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托纳 Lotna (1959)

5星
2.1%
4星
18.8%
3星
72.9%
2星
2.1%
1星
4.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洛托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7-16 20:09:00

波兰版的《战马》,不过这匹叫做洛托纳的马却未必是什么幸运之马,这也不是什么童话故事,只有更多的死亡。瓦伊达的战争电影里总会有一条爱情线,而且常是悲剧的爱情,以这种悲剧的处理突出战争的可怕或是对比其他一切摧毁爱的邪恶事物

0 Virgil 看过 2021-05-11 21:13:59

瓦伊达No.28|瓦伊达和黑泽明一样非常爱马,拍这部肯定拍爽了。不是白马带来厄运,是厄运从来不离波兰人民|感谢合恩角的阿涅斯的DVDRemux|顺便瓦伊达真的好喜欢拍婚礼啊

1 任仁忍 看过 2018-12-28 00:00:12

B 以白马隐喻波兰民族的nobility、故事线上有偏移,浪漫描绘了一场战争中的“闪婚”。影片似乎有意将白马的高贵同阶级进行对接——所有有title的人(军官、主教、上尉、候补军官)都对白马爱之有加,而两个两次“偷马”的士兵及女教员等普通人则毫无此类想法甚至将白马视为祸害。候补军官对马的感情有些过分戏剧化(“爱意”在女友和白马之间的切换过于功能化),结尾受伤白马被击毙的处理也有些差强人意。在拍摄... B 以白马隐喻波兰民族的nobility、故事线上有偏移,浪漫描绘了一场战争中的“闪婚”。影片似乎有意将白马的高贵同阶级进行对接——所有有title的人(军官、主教、上尉、候补军官)都对白马爱之有加,而两个两次“偷马”的士兵及女教员等普通人则毫无此类想法甚至将白马视为祸害。候补军官对马的感情有些过分戏剧化(“爱意”在女友和白马之间的切换过于功能化),结尾受伤白马被击毙的处理也有些差强人意。在拍摄手法上,影片以前后景深空间的处理结构隐喻(将案上无水之鱼与背景中行进的士兵并置),对门框(“揭秘”白马)、窗户(切换内外景别、三角关系构图)、镜面(轰炸段落)的使用也别出心裁、均是大师手笔。贯穿全片的行进号角、片中士兵对未露面德军的拙劣意淫也有一定反思和讽刺意味 (展开)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21-07-01 20:37:45

瓦依达真的爱拍“马戏”,「马」是贯穿/见证整个悲剧的线索,所有犹存的希望和微光在最后的枪声中湮灭,美好总是用来破灭的。

0 喜上眉梢邪王子 看过 2010-01-28 20:47:37

故事一般吧,没预计的那么好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洛托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洛托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