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军山的影评 (15)

kavkalu 2006-03-25 04:49:55

《定军山》抵制这样的电影是全体中国国民的责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题记: 打着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的旗号,却搞出一堆让祖宗蒙羞的东西,看完电影差点吐血,我不理解的是《北京青年报》怎么有如此白痴的记者(姜薇)?!!糟践旧人不算,还要让中国第一个有名有姓的摄影师变成窃贼和好色之徒,还有没有王法啊! 因为这部电影,编剧姜薇和据...  (展开)
lost_special 2007-03-24 17:12:58

烂片《定军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定军山》大怒,简直是一部无可救药的烂片,根本就是浪费观者的时间,建议此片更名为《逆反格格和落魄摄影师之恋》,这样想看的人可以看,不想看得人也不会被它的片名误导,可以绕道而行。可笑的是,这部片子居然还有脸在片头打出“纪念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的字样,...  (展开)
壶碟会上探花郎 2008-01-14 15:49:23

《定军山》

http://gc-daniel-0318.spaces.live.com/blog/cns!B6826F6CF83C99E!866.entry 2006/3/11 《定军山》 《定军山》是中国电影历史上的开山之作,后三鼎甲的小叫天谭鑫培先生可算得是中国的第一位电影演员,这次纪念中国电影100年重拍《定军山》,讲述了这个开山之作的诞生过程...  (展开)
伊壁鸠鲁主义 2018-05-21 23:34:00

心疼这么好的时候,这么好的阵容

除了再现众人齐唱定军山那一段再无亮点。一把好牌能打成这个揍性也是服气,这么个好故事非要拿一段狗血爱情来串联,偏偏男女主毫无人物魅力,人物情绪线索也乱七八糟,还把拍影戏的主线搅和得乱七八糟。 第一代摄影师刘仲伦被演成了废物,任景泰也非常单薄,还用上了操劳过度吐...  (展开)
都市闲人 2006-04-07 16:20:07

生拉活扯

一部很有纪实原素的故事被拍成这样,不免让人大失所望。 客观地说,这部电影出在现在国产电影百年之时应是当此时机,只可惜好端端的一个题材就这样被轻易地毁了,不能不说有些令人痛心。 影片中硬拉出一个爱情故事出来,让人喷饭,而更可气的居然是迎合近来的皇帝气味,生生弄...  (展开)
臭豆腐 2009-06-17 12:02:59

中国电影的祖宗

本片在全国放映时,档期极短,票房惨败。虽然我也认为本片不值得去电影院看,但作为一个爱看电影的中国人,如果不知道中国第一部电影的诞生过程,那以后也不用看别的电影了。 在没有电影的时代,国人大抵都是看戏消遣的。如今戏曲的没落,大部分原因还是归咎于电影电视的发展吧...  (展开)
陆压(not 绿) 2007-01-07 17:03:43

非常失望

无关京剧,无关电影,这是一部励志加言情的片子。 本来这个题目让我很是期待,加上谭元寿老先生(小小小谭:))耄耋之年出演,实在很应该是个好片子。 可惜不是。 加紧莫名其妙的格格跟伙计的爱情,占了超过一般的时间,却跟主体一点关系没有。幸好那个失火的晚上没发生什么,否...  (展开)
陈走走 2017-10-29 21:28:41

如何把一个简单事件扩充成具有戏剧性和可看性的故事

这部电影是为了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拍的,讲述了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定军山》在丰台照相馆老板任景泰手里诞生的过程。 作为一部电影,它当然不可能原原本本把这事儿拍出来这么简单,因为它没什么可拍的,也没什么可看的。要拍,就一定要往里填充戏剧性情节。于是...  (展开)
海爷爷的小仙女 2015-02-24 23:56:19

只因一路艰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最初的先辈们在拍摄这部中国第一部影片时是怎样的心情,或激动,亦或是胆战心惊。但唯一明白的,是他们用那仅有的一架手摇摄影机,就这样,如此简陋的,完成了这第一次的无声摄影。 于是,1905年,中国人第一次有了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电影。 恍然间,...  (展开)
lektun 2015-03-23 12:12:00

很感动,也因此不讨厌京剧

看很多人骂这部电影,说剧情不符历史,说爱情没有深度,说里面的京剧把京剧给糟蹋了。 简单说,作为一个不懂原来的历史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中国第一部电影究竟是哪部的我,看电影的时候,对于任老板的执着,尤其是对于这个爱情悲剧,可能是跟自己的经历有关,个人非常感动,而...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Tiger虎 2022-09-24 13:31:32

扩展 | 中国电影史前·吓煞慈禧太后的电影机

1895年12月28日,法国人路易·卢米埃尔兄弟在巴黎普辛路14号大咖啡馆的印度沙龙内,正式放映了《墙》、《婴孩喝奶》、《卢米埃尔工厂的大门》和《水浇园丁》等几部世界上最早的影片。 这一天,被世界各国电影界公认为电影发明阶段的终结和电影时代的正式开始。随之,电影随着帝...  (展开)
阿佐 2020-05-10 11:57:06

结构性崩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定军山》作为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献礼片,应该是极为不合格的。不过类比于更糟糕的《进京城》,仍然叙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加上演员的加持,以及元寿老的加盟,让这出戏的剧情结构问题,得到了极大淡化,尤其是最后众人齐唱的戏,在压抑到极点后爆发,整个电影最后的目的也得...  (展开)
陈美珠 2018-05-17 01:09:40

一点感想

“1905年,中国人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定军山》面世”。这是历史书上对《定军山》的记述。而这部电影,却让这短短的一句话变成了一个故事,里面有儿女情长,有英雄气短,有情绪高昂,构成了一个不算精彩、但有深有浅的故事。电影还原了当时拍摄的电影的手法,比如如何用追着马车...  (展开)
丑默 2017-03-06 18:33:32

这样的电影

为了所谓的情节冲突,戏剧效果,高潮迸发,一味添油加醋地描绘无关紧要,风牛马不相及的副线,来叙述本质无辅的事实。剧情严重脱离主旨,一味描写摄影师傅小刘的祸福桃花运,生硬地将电影的产生结合起来。 这部电影唯一可看的地方也就只有当初的机器和众人的态度了。确实危险又...  (展开)
天蝎大妞 2009-02-26 14:48:26

回忆中的错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了解电影或者不熟悉中国电影史的人看了<定军山>,肯定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没有因为所以,爱情也没什么新鲜吸引力,这是编剧的问题,很明显的把故事建立在人所共知的基础上还原那段历史,但真的忽视了更广范围更深意义上的接受了.所以故事本身最多只能给七十分. 然而因为有了几...  (展开)

订阅定军山的影评