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妈妈的影评 (629)

图宾根木匠 2009-06-11 10:18:19

《鬼妈妈》:卡萝琳的性启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并未读过尼尔·盖曼的原著(这位帅哥的作品我一本也没有读过),所以只能从影片的角度来谈谈个人想法,不过影片一旦被创作出来,也就具有了相对于小说的文本独立性,我们不必总是拘束在原著的窠臼里去评判一部电影,对吧?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相当值得一看的定格动画,而且...  (展开)
假如我不认识你 2009-05-31 22:35:54

父母老了而我还未长大

爸妈老了而我还未长大。 或者说我长大了,只是在父母眼中我永远是个孩子。 当妈妈仍然重复着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满脸诚恳的说,她已经连续打了一星期麻将时,我看见站在面前的是一个被人突然识破自己贪玩而害羞的小姑娘,扭捏着不敢看我的眼睛,接着她又变回了那个中年...  (展开)
扬花点点 2009-05-30 15:58:26

最骄傲的人也会被爱所伤

持续不停的雨,荒凉的郊区,蔓生的枯枝,百年旅馆,诡异的布娃娃……尽管这些元素已经分明拼凑出诡异怪诞味,但越往下看越觉得不是一般家庭奇幻类动画片,至少应该挺多小朋友看了会做恶梦的——连我这个习惯晚上一个人不开灯看恐怖片不尖叫的人也看得丝丝寒意入骨。 ...  (展开)
★冰凌宫★ 2009-05-28 04:45:34

精美绝伦的感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直都很喜换看这样的动画电影,这部影片绝对没有让我失望,很早就期待欣赏它了,端午节的这个清晨,我终于如愿了呵呵! 我始终不认为这片子是把卡若林表现的多么勇敢/多么机智/,这不是看点,我个人觉得真不是这么简简单单,但它又并不复杂。你知道“现实世界”是多么...  (展开)
太阳的倒影 2008-06-18 22:33:24

Henry Selick的定格动画电影

这几天终于欣赏到了《卡罗兰》,实在是相当优秀的一部动画电影。卡罗兰初进异世界花园时的那一幕让我看得心跳加速头皮发麻呼吸急促惊叫连连,好半天都没回过神。影片里的各种设计令人眼花缭乱,在制作上更是将现今的定格动画制作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已经是至今为止地...  (展开)
2009-06-24 14:37:30

门的那边,不是天堂

不恐怖,但是阴暗 不悲惨,但是沉重 童年离开我已经那么久了,可是看了电影我才忍不住感叹,世界,即使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也是非常残忍的。 爸爸在忙,妈妈在忙。 爸爸不会听你说的话,妈妈也理所应当不相信你的怪谈。 期望的东西大多得不到 跃动的活力蒙...  (展开)
木卫二 2009-07-03 14:40:46

Coraline的异想世界

小时候是不是有家伙故意念错你名字(尤其是你名字的谐音比较有喜感),无论你怎么纠正他都不改口——还更讨人厌地大声喊出来,Coraline与Caroline也是一个道理。你拼命想证明一个名字的背后是独一无二的自己,不能由别人的叫唤随便处之。   ■入评理由:精彩原著与强大想象...  (展开)
ief 2009-06-23 20:22:22

对生活的不满是生命的黑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会看《鬼妈妈》,被名字吸引。如果是一部真人片,我也鲜有兴趣。但它是一部动画片,这样的名字和题材对于动画片来说很怪。 逼真的效果,离奇的情节不足以概括其特殊,关键是,这像一则现实世界的黑寓言。 其实不恐怖,但片子始终弥漫着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诡谲,暗示有...  (展开)
Enid 2009-05-07 01:17:10

特殊魔力的定格动画

去年底回中国时和朋友聊天,因为他知道我在做stop motion的后期,就提起他在美国Laika公司看到他们做的一部stop motion动画片,说是一个小姑娘钻进一个门,里面是另一个世界,父母都是纽扣眼睛,他说满有意思的,不过忘了那部片的名字。我也就这样留了个记号。 然后是今年...  (展开)
🈚️ 2018-05-21 21:43:54

眼睛上缝扣子?

