几千万美元的艺术品拍卖价格;有人极度厌恶甚至嗤之以鼻,于是几千万的东西对他等于零。 同样两个极端的评价在这个长相怪异的东欧裔美国人身上可能最能说明问题,喜欢他的人把他当成波普之神,...  (展开)
turuaway 2019-02-11 10:39:06

沃霍尔的表情

试想一下,如果向日葵出自沃霍尔,而非梵高,人与物都要被重新解释才能合理。沃霍尔身上必须要有梵高,或者向日葵不再目睹梵高那过度的爱。这其中语含褒贬,一个是痛苦的孤独的受难的真正的艺术家,一个是只想出名的商业艺术家。但是,那些被复制的可乐罐头,那些不愿表现自我...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迪·沃霍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