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的4星影评 (129)

太阳的倒影 2008-11-05 17:45:08

一曲旧时代的挽歌

很多人都说,这部动画是关于一个父亲与女儿的故事,但我个人对这方面却没太多感触。整部动画打动我的,是西维亚处处表现出的对那些被遗弃的旧事物的怀念。 整部电影的手法是被遗弃的,虽然两者都是通过肢体动作而不是通过语言来表现角色,但魔术师比美丽城更加刻意地使用了传...  (展开)
发福的唐吉珂徳 2011-11-01 20:13:50

魔术师的心魔

影片最后留下了一张黑白照片,就是魔术师一直在后台凝视的那张。据说这部电影就是Tati为了自己女儿所写。然而戏剧化的是,Tati还有一个私生女,声称这父亲没有亲手搬上银幕的剧本是写给她的!无论如何,在观赏之前我们不知道更多的关于影片结尾那张黑白照片的故事,只能从舒缓...  (展开)
黄小邪 2011-01-17 14:58:12

魔术师

与几位朋友去城北老戏院Music Box Theatre看法国导演Sylvain Chomet新作《魔术师》(L'illusionniste,2010)。 我并非动画片爱好者(先不谈中国式的水墨动画),大约出于某种偏见,认为这种形式无论在主旨还是形态所呈现的层面深度和丰富度较之电影胶片拍摄...  (展开)
暖言巷陌 2011-02-16 11:20:15

流光容易把人抛

魔术最如烟花,神奇只在绽放的那一霎。 手绘风的大幕磕磕碰碰的拉开。 魔术师携魔术帽出场,最传统最神奇的技艺。 那是属于他的舞台。 然而一切神奇最大的敌人都是时间。 时过境迁。手艺人们只有辗转于一个个陌生简朴的小旅馆。 魔术师也一样。 所有的幻术都属于观众。 世界那...  (展开)
小斑 2010-07-25 05:53:21

作为一个没有遇到过那个魔术师的人……

我不是爱看魔术的孩子——无论是魔术师的还是父亲的。 前者我早知道他们是假的——像我这种没想像力的孩子只会琢磨着如何能合理解释这些假把戏,而后者是从来不曾演给我看过,我也不肯做他的观众。 爸爸这个角色,对于我来讲,就是教会我下各种各样的棋,却只喜欢我下赢别的小...  (展开)
storyteller 2011-12-18 01:35:45

请为我再找一只兔子来

五十年代,魔术师随身带一只兔子。上路的时候,兔笼子就放在拉杆箱上面。 兔子倒霉啊。每次上台之前,都被魔术师塞进礼帽,不久又被提着耳朵拉出来。兔子生气啊。因此,台上的魔术师的手每次伸进礼帽,必然被咬。 魔术师居无定所,兔子就在他每个住所里拼命闹腾。它是道具,也...  (展开)
神甫 2011-02-18 22:15:46

《魔术师》

西维亚·乔迈 Sylvain Chomet用同样的画风,创造了一个与《疯狂约会美丽都》完全不一样的故事意境。 虽然是雅克·塔蒂 Jacques Tati的原始剧本,乔迈还是进行了相当的改动,可以想象塔蒂如果拍成电影整体基调会有所不同。只是那些人物都还是挺塔蒂的。 故事是简单的,简单...  (展开)
小M 2011-03-07 02:39:39

爱与其他不可能的追求

想写写看完《魔术师》的感受,打标题的时候,脑袋里蹦出这本毫不相关的书名来。 《魔术师》又是一个绝对孤独的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用动画来表达情感有时候比真人电影更细腻,动画有一种安静和轻盈在里面。比如看动画时,你看到一个人很孤独的背影时,就是在看这个背影...  (展开)
言笑晏晏 2011-02-19 22:38:29

You can't take Scotland out of me.