《鬼妈妈》一片,不但片名有些搞怪,而且电影的资料也是十分的诡异,也许是太西方元素,所以东方人理想起来有一些难度,如果父母亲带着自己的小孩一齐到电影院去观赏此片的话,父母亲最好事先做一些功课,否则会被孩子问的哑口无言的,父母亲连动画片都看不懂的话,今后在孩子...  (展开)
Carven. 2014-02-16 17:42:21

彩蛋之旅(发现电影里的小秘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很喜欢这部电影,反复看了很多遍,每次都有新发现,写下来让没注意的人看看。 1.开头是在拆怀比奶奶的妹妹玩偶,来做Coraline玩偶、 2. 搬家之后妈妈在办公时桌上的水杯是赠品,说明Coraline家庭条件其实不是很好。 3.鬼妈妈世界里与现实对比小细节: 现实 Coraline看到墙...  (展开)
甲🎹 2009-10-16 17:05:03

不折不扣的恐怖片

这片子非常诡异。明明是动画,看完却浑身发冷好像是恐怖片。 首先这大宅子就很不对劲。典型的闹鬼的房子,那走廊,那楼梯,典型的《灵异孤儿院》的翻版,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这房子也有地下室,那问题就大了。结果这房子有着比地下室更恐怖的地方。 从女主角做梦来到另一个世...  (展开)
蓝紫青灰 2009-12-26 14:07:43

在哥特式幻想里长大

朋友介绍我去看,昨天,圣诞节,看一部儿童片,倒是合适得很。 但这不是一部儿童看得懂的故事,在表面的儿童的幻想之下,是成长,并且是成长底下的思考,宽容,自我超越。这个故事更适合少年人看,如果少年人更原意沉浸在《暮光之城》那样的梦幻之中,那这个故事同...  (展开)
好久没改名了 2009-06-14 21:24:30

还给孩子自己的眼睛!

下午看了一期《实话实说》,是讨论孩子应该穷养还是富养问题的,越看越觉得奇怪,这也值得讨论吗?大人也太在乎钱了吧,养孩子什么时候成了钱多钱少的问题了...... 也许是出于这样的思维的惯性,到刚才看完《Coraline》看到有朋友说童话世界不再是完美的,幻想中的一切有可能是...  (展开)
-Calcifer- 2022-05-13 13:41:09

Coraline里的那些小小小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些题外(废)话: 第一次看还是小学啦,觉得好有意思。发现这个电影的时候还是一二年级,在某电视说明书上发现的。神通广大的娘亲居然还把它给找到了,但是当时她觉得画风略吓人没敢给我看,讲了个大概其告我这个电影告诉小朋友要听嘛嘛的话hhhhh……于是五六年级才看到🥲 前...  (展开)
麦秸朵朵∩_べo 2009-06-07 13:10:37

我的纽扣母亲

  最近看了很多动画片。一个又一个都很有爱。     唯独这一部很邪恶。   说心里话。只有纽扣眼睛的韦伯用钩子强迫微笑的嘴,还有随风而散的身躯。让我内心的神经抽搐了几秒。   这部片牵动我的血脉的地方还真的不是太多。   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个纽扣妈妈吧。在...  (展开)
灵子 2010-02-26 23:03:38

幸福与自由的选择题

谁都有过卡洛琳一样的青春期,对父母满腹怨气:他们那么俗气,每天除了工作就是争吵,从来不肯费心思把生活变好一点。他们又太抠门,不肯给自己买漂亮的衣服和可口的零食,还不肯多匀出一点时间听自己讲话。他们甚至缺乏天底下父母显然都应该具备的技艺,比如烧一手好菜,把房...  (展开)
头发醒了 2009-07-07 15:18:48

迷人的黑色童话

童话从来就不是讲给成人听的,它就是让人体验童年---在童话世界里,没有偏见、矫饰和混浊的意识形态,一切事物都是它本身,“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手里的糖果就是糖果。” 与迪士尼温和无害的童话不同,《卡萝兰》是一部充斥了倒错、混乱和非理性的黑童话,从片名就能看出:...  (展开)
影歌yorihisa 2009-06-04 22:35:38

Coraline-幻想的极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尼尔盖曼+Henry Selick=神话!!!看完Coraline之后,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 本来看到鬼妈妈这个标题和那个很中国风的海报还没啥感觉,直到看到它的英文我才彻底燃烧了:Coraline!!!尼尔盖曼的雨果奖小说啊!再一看导演——圣诞夜惊魂!!!还有啥理由不去下来看呢~~~ 其...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31 32 后页> (共629条)

订阅鬼妈妈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