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的影评 (37)

知笑 2007-08-07 04:02:12

心比信重要

主演是:山田孝之 玉山鉄二 沢尻エリカ 都算我不怎么讨厌的,看过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里的山田,看过《白夜行》里的山田,那时候觉得他是个有点沉稳的小孩。 喜欢玉山是因为很早以前看过一部他的《天堂书屋之恋火》,《NANA2》里虽然演着我最爱的拓实却仍然不是漫画里的那...  (展开)
驿路斜阳 2007-06-15 14:00:41

有一个很能说明日本民性的情节

小直被电脑公司调到仓库后,很郁闷,他的女朋友(惠理香)给那个公司的总裁(一个老人家)写了信,这位总裁收到信后来到了仓库找小直,有一番对话。 我总结了一下,大意是这样: 因为你的哥哥犯了罪,你被人歧视是社会的正常现象,只有这样子,每个在要犯罪之前才会考虑; 不要...  (展开)
momo 2013-06-15 22:50:14

霓虹的大众电影啊

1. 我现在已经搞不清,到底是日本文艺作品很类型化,还是霓虹人的日常就是这样的啊,各种脸谱化超强意识形态,各种温情款款——“就让它结束吧”。谁来告诉我现实啊。《入殓师》不也是这样的吗。 2. 那个永远摆脱不掉的负担,它自己才是受着最深苦楚的人啊。是兄贵,或者永远...  (展开)
高尔吉亚 2007-01-04 04:26:23

评论手紙

看标题一直以为又是类似在世界中心呼唤爱这般的纯情剧,所以下好后一直放在硬盘里没去看。结果因为《间宫兄弟》而对沢尻绘理香印象深刻,所以在查资料时知道原来这个电影里也有她,立刻就重新翻出来看了。 原来是关于兄弟两的,在《间宫兄弟》之后再看这部作品到确实很有缘...  (展开)
雨三时 2021-02-22 16:53:52

可惜并非期待中的《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剧情改得不太好接受…… 故事围绕着信展开,直贵的境遇每次刚刚好转,就会因为哥哥的信而坠回谷底。而电影中,信似乎只是兄弟联络感情的工具。 直贵在哥哥刚入狱后一切迷茫痛苦全部没有体现,那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身体和心灵的生存都受到威胁的时刻,居然没了。这个境遇的少...  (展开)
狐狸隐君 2010-08-08 01:47:08

你要如何直面这狗屎般的生活

哥哥犯罪入狱,弟弟也要被房东赶走、接二连三地失业,并受到众人的歧视与嫌弃。 可见日本人民的生活并不十分好过,国内舆论就相对宽容地多。 是不是真的会那么严酷暂且不去考证,总之电影要表达的就是弟弟的境遇非常惨,尽管做了最大的努力,仍然处处碰壁。 现在有一个叫...  (展开)
完颜穆尔登格 2013-08-23 14:07:41

人と人の絆

哥哥以为弟弟爱吃板栗,跑回去偷却偏偏遇到好死不死的老太太非要声张不停,不小心杀了她而入狱。从此弟弟成了杀人犯的弟弟,在用有色眼镜看待人殺し(杀人犯)的日本社会处境维艰。 电影刻画出了一个深爱弟弟, 为他的生计去偷去抢,在狱中以弟弟的来信作为生活的动力的...  (展开)
perfume 2010-07-02 16:55:32

本应该感动,却没感动起来

我是冲着东野归吾去看的这部电影 但是我没有看原著,我不知道相比较原著这个电影可以值几分 但是这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就是,本应该感动,但却没感动起来.... 主要的原因,我觉得演员不太给劲儿,尤其泽尻英龙华(这名字改的...) 对她最好的印象就是一公升眼泪里的那个跟病魔抗战的女...  (展开)
真心真意 2010-04-04 22:02:42

始终是兄弟

东野的作品,看到这个‘手纸’这个标题,我居然还能想到他的日语,看来我还有希望捡起来再学习。 故事很真实,一位杀人犯的家属在学业、工作、恋爱上受制于其这样的一个身份,来自周围人的歧视让他一再地逃避。好象他也应该为此承受这些惩罚,其实家属也是受害者。 樱花开的...  (展开)
qingyue 2009-04-08 19:09:08