我真的没想到魔术师The Illusionist会这么受欢迎,一直认为是很小众的电影。 去年在爱丁堡艺术节首映式上,法国导演出场,简单的说了几句话感谢,开了几个玩笑,当然了他的笑话被他的French Accent严实地盖住了。 就连身边的法国同学也扭过头来问我,“我刚来爱丁堡时口音也这...  (展开)
raily鲤 2021-01-01 23:55:49

看过这个世界,成为今天的自己

在魔术师到来之前,女孩的需求只是一双完整的鞋,和可以御寒的衣服。直到那天看到魔术师。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变出所有她想得到的一切,就在一眨眼功夫。女孩的世界变了,真美好!原来曾经那些遥不可及的美,在魔术师那里可以这么一挥手,就拥有啊。 女孩真的以为钱可以变出来似的...  (展开)
浮云。 2013-07-08 20:58:53

短评

比较不喜欢雅克的喜剧片,这个像雅克致敬的片子,故事的确是我非常合我胃口的,但是因为节奏稍微有点拖沓,看起来不是特别爽。 的确我最喜欢的国家就是法兰西,这个差点就要去留学的充满艺术氛围的地方。法国人的抒情、法国人的浪漫、法国人的忧伤、法国人的单纯在...  (展开)
Bambus 2013-03-06 11:21:22

另一个Mr. Wang和Mrs, Wang的故事

刚开始还以为是温情感人的故事,可看到后来却愈加来气——也许是身边正好有这样的例子,今日又吵了史无前例的一个大架,于是很难将它与想要弥补却一直未能愈合的父女感情结合起来。 倒是一直在想这样的故事如果不是动画片来呈现,女主角该选谁呢?才看过《戴珍珠耳环的少女》...  (展开)
蓝灰 2012-10-03 22:08:22

自私的尊严

听说雅克·塔蒂写下这个剧本,就是与女儿沟通的一种尝试。而这种尝试最终居然让大多数的观众感叹父爱的深沉而唾弃小姑娘的幼稚和贪婪,不得不说,也许是创作本身就是出于塔蒂的潜意识里的自私,捍卫尊严的自私。 片子的大背景其实每天都在发生:流行摇滚乐队占领舞台...  (展开)
张迷糊 2011-03-02 18:45:12

现实,是徒劳无益

一部没有三维“魔术”的动画,演的不再是幻象,而是幻象制造者们幻灭的生活真相,他们的另外一个名字,叫作艺术家。 'L'illusionniste (2010)'- No 'illusion' of 3D technology, but 'disillusionment' of illusionists' life, another name of them is ARTIST. 2011.02.28  (展开)
蘑菇炖板蓝根 2021-08-09 23:31:12

另一角度:在时代车轮下消失的前一代

20世纪五十年代,正是欧洲美国进入科技经济的爆发性增长的年代,new generation boom,新的一代一跃而起成为世界舞台的明星。他们不曾承受过父母辈担负的战争压力,经济压力,在他们面前是一个机会遍地有,撬开地砖就能找到黄金的迷幻的时代。这个时代coupled with对于战争的不...  (展开)
Zoesun 2021-06-20 13:02:47

偿还给你的童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魔术师》的动画故事讲的是一个为生计所迫的老牌魔术师辗转巴黎、伦敦、爱丁堡四处表演,伦敦乡下的小酒馆里有个小女孩做着女佣的活计,却为魔术师的戏法所折服,跟着魔术师来到爱丁堡。而魔术师为了满足小女孩的心愿,一边挣钱买各种衣服、鞋子,一边用魔术变成礼物送给小女...  (展开)
小-紅-葉 2014-06-27 20:11:46

最初的单纯美好,终会湮没在世俗的灯光里

很久没有写影评了,感觉也很长时间没有看这么安静质朴的感人动画了,其实与其说是感人,不如说那种内心的触动。 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看的时候,有种《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怪大叔和小萝莉的剧情感,但是深入看来,更像是揭示人间世俗的一部无奈的苦情作品。 自从开始了解世事...  (展开)
七月 2011-05-10 15:21:46

我们都是最大的傻瓜却还乐在其中

这是一部没有台词,没有对白,仅靠怀旧色彩和哀缓配乐支撑起来的动画。 大多数人都表示同情中年魔术师而反感“贪得无厌”的乡下女孩。他们认为,魔术师因为善良、不想让女孩失望所以才一次又一次地满足其不断膨胀的愿望。女孩最后变成了摩登的城市少女,而他自己却落魄地离开...  (展开)
_ 2011-05-08 23:27:06

没有魔术,只有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无需用对白来表达情意的动画片,并不需要任何翻译,你就会被它打动。”影片一开始,就是这一行字幕,不知道是字幕人员的友情提醒,还是电影本身的字幕。这样的开场白已经提醒了我们这是一部有点心酸感人的故事。一个年迈过气的法国魔术师,某日探访了一个小镇,并在...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29条)

订阅魔术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