改编的很失败

和小说带给我的感觉完全不同,完全没有发挥出电影该有的表现力。 山田同学的表现远没有白夜行里好,朝美的演员太丑了,演技也差,玉山帅哥还不错,只不过也没啥出场的机会。 把乐团改为了相声,是最不能忍了,音乐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在这个时候是日本相声根本没法比的,天壤之...  (展开)
貝爾 2007-09-03 00:53:49

無處可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覺得這類電影比較煽情,大多敬而遠之,不過電影是根據東野圭吾的小說改編而成的,而看過《殺人之門》之後,實在佩服這位作家,所以,就試試吧。   故事很簡單,要看的,當然是身為殺人犯弟弟武島直貴所受到的委屈和所面對的歧視:為自己所沒犯的罪而低頭致歉﹑被發...  (展开)
Rurutia.♥ 2023-01-16 06:12:25

影版 VS SP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版的居然比SP版的分高o.o 我的观看顺序是 龟梨版SP→原著书→这一部的电影版 说实话 明显龟梨版更忠于原著 而且龟梨版的人设更贴 我是特别推荐看龟梨版SP的! 这一版改编有点多. 一样的片长.可是节奏差SP版不是一点两点. SP抓住了重点.时长该押在哪部分非常明确。然後跟着...  (展开)
贰柒TreeYieong 2022-07-01 02:09:01

“周五的时候会想到你。”

小田和正是我很喜爱的一位歌手 当得知《手纸》06版电影最后选用了他的歌时 是有些惊喜的。惊多于喜。 和电影不同 原著改编的音乐剧《信》延用了约翰·列侬的《Imagine》为线索。从与约翰·列侬微弱联系来说 小田于我可能依然是这个故事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在solo活动之前小田和...  (展开)
北冥有琨 2020-12-18 17:09:15

绝望,是生活刚有了希望却被无情抹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由东野圭吾的经典同名小说改编而成,上映于2006年的电影《信》,放到现在来看无疑是一部诚意满满、足够有深度的影片。 我是读过原著后才看的电影,影片营造的氛围与看完小说后脑中营造环境完全不同。原著给我的感觉是非常灰暗和冰冷的,字里行间中更令人绝望。也许是为了照顾观...  (展开)
D-A-I-S-Y 2019-01-26 15:41:50

胖熊猫和好演技

书写的太过压抑,以至于我一时不愿去看这部电影。但是这部06年的演员阵容,还是吸引我去看了。 剃了头发的玉山铁二真是帅啊,结局时的哭戏把握的也很好。山田孝之还是一如既往胖胖的,相比另一位真爱,还是和泽尻英龙华的cp感更强一些,那位真爱的脸,总觉得长得怪怪的,说不出...  (展开)
厉害的Cc 2018-09-02 17:03:21

你是我心口的朱砂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小说立刻来观看了此片。电影和小说都是很不错的(电影结局更感人些🍃 改编是能清晰感觉到的,但整个剧情节奏和重要的心路历程都表现得非常到位。我还能记得起的细节有: 1⃣️ 电影省略了弟弟直贵高中时代的内容,以及那个待他很好的班主任梅村老师。👨梅村老师真...  (展开)
Eigagann🇨🇳 2017-10-21 23:16:03

硬盘里躺了两个月的电影。主人公第一句画外音出来就听出是山田孝之。原本觉得熊猫的片子都看的差不多了,这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第二个惊喜就是主人公的哥哥是玉山铁二、爱人是泽尻美女。一部电影能有三位以上喜爱且不讨厌的演员如今已实属难得。 改编自东野圭吾的这部关注犯...  (展开)
吃梨不吐核 2017-04-12 03:18:54

不该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过原著小说过来的,这么懒的我看完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想说说这部改编电影,真的是打死编剧的心都有啊! ————分割线,可能剧透———— 首先,在实子和朝美两个主人公的演员选择上,两个演员真的应该对调过来,实子应该是沉静的,在生活的苦难中仍保持冷静的一个人,...  (展开)
仯脆角 2017-04-11 15:40:38

东野圭吾少了悬疑,却多了份温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一直在看东野圭吾的小说,而今天推荐的这部《手纸》(信)少了几分推理,却多了份感动。 因为是一开始先看的小说,觉得小说要比电影要精彩,电影在很多地方都做了修改,唯独在最后一场监狱表演的戏上小编是觉得比小说出彩很多,反正小编是哭了。 电影在豆瓣上的评分给...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7条)

订阅信